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女3年前血癌辭世 母透過VR「重逢」暖哭眾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0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21:41
南韓1名母親的愛女3年前病逝,電視台和科技公司合作透過VR技術,讓她和女兒重逢。(圖/翻攝自YouTube)
南韓1名母親的愛女3年前病逝,電視台和科技公司合作透過VR技術,讓她和女兒重逢。(圖/翻攝自YouTube)

現代科技發達,不少人會透過虛擬實境(VR),滿足人類過去無法達成的夢想。最近有1名南韓母親,她的女兒不幸在3年前病逝,每天夢裡都是女兒稚嫩的身影和樣貌,讓她十分悔恨和傷痛。南韓電視台和VR技術公司得知後,在女童生日那天,透過VR技術讓母女倆「重逢」,網友們看到後都感動落淚。

南韓電視MBC特別節目《VR人類紀實片-遇見了你》,6日播出的內容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搜尋,該集主題是在描述1對母女的故事。

 

據了解,這名母親一共生了4名子女,其中排行老三的女兒Nayeon,3年前突然身體不適,原以為只是一般感冒,沒想到診斷出罹患血癌,幾個月後就不幸往生。

痛失愛女的打擊,讓這位母親內心十分自責和悔恨,整個人更是無法走出傷痛。直到日前MBC電視台得知這段故事後,找上了南韓VR技術公司,決定用未來科技撫平這名母親的痛。

能夠再見到過世的愛女,該名母親在過程中不斷淚崩。(圖/翻攝自YouTube)

 
節目單位和技術公司一共花了8個月的時間,針對女童生前留下的照片和影片進行分析,透過VR技術還原女童的聲音、表情和動作,最後在她離世3年後的生日這天,讓這位母親和女兒再度「相見」。

這名母親戴上VR裝備後,一見到女兒的面容立刻情緒激動,並忍不住伸手去撫摸她。除了母親之外,在場的父親和其他兄弟姊妹,看到這一幕也忍不住流下眼淚。該段節目播出後,少部分網友認為這涉及到宗教和傳統道德觀感的爭議,但絕大多數人看到這段故事後,心疼和讚嘆這位母親的堅強。

而這段影片從6日上傳至YouTube頻道後,吸引將近8百萬次觀看、11萬人按讚;不少網友感動地說「看到這位母親的遭遇,我也忍不住哭了」、「喪女之痛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然而就在這名母親圓夢之後,她也和家人一起和女兒做出最後的道別,繼續朝人生的下一站邁進。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虛擬實境#科技#血癌#相見#道德#觀感#圓夢#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27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