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測」連說三次! 譚德塞談防疫勿蒙眼滅火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22:26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義大利是目前中國大陸境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染病人數逼近2萬8千人,西班牙確診人數也是三級跳,現在已經突破一萬,超越南韓,疫情排名全球第四。如今各國紛紛採取封關隔離政策,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也特別強調病毒檢測的重要性,還一連說了三次,要求各國一定要針對所有疑似病例做檢驗,不能蒙著眼滅火。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世衞有簡單訊息帶給所有國家,檢測,檢測,檢測。」

 

重要的話說三次,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呼籲,檢測疑似病例一個也不放過,這是遏止疫情擴散的重要關鍵。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防疫不能蒙眼滅火,要檢測每一個疑似病例。」

譚德塞同時點名中國大陸、南韓和新加坡,採取採取隔離封鎖的圍堵策略奏效,呼籲各國也要繼續堅持圍堵政策。
 

西班牙員警:「不能夠在街上趴趴走,只有,請回到自己的公寓裡去。」

英國遊客:「只是流感而已,熬過去就行了,喝杯啤酒,再見了,各位。」

西班牙員警在街頭勸離遊客,封城令已經下達,但外籍觀光客照樣在街頭飲酒作樂。

飯店員工:「拜託,拜託各位。」

西班牙封城一視同仁,因為一夕間激增超過1200例,累計確診突破萬人大關,一舉超越南韓,排在中國大陸、義大利和伊朗之後,成為全球感染人數第四多的國家。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我接受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

加泰隆尼亞、馬德里首長先後確診,西班牙疫情急劇升溫,知名球星紛紛出面呼籲大家別出門。
 

皇家馬德里隊長拉莫斯:「我們大家都是同一隊,每個人都是一員,很簡單,待在家裡,這是每個人也是所有人的責任,我也待在家裡。」

足球明星梅西也把健康擺第一,po出和小孩窩在家裡的照片。

出不了門,左鄰右舍一起在陽台上健身,西班牙封城算是人性化,可以出門遛狗,採買食物,但不能上教堂參加彌撒,馬德里、巴塞隆納這些大城市的地鐵,人潮稀疏,看板上的防疫宣導依舊告訴大家,沒必要戴口罩。

義大利護士:「我們要團結一致,打敗這個可惡的病毒。」

比西班牙疫情更慘的是義大利,當地醫療人員累到趴,醫院人滿為患,連走廊和辦公室,都被當成臨時加護病房,眼看醫療體系就要崩潰,義大利當局連忙釋出250億歐元抗疫基金,一切相關的檢測和治療都由公家買單。
 

許多教堂甚至被遺體塞爆,當局禁止舉行葬禮,死者只能孤零零下葬。

義大利民眾:「大家都遵守禁令,希望封城禁令能夠有幫助。」

大家乖乖排隊進超市採買,入內前戴上塑膠手套,面對看不見的病毒,義大利人共體時艱。

旁白:「伊朗當局表示已為一千萬人進行病毒檢測,其中21萬人出現疑似症狀。」

中東伊朗的疫情更是讓人霧裡看花,德黑蘭當局宣稱21萬人有症狀,但確診案例卻只有1萬6千多例。

藥房老闆:「我們沒有口罩,口罩沒有配送過來,藥房不准賣口罩。」

這家藥房買不到口罩,只能一家家上門碰運氣。

計程車司機:「我至少找了九家藥房,全都沒有口罩或手套,結果買了這一個,卻是假貨。」

有人買到假貨,也有人好不容易看到藥用酒精,貴到買不下手。

民眾:「它的價格5萬2伊朗幣(4美元),我可以付三、四個月的水費,太貴了。」

受到國際制裁影響,伊朗醫療物資嚴重短缺,不少人上黑市找門路。

民眾vs.黑市小販:「克流感,180萬伊朗幣(120美元),比四天前高出四倍,你有沒有口罩或酒精(沒有),寧可死也不付300萬伊朗幣嗎,當然不是,但要有錢才行啊。」

有錢才生得起病,伊朗民眾對政府早已不抱任何期望,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只能自求多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檢測#譚德塞#義大利#封關#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28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