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防衛白皮書台首度「與陸脫鉤」 陸軍評嗆對日連轟核彈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0:55

日本發表的新版防衛白皮書中,首度載明台灣局勢穩定的重要性,內容也有別以往,特別把台灣跟大陸單獨區隔開來,除此之外日本第三度捐贈給台灣AZ疫苗,總統也在中常會上,再次感謝日本力挺台灣。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日本政府再一次宣布提供台灣,將近一百萬劑疫苗。」

總統再次感謝日本捐疫苗,台日之間近期不只實質上的幫助,政策上也有變化,這接二連三的動作讓對岸很不是滋味。

大陸軍事影片:「我們在解放台灣時,如果日本膽敢武力干預,首戰用核彈連續用核彈。」

 
圖/TVBS

大陸軍事頻道口氣狂妄又囂張,時機點還恰巧在日本發布,防衛白皮書之際,書中內容一大亮點,正是日本把大陸軍隊的戰力地圖,台灣的部分給拿掉了,更首度提及台海安全的重要性。

政大教授蔡增家:「台灣從過去被列在中國的專章,但這次單獨被放出來了,這就是表示在主權上面,台灣跟中國的一個脫鉤,這次主動提及台灣問題跟台海,這個就是一個攻勢。」

不過台日關係似乎正躍進時,除了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評日本接連做出錯誤舉動外,對岸外交部也不意外的嚴厲譴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絕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圖/TVBS

不只日方動作頻頻,美方挺台力道也明顯增加,歐巴馬時期前白宮官員柯瑞恩,就列出洋洋灑灑十大美國與台灣,關係好的跡象,兩國往來互動如此頻繁,對岸面子哪掛得住。

14日清晨解放軍偵查艦,從花蓮外海往南移動,同一時間美軍驅逐艦也在蘭嶼外海交鋒,隨著美日逐漸劃出界線,似乎也是想警告對岸,台灣問題絕非大陸內政,台海局勢也不是他們說了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間#疫苗#美國#日本#政府#台灣#AZ疫苗#大陸#花蓮#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8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