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7MAX有重大缺失 波音執行長首度認錯


發佈時間:2019/10/30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23: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音737MAX客機連續造成兩起空難,奪走346條人命,波音執行長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終於首度承認它的設計有重大瑕疵,家屬捧著罹難者遺照在場旁聽,多位議員輪番指責波音蓄意隱瞞卸責,把737MAX形容為飛行棺材,甚至有議員說,寧可走路,也不搭737MAX。

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主席維克:「來,把你們帶來的遺照舉起來。」

 

印尼獅子航空空難一周年這一天,家屬捧著罹難者遺照,來到美國參議院聽證會,做出無聲卻有力的譴責。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謹代表我本人和波音公司,我們感到抱歉,深切真誠的抱歉。」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向死者家屬道歉,也首度公開承認737MAX客機設計有問題。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我們從兩件空難意外中學到的是,我們犯了錯誤,我們有需要改進之處。」

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印尼和衣索比亞分別發生空難,一共346人罹難,五個月內掉兩架,全球全面停飛出問題的737MAX客機,但波音一直死不認錯。

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托:「兩起空難過後波音人員來到我辦公室,告訴我是機師失誤導致失事,這些機師根本一點機會都沒有。」

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托:「摯愛的家人也一點機會都沒有,他們搭上飛行棺材,因為波音決定向機師隱瞞MCAS系統。」

印尼獅航日前發表的調查報告,把墜機歸咎於機師訓練不足。

機長:「啊,要墜機了。」

還有防止客機失速的MCAS系統設計有缺陷,只靠單一感測器來接收資訊,而機師不懂得應付MCAS故障,導致機頭自動向下。
 

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托:「逾1600頁的初版737MAX飛行手冊,有關新系統MCAS僅提過一次,1600頁裡只提了一次,所以波音跑來告訴我們,這是機師失誤經驗不足,根本就是對我們說謊。」

聽證會上,眾家議員砲聲隆隆,猛轟波音說謊,推卸責任,把公司利益放在安全之上。

民主黨參議員泰斯特:「我寧願走路也不搭737MAX,我寧願走路。」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你有看過這份文件嗎,你們的團隊為什麼沒有,把它放到你面前,火燒眉毛地告訴你,出大問題了。」

早在2016年,就有試飛機師反映防失速系統有問題,波音卻置之不理,墜機元兇雖然是MCAS系統,但波音公司文化,也是間接殺人凶手。
 

罹難者家屬:「我今天來到這裡原本是希望,他至少能回答一些問題,為何在獅航空難發生五個月後,沒有停飛這款飛機,如果有的話,我的女兒就還會在人世。」

罹難者家屬無法諒解波音的隱瞞態度,還意圖把所有責任都推到機師身上,蓄意誤導調查方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波音#空難#設計#瑕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17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