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繩首里城燒到只剩骨架 火勢仍未撲滅無人受傷


發佈時間:2019/10/31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09: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警方表示,沖繩島列為世界遺產的首里城今天清晨慘遭祝融肆虐,根據電視畫面,正殿燒到只剩骨架,火勢也延燒到首里城其他建築,消防人員仍在努力控制火勢。

日本共同社報導,首里城火災是在凌晨2時40分前不久發生。沖繩縣首府那霸市的警方與地方消防當局表示,已經出動10多輛消防車,目前未傳出有人受傷。

 

沖繩縣警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目前還無法判定起火原因,但保全公司的警鈴在凌晨2時30分左右響起。」

發言人還說:「火舌是從正殿竄出,看來是快速蔓延至所有主要建築…消防人員仍在奮力撲滅火勢。」

他還說,有一個觀光客活動自27日起在首里城內舉行,有些與活動相關的作業持續進行到凌晨1時才結束,但不清楚這是否與火災有關。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根據空拍畫面,首里城幾乎所有建築都慘遭火舌吞噬。圍觀民眾屋比久(Yabiku Taumi,譯音)說:「燒到只剩骨架。」

首里城是沖繩縣的主要觀光景點,歷史可追朔至琉球王國。琉球王國存在了450年,直到1879年被日本兼併。

1945年,日本與美軍爆發激烈地面戰爭,首里城在這場戰役中慘遭摧毀,但之後在1992年重建並成為國家公園,重新向民眾開放。

根據首里城園方說法,首里城是在2000年12月被列為日本第11處世界遺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首里城#沖繩#世界遺產#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59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