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首里城 結果共35筆

  • 送檜木給日!儀式突喊卡 憂惹上凱子外交

    台日交流協會原訂5日要在宜蘭林管處廣場前,舉行捐贈紅檜木儀式,給日本沖繩首里城進行重建計畫,卻因為近期「立陶宛凱子外交」問題,怕惹上爭議,只好先將儀式暫停。
    2023/07/05 14:58
  • 浴火重生!沖繩首里城修復預計2026完工 建材還先「淨化」保平安

    2019年因為電線走火而燒毀的聯合國世界遺產,沖繩首里城,正式開工修復,相關單位還特地舉行祈福儀式求好運。工程預計2026年完工,當地媒體搶先一窺目前進度,揭露不少為了保存文物歷史價值,修復達人會使用的技巧。
    2023/01/23 12:26
  • 訪百年釀酒廠產業交流 柯文哲變身「品酒」達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沖繩,也跟當地的產業交流,除了去看正在修復中的世界遺產首里城,他也去參訪有百年歷史的釀酒廠,當場化身品酒達人,而他這趟出訪,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長子戴東杰,也特地隨團參訪。
    2022/12/02 18:08
  • 重建沖繩首里城 尋在地「弁柄」紅漆

    日本沖繩著名景點「首里城」,兩年前毀於大火之中,這次是首里城第二次重建。考古學家、建築工匠目標讓新的首里城既充滿琉球王國風采,又能具有嶄新的面貌。而首里城特色之一就是它的紅漆,使用的是「弁柄」;第一次重建的弁柄來自外地,這次專家堅持採用在地素材,特別翻閱兩百年前的古書,按著記載順利找到。但因為翻修工程需使用大量塗料,研究團隊不惜從培養細菌做起,以取得提煉弁柄的原料。
    2021/11/26 20:03
  • 世界遺產沖繩首里城重建捐款 遭人盜用公款114萬

    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去年發生大火,各界捐款協助重建,卻遭石垣市一名20多歲的男性職員私吞414萬日圓(約新台幣114萬元)。石垣市13日已經開除這名職員,並研擬提告。
    2020/10/20 17:00
  • 歷經8個月浴火重生 沖繩首里城對外重開

    沖繩人的精神象徵,世界遺產「首里城」,去年10月底慘遭祝融,包括正殿、北殿等7棟建築物被燒毀。歷經八個月的重建,首里城週五重新開放民眾參觀,要在遊客見證下,邁向重建。
    2020/06/12 18:47
  • 又有世界遺產被燒 奧地利最美小鎮祝融吞4屋

    被譽為一生必去的童話小鎮,也是奧地利世界文化遺產的哈史塔特,在當地時間30號凌晨發生嚴重火災,當局出動上百名消防隊員搶救,幸好及時撲滅大火,只燒毀了4棟木屋。
    2019/12/01 13:58
  • 重建首里城設專家小組 紅瓦片.木材費神

    沖繩地標景點「首里城」上個月遭祝融,包含主殿在內的7棟建築被燒毀,日本政府將網羅各界專家組成專案小組,在2022年擬定修復計畫。不過,重建工作面臨許多困難,當務之急就是特殊的紅瓦片;首里城瓦片由沖繩特有黏土製成,再造工程需使用大量黏土,數量恐怕是一大問題。過去修復時,木材主要由有地利之便的台灣提供,如今礙於法規,台灣難以幫忙,木材取得,沖繩也將需要另尋來源。
    2019/11/29 20:03
  • 首里城大火屆滿一週 研判是電線短路釀禍

    那霸首里城上週遭逢巨變,一把火燒掉了沖繩人的驕傲,重建募款7天累積飆破台幣上億元,而在此同時,消防人員也找出大火原因,研判是電線設備短路,才釀出這起悲劇。
    2019/11/07 18:58
  • 首里城大火疑肇因電氣設備 白澤之圖逃過火劫

    日本沖繩首里城大火屆滿一週,消防單位研判電氣系統設備出問題可能是起火原因。目前已知館藏文物「白澤之圖」等逾千件逃過火劫,但另外逾400件文物很可能已被燒毀。
    2019/11/07 17:31
  • 沖繩首里城重建募款 6天破3.5億日圓

    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10月31日發生大火,燒毀包括正殿在內的7棟建築物。沖繩縣那霸市政府本月1日開始在網上募款,第3天就達標,截至今天中午已募得逾3億5000萬日圓。
    2019/11/06 14:37
  • 又跟日本世界遺產有關 白川鄉合掌村驚傳火災

    上星期沖繩首里城才遭遇大火,今天(4日)日本另一個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又傳出火災,起火點疑似是點燈用的電源設備,只不過一週前,這裡才剛舉辦完秋季例行消防演練,突如其來的大火,嚇壞不少人,目擊民眾紛紛拍下大火燃燒的影像。
    2019/11/04 20:15
  • 沖繩重建首里城 培植羅漢松百年大計

    日本沖繩的世界遺產「首里城」,在上個月31號,七棟建築物遭祝融,其中的正殿、南北兩殿完全被燒毀;警消調查後,判定起火點為正殿中的配電箱。為了修復首里城,全日本包括海外都開始募資,尤其是那霸市政府,在短短四天內就募到超過2億日圓,突破原定的1億目標。但過去的修復團隊透露,首里城重建最大問題在於木材,因為台灣政府的禁伐令,使沖繩難以再向台灣購入大量扁柏,讓首里城復原之路更加困難。
    2019/11/04 20:00
  • 日本世界遺產又傳災情!白川鄉合掌村遭大火吞噬畫面曝光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在31日發生大火,而位於岐阜的知名世界遺產「合掌村」也在4日傳出火災消息,大火吞噬了木屋,大量濃煙竄上天際,引起推特網友熱議,紛紛上傳照片及影片。
    2019/11/04 15:29
  • 正殿前直擊大火 首里城火災新影片曝光

    一把大火,燒光了日本沖繩的首里城。初步研判,起火點可能是在正殿北側的配電箱,只是起火原因仍待調查。負責首里城管理營運的美之島財團宣布,這次大火燒毀400多件文物,不過還有超過1000件琉球王國的收藏品,可能逃過火劫。
    2019/11/03 19:54
  • 首里城七建築燒毀 琉球時代珍貴文物全沒了

    一場大火造成日本文化浩劫,沖繩的首里城珍貴文化財物被燒毀,琉球王國時代的漆器,繪畫全付之一炬,而台灣檜木商曾在1992年前協助重建,跨海運出宜蘭檜木,如今因為檜木價格飆漲,再加上台灣檜木禁砍已久,首里城想重建,困難重重。
    2019/11/02 12:53
  • 首里城火燒73億日圓 桐油、沒自動灑水釀災

    那霸首里城大火,觀光損失估計高達73億日圓,也燒掉了沖繩人精神象徵,那霸市公所設置募款箱,日本政府和沖繩知事都誓言協助重建,消防人員和專家研判,桐油紅漆,以及缺少自動灑水設備,恐怕是這起大火迅速延燒的主因。
    2019/11/01 22:02
  • 結婚周年重返沖繩!星夫妻驚擦身「首里城大火」:好難過

    擔任「沖繩觀光大使」的知名作家史丹利,和主持人老婆Gigi(林如琦)結婚4年,他答應Gigi每年結婚周年紀念,都會帶她回到當初求婚與結婚的沖繩旅遊。沒想到今年回到沖繩,卻意外擦身世界遺產首里城大火,夫妻倆在當地驚醒急忙報平安,無奈表示「真的好難過」。
    2019/11/01 19:33
  • 沖繩首里城大火 燒出日本各地古蹟危機意識

    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昨天發生大火,燒毀包括正殿在內的7棟建築物,衝擊日本各地管理重要古蹟的人士,紛紛進行消防設備檢查及強化防災危機意識。
    2019/11/01 16:27
  • 日本沖繩首里城重建非一蹴可幾 周邊店家憂生計

    日本沖繩首里城昨天大火,主要7棟建築物被燒毀,上次因二戰毀損的重建工程總共花了30年,這次重建之路非一蹴可幾,也讓首里城周邊靠觀光客吃飯的店家,憂心生計受影響。
    2019/11/01 15:46
  • 首里城迅速延燒 桐油與消防設備不足恐是主因

    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昨天發生大火,燒毀包括正殿在內的7棟建築物。專家指出,這場大火之所以延燒如此迅速,可能跟首里城正殿紅漆使用「桐油」及消防設備不足有關。
    2019/11/01 14:22
  • 沖繩精神象徵首里城大火 日相安倍允諾傾全力助重建

    日本沖繩民眾重要的精神象徵首里城昨天大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首里城是沖繩民眾一直以來引以為傲且極為重要的建築物,中央政府承諾會負起責任傾全力協助重建。
    2019/11/01 13:45
  • 首里城大火難救 正殿內沒有灑水系統

    沖繩的世界遺產首里城在暗夜大火延燒11小時後,剩下一片灰燼。相關人員今天到現場勘災,根據警衛的證詞,起火點的確是正殿,但由於室內沒有灑水系統阻止火勢蔓延,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2019/11/01 11:43
  • 沖繩世遺首里城大火 主要建築與珍藏品全毀

    日本沖繩那霸市登記為世界遺產的首里城昨天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南北殿等主要建築全燒毀,珍藏的許多琉球王國時代以來的貴重品也燒毀。警方明天將到火災現場調查。
    2019/11/01 09:25
  • 琉球王國象徵! 大火燒毀「首里城」7建築

    琉球王國的象徵,日本沖繩的首里城,在週四深夜的一場大火中,包含正殿在內的七棟建築被燒毀。消防單位初步研判,起火點應該是在正殿內部。現在沖繩民眾也已經發動募款,希望能協助首里城早日重建。
    2019/10/31 2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