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殿前直擊大火 首里城火災新影片曝光


發佈時間:2019/11/0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3 1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把大火,燒光了日本沖繩的首里城。初步研判,起火點可能是在正殿北側的配電箱,只是起火原因仍待調查。負責首里城管理營運的美之島財團宣布,這次大火燒毀400多件文物,不過還有超過1000件琉球王國的收藏品,可能逃過火劫。

火焰一直從建築內部往外竄,探測火警的蜂鳴器大響,這是沖繩首里城火災,在網路上流傳的直擊影片,除了可以看到消防隊員忙著打火,還能見識到火災的猛烈。

 

日本記者:「可以看見把蒐集來的瓦礫堆裝入桶子裡,調查工作是以人力慎重進行,被認為會花上很長一段時間。」

這場大火,燒光了首里城正殿在內的七棟建築。警消經過近兩天蒐證,在正殿的北側,搬出被燒焦的配電箱,初步研判,這就是首里城大火的起火點。

日本民眾:「不覺得很可怕嗎?真的是。一根火柴就行,因為是木造建築,轉眼間就能燒起來。」
 

日本民眾:「今年法國也有(聖母院)火災,希望盡可能改建成能防火的建築。」

負責首里城營運的美之島財團表示,包括這幅「虎之圖」在內,存放在首里城內,將近400多件琉球王國文物被燒毀。不過還是有近千件文物,因為放在防火建築內,躲過祝融浩劫。

首里城的大火,也讓日本各地政府,展開文化遺產的防火檢查。岐阜縣飛驒,知名的合掌村,也進行秋季防火演練。只希望首里城的悲劇,不要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里城#大火#文化遺產#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64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