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譚德塞 結果共451筆

  • 譚德塞示警「X疾病」爆發是時間問題 羅一鈞點名3大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示警,「X疾病」的爆發只是時間問題,並非機率問題,呼籲全球應做好準備。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下波可能的新型病毒有可能是流感、新的冠狀病毒或伊波拉等其他出血性疾病。
    2024/02/19 09:55
  • 憂新冠後「X疾病」成全球大型流行病 譚德塞:2018年已示警

    儘管新冠病毒仍在持續變異,專家已經開始提醒全球民眾,必須為下一場大型流行病「X疾病」做準備。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週在杜拜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中指出,全球仍沒有為「X疾病」做準備,如果這場疾病明天就來臨,大家仍會跟新冠發生時一樣,面臨重重問題。
    2024/02/18 15:09
  • WHO呼籲簽署協議對抗「X疾病」 醫憂:快要無藥可用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各國簽署WHO的大流行病協議,為對抗「X疾病(一種假設會在未來引發大規模傳染的病原體臨時名稱)」做好準備,若其真的出現,致命率可能達到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20倍。對此,台大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表示,目前過度使用抗生素,導致產生嚴重抗藥性外,加上全世界新的抗生素研法速度也很慢,「快要無藥可用」,建議政策應嚴加管制抗生素使用,同時也要尋找其他減少細菌機會,逐步減少抗生素的使用。
    2024/01/23 13:37
  • 致死率恐達新冠20倍!WHO急發聲 憂曝「X疾病」襲捲警訊

    國內新冠病例再有升高趨勢,引起部分民眾憂心,另外也有人認為,在新冠流感化的情況下,落實基礎的防疫手段即可;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則針對「X疾病(Disease X)」提出示警,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認為,全球都該在今(2024)年的5月前簽署「大流行病協定」,才不會在下一波病毒潮來襲時,重演新冠悲劇。
    2024/01/21 17:01
  • 加薩醫院36間只剩9間部分運作 世衛:籲以哈停火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加薩(Gaza)原本36間醫院只剩9間還有部分運作能力,這9間全位在南部且人滿為患,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再次呼籲以色列和哈瑪斯停火。
    2023/12/25 09:01
  • 傷患無法獲治!加薩衛生狀況達災難等級 世衛:難以改善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即使執行委員會通過緊急世衛動議,取得更多醫療人員與資源管道,仍幾乎難以改善加薩「災難性」的衛生狀況。
    2023/12/11 09:50
  • 砲聲隆隆!加薩每10分鐘就有1孩童喪命 醫療系統癱瘓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表示,加薩走廊平均每10分鐘就有一名孩童遇害,並警告「沒有一個地方、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
    2023/11/11 09:50
  • 人道危機加劇!世衛譚德塞籲:應允許醫療援助進入加薩地帶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此舉徹底點燃以巴戰火,而以色列國防軍向聯合國提出警告,要加薩北部多達110萬位居民在24小時內向南部撤離,瞬間讓無辜的民眾陷入「無處可逃」的窘境,而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此時呼籲「應允許醫療援助進入加薩地帶,以此協助隨時可能加劇的人道危機」。
    2023/10/13 17:57
  • 新冠新疫苗開打 譚德塞要求二訪中國找起源

    新冠疫情在歐美有穩步上升的趨勢,同時今年針對XBB.1.5新冠病毒變異株更新配方的2023年版新冠疫苗,也已經開打,不再是過去疫苗的「加強針」,主要用於預防重症、降低死亡率,在流感疫情同時燒起的現在,疫苗已經不能完全預防感染。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最近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頗富深意地指出,世衛專家團準備好第二次進入中國,探求疫情起源的答案,希望能夠得到足夠權限,他也表示找到疫情起源只是時間問題。
    2023/09/18 19:51
  • 英美加確診比例增 世衛宣布EG.5列「需留意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5月正式解除「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各國逐步踏上後疫情生活,但隨著Omicron亞變種病毒「Eris」,又稱EG.5在英國及美國的個案飆升,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也宣布將它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所幸研究顯示,EG.5帶來的健康風險較低,但有可能會再掀起一波確診潮。
    2023/08/10 12:22
  • 諷譚德塞喊全民均健卻忘台灣 吳釗燮:果然懂說場面話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再度拒絕台灣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點名嗆WHO秘書長譚德塞偽稱重視「全民均健」卻忘了台灣人民,直言嘲諷「哇,你果然很懂怎樣說好聽的場面話。」
    2023/05/23 13:43
  • WHA開議 譚德塞盼達成歷史性流行病協議

    WHA世界衛生組織年度大會,21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秘書長譚德塞致詞指出,我們不可以只是得過且過。
    2023/05/22 14:06
  • 連續7年未能出席世衛大會 吳釗燮喊話WHO:應接納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未能獲邀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聲稱台灣能否參加,「關鍵在於會員國決定」。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2)日表示,這種說法跟全民的期待不符,譚德塞應該接納台灣,讓台灣做為WHA的觀察員。
    2023/05/22 10:27
  • WHA開議 譚德塞盼達成「歷史性」新大流行病協議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指出,經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危機後,磋商中的新大流行病協議必須是一項劇烈轉變全球衛生安全作法的「歷史性協議」。
    2023/05/22 08:20
  • 譚德塞:台入WHO須會員國同意薛瑞元打臉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21日)在瑞士舉辦傳統大遊行,WHO秘書長譚德塞,被台灣隊包圍,表達台灣要加入的訴求,譚德塞回應,台灣能否參與WHO,要由會員國決定,而世衛行動團也召開國際記者會,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任何人都不該被排除在外。
    2023/05/22 00:10
  • 猴痘疫情趨緩 世衛:不再是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宣布,猴痘(Mpox)疫情不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2023/05/12 08:20
  • 世界回歸「正軌」!WHO宣布:結束新冠病毒全球緊急狀態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世界逐步回到疫情前的「正軌」,世界衛生組織(WHO)今(5)日宣布,實施3年多的「全球新冠肺炎緊急狀態」正式解除。
    2023/05/05 22:03
  • 傳世衛擱置新冠溯源 譚德賽:會查到水落石出

    科學期刊自然網站報導,由於中國大陸不願配合,世衛組織已經擱置新冠疫情起源的調查工作。
    2023/02/17 15:06
  • COVID疫情公衛緊急事件地位是否解除 世衛開會討論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是否仍應列在全球最高的警戒級別。
    2023/01/29 10:59
  • XBB.1.5傳播力強恐成主流 美CDC:佔病例近一半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於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Omicron亞變種XBB.1.5傳播速度快,已經佔美國COVID-19病例的近一半,可能成為該國的主要亞變異株(dominant subvariant)。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本月稍早時指出,XBB.1.5在超過25個國家被發現,在全球的案例持續增加。
    2023/01/21 15:00
  • 世衛罕批中國瞞疫情 德國.瑞典.希臘嚴管陸客入境

    正遭遇疫情海嘯席捲的中國大陸,在疫情資訊的披露上,明顯無法反映真實。最近與中方官員開會討論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隱晦批評中方隱瞞數據,世衛秘書長更罕見呼籲中方應該提供及時、可靠的疫情真實數字與基因定序。由於中國這個周日(1/8)就要開放國門,蜂湧而出的陸客除了為全球帶來商機,也可能帶來無法預測的變種病毒,包括美國、法國甚至是中東卡達在內,全球約20個國家對陸客或來自中國的航班祭出特別規定,而德國、希臘與瑞典是最新跟進的國家。
    2023/01/06 19:59
  • 部分國家對中國旅客設限 譚德賽:可以理解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29日表示,有鑑於缺乏來自北京的資料,部份國家為因應中國新冠病例激增,而實施的限制是可理解的。
    2022/12/30 11:54
  • 各國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管制措施 譚德塞:可以理解

    中國大陸近日放寬防疫措施,各大城市疫情升溫,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和感冒藥,發燒門診前也出現人龍。儘管疫情嚴峻,大陸仍逐步邁向鬆綁,大陸於26日宣布,自明年(2023)1月8日起,民眾可以自由出境旅遊。世界各國隨後紛紛宣布加強對大陸邊境管制措施。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T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29日表示,各國的反應「可以理解」。
    2022/12/30 10:00
  • 美公布長新冠數據 3500多人因後遺症喪命

    世衛組織募書長譚德塞先前警告,新冠後遺症將會是未來最大挑戰。美國疾病管制局也公布最新數據,發現到今年六月為止,至少3500人因為長新冠過世。
    2022/12/16 15:49
  • 舅舅在衣索比亞遇害 譚德塞哽咽盼:停止瘋狂行為

    世界衛生組織(WTO)秘書長譚德塞昨(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冠肺炎、猴痘疫情已結束最危險階段。據《路透社》報導,譚德塞明顯精神狀況不佳,他在記者會上得知自己的舅舅被厄利垂亞軍隊謀殺,一度哽咽想取消記者會。
    2022/12/15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