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駭客漲價凱凱東成醬油少年法庭支持度串證民進黨立委立法院長白沙屯媽祖
  • 搜尋:

    世界遺產 結果共300筆

  • 海上跳島、世界遺產一次擁有!新航線直飛「巴拉望」搶台灣觀光客

    不少國人喜愛到東南亞旅遊,距離台灣航程近的菲律賓,近期就拓展新的國際航線,以往大家都想到宿霧、長灘島,其實還有巴拉望,3月起台北直飛,航程2個多小時,希望能吸引台灣客源。
    2024/03/11 19:56
  • 失格旅人擠爆合掌村 「暖暖包扔馬桶、垃圾藏雪中」當地人氣炸

    日媒《DAILY新潮》報導,新冠疫情後迎來第一個春節,造訪日本的亞洲旅客人數大幅增加。不只是東京或大阪,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也湧入大量人潮。但許多遊客隨地亂丟垃圾、甚至還把暖暖包扔進馬桶裡,讓當地人相當不滿。
    2024/02/29 11:19
  • 日本京都今迎來初雪 金閣寺終於「化妝了」比往年晚28天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京都市今(8日)凌晨迎來初雪,京都的著名觀光景點、世界遺產金閣寺出現入冬以來首次「化妝」,遊客將可以看到雪白浪漫的金閣寺。根據氣象單位觀測,由於上空冷空氣流入,京都市降下初雪,與往年相比足足晚了28天。
    2024/01/08 13:52
  • 威尼斯明年6月「禁逾25人旅行團」 導遊不准用大聲公

    義大利北部觀光水都「威尼斯」是知名世界遺產,疫情後每日湧入大批觀光客,逐漸不堪負荷。繼威尼斯政府宣布於2024年旺季部分日期,對一日遊觀光客收取5歐元(約170元新台幣)的入場費後,30日再次宣布於2024年6月起,對進入威尼斯的旅遊團採取人數限制,必須維持在25人以內。並禁止導遊或遊客使用大聲公。
    2023/12/31 17:12
  • 日圓貶、台基礎設施沒改善 哈台族日客:以前一年來台四次今年砍半

    日本的哈台族安村美佐子於4日在東京杉並區台灣市集攤位宣傳「台灣的世界遺產候選地」,疫情前每年去台灣4、5次的她和其他常赴台旅遊的日本旅客,對中央社道出疫後減少訪台的無奈原因:日圓貶、物價漲、日本國旅優化。
    2023/11/06 11:11
  • 活著的世界遺產「海洋之心」 澎湖石滬絕美秘境畫面曝光

    澎湖擁有壯麗多變的海洋景色及豐富的珊瑚礁資源,其中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以及澎湖石滬群,更是被譽為世界遺產觀光資源,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這項充滿生命活力與魅力的世界遺產,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將曝光《探索海洋之心─澎湖石滬》絕美畫面。
    2023/10/31 15:38
  • 周遊驚傳「腦萎縮」 醫院檢查病況曝光!認了記憶力退化

    資深女星周遊(27)日出席世界遺產日「世界影音遺產日年度修復成果發表暨感謝儀式」,與高齡89歲的台灣知名導演林福地相見歡,她在現場更自爆其實2、3年前去檢查,發現腦有點萎縮,「年紀大了記憶難免會減退,不過自己因為電視節目、連續劇做太多,看的多、講的也多,當然也有吃銀杏等保健食品」。
    2023/10/28 18:24
  • 曾誤入歧途靠侯孝賢出手相助 蔡振南悲嘆:希望他能繼續拍片

    高齡89歲的台灣知名導演林福地今(27)日出席世界遺產日「世界影音遺產日年度修復成果發表暨感謝儀式」,而現場更請到經典電視劇《星星知我心》的主角吳靜嫻上台為林福地導演獻花!而近期名導侯孝賢驚傳失智,國家影視聽中心大使蔡振南在現場受訪時表示,自己當年曾誤入歧途時,侯孝賢與吳念真都多次出手相助與營救,也讓他語重心長地直說:「我們一直都有在關心,希望他能繼續拍片。」
    2023/10/27 18:38
  • 開發過度、水位上升威脅 威尼斯逃過瀕危名單

    由於遊客過多、開發過度,以及氣候變遷導致海平面上升等傷害,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一直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觀察。
    2023/09/15 13:39
  • 摩洛哥強震逾2100人亡 山區遭滅村、世界遺產毀

    北非國家摩洛哥周五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2千1百人死亡,地震震央在中部城市「馬拉喀什」西南方72公里處,當地山脈上的村莊幾乎被滅村,沒有一棟完好的房屋;國際救難隊也陸續抵達,要搶在黃金72小時內救出更多生還者。「馬拉喀什」舊城區中的一些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其中部分建築也在這次強震中傾毀。目前「馬拉喀什」市區還有許多觀光客,他們表示沒感受到地震的影響,旅行團也不會取消後續行程。
    2023/09/11 20:00
  • 從聖山變垃圾山! 日本富士山遇「觀光公害」恐遭世遺除名

    日本「聖山」富士山,在10年前被聯合國登入為世界遺產,不過現在可能面臨被除名的危機。原來造訪富士山的遊客越來越多,除了登山道常常擠滿人以外,途中因為身體不適請求救援的次數也比過去暴增五成多。加上遊客遺留大量的物品,讓日本聖山慢慢變成只可遠觀的垃圾山。
    2023/09/10 17:58
  • 百年強震重創摩洛哥 馬拉喀什「舊城區」世界遺產倒一片

    摩洛哥的6.8強震,是當地120多年來最強烈的地震。其中受到重創的,就是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馬拉喀什舊城區」,包括清真寺在內,有不少古蹟在強震中倒塌或全毀。美國地質調查局,對摩洛哥的經濟損失發布最高級別的「紅色警戒」,初估災損恐怕會上看百億美元。
    2023/09/10 14:09
  • 摩洛哥6.8大地震! 120多年最強震喪命人數已破千

    北非國家摩洛哥,在當地時間8號深夜11點多,發生規模6.8地震,而且因為震源深度只有18.5公里,導致旅遊古城「馬拉喀什」受創嚴重,甚至傳出有世界遺產建築倒塌。這是摩洛哥120年來,遭遇過最強烈的地震,根據摩洛哥內政部統計,已經至少有1037人,在地震中罹難。
    2023/09/09 18:03
  • 世界遺產街區倒成一片! 摩洛哥南部6.8強震 已632死

    北非國家摩洛哥,在臺灣時間凌晨6點多,發生規模6.8強震。因為震源深度只有18.5公里,所以造成嚴重破壞,摩洛哥內政部初步估計,至少有632人罹難。而且因為有大量建築倒塌,所以死傷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2023/09/09 16:30
  • 2千萬人有感!摩洛哥強震破千死 世界遺產舊城區「紅牆」塌

    北非國家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11時11分左右(台灣時間9日06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震源深度僅18.5公里,是當地百年來最強震,目前已造成超過2千人死亡。強烈搖晃也導致該國部分古蹟毀損,包括西南部旅遊勝地馬拉喀什(Marrakech)老城區(Medina)舉世聞名的「紅牆。」
    2023/09/09 15:16
  • 誇張!為少走路 陸民眾竟毀古蹟挖斷長城「自創捷徑」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萬里長城,如今卻傳出部份路段,遭到大陸當地民眾蓄意破壞,只因為想要縮短路程,竟使用挖土機破壞長城,自行「製造捷徑」,兩名嫌犯目前都被當地公安局逮捕,並面臨刑事指控。綜合陸媒報導,被破壞的長城段名叫「三十二長城」,位在山西省右玉縣境內,犯案兩名嫌犯分別是一男一女,他們利用重機具將長城硬生生挖出缺口,導致數百年古蹟遭到不可修復的損壞。
    2023/09/05 13:29
  • 莫高窟壁畫面臨氣候浩劫? TVBS訪問敦煌研究院

    先前,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公布報告指出,因為氣候變遷,對世界遺產-敦煌莫高窟,造成嚴重威脅,甚至可能出現部分坍塌、損毀。TVBS前往莫高窟,並訪問敦煌研究院,專家表示濕度確實增加,他們有多項保護措施,一起來看
    2023/08/15 18:35
  • UNESCO建議威尼斯列瀕危世界遺產 籲義大利拿出作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天建議將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並稱義大利當局必需加強保護這座歷史名城及環繞其周圍的潟湖。
    2023/08/01 11:09
  • 轟義大利保護不周 聯合國建議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每年總有成千上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想前往水都威尼斯(Venice)探訪,讓該地成為義大利重要金雞母之一,但過量旅遊與氣候變遷衝擊,卻也導致該城市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逐漸被破壞。《路透》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日前發出正式建議,呼籲將威尼斯列入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瀕危名單之內,包含週邊潟湖自然地貌。在教科文組織看來,義大利長時間以來,缺乏長遠規劃與綜合性考量,導致威尼斯不斷被各種外力侵蝕。
    2023/08/01 09:55
  • 列名世界遺產大教堂遭俄國攻擊重創 敖德薩居民悲傷

    俄羅斯數天前以飛彈攻擊烏克蘭城市敖德薩,重創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主顯聖容大教堂」,烏克蘭官員憂心看著後牆上深深的裂縫,擔心整棟教堂會垮掉。
    2023/07/26 09:04
  • 俄軍轟奧德薩 毀世界遺產大教堂 聯合國控戰爭罪

    俄軍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進行第15波空襲,周日摧毀當地的東正教「主顯聖容大教堂」,共造成1人死亡;俄軍這波攻擊刻意針對25座歷史地標,而且都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聯合國因此譴責俄國犯了戰爭罪。烏克蘭反攻行動進行1個月,仍然沒有重大進展,烏軍士氣也受到打擊;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公開稱烏軍反攻失敗,並嘲笑西方軍援根本沒用。
    2023/07/24 19:50
  • 世界遺產大教堂炸毀! 俄空襲奧德薩奪2命

    俄軍連續第五晚,轟炸烏克蘭南部港都奧德薩,發射19枚飛彈奪走兩條人命,受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歷史城區,有25棟建築物受損,包括一座東正教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聲明譴責俄羅斯。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連袂現身,普欽還當他面說,烏克蘭大反攻已徹底失敗。
    2023/07/24 14:10
  • 奈良「千年古寺」慘遭刻字 加拿大少年被逮認了:當時太無聊

    義大利知名古蹟「羅馬競技場」(Colosseum)日前遭英國籍遊客在牆上刻字,引發網友憤怒。日本近日也發生一起類似的事件,一名加拿大籍少年,近日參觀奈良千年古寺「唐招提寺」時,竟然在被列入國寶的金堂柱子上,用指甲刻下自己的暱稱。他遭警方帶回警局後,表示當時太無聊,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2023/07/11 11:20
  • 日本觀光向錢進 寺廟奢華路線 住一晚15萬日圓

    日本為了擺脫新冠疫情造成的蕭條,訂出「重質不重量」的觀光新戰略。餐旅業瞄準海外富裕人士與夜晚經濟,新宿大型複合商場開幕,全方位的娛樂設施進駐,24小時營業;頂級飯店套房一晚價格超過300萬日圓。列為世界遺產的千年古寺,也推出要價15萬日圓的奢華客房,鎖定體驗東洋傳統與禪道的歐美金字塔頂端客群。
    2023/04/18 19:54
  • 日本合掌村人口銳減 擬修改50年規範開放外人移居

    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日本岐阜縣白川村合掌村(合掌造聚落),半個世紀來為保護傳統景觀,一直堅守「不租借」等三大原則,如今面對聚落內人口減少,有意修改規範開放外人移居。
    2023/03/05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