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批美國「利用人類的不幸和痛苦」 實現政治目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7:51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外務省11日在官方網站,以「國際經濟及技術交流促進協會」高級研究員姜賢哲的名義,登文批評美國,指新冠病毒疫情橫掃全世界,導致全球經濟衰退。但美國卻想藉機「利用人類的不幸和痛苦」實現政治目的,令國際社會感到巨大憂慮。

工作人員在平壤一所小學進行消毒作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篇文章內容指出,美國宣稱的人道主義援助,只不過是從政治、經濟方面「奴役」別國的工具。並表示美國每次提到人道主義援助,就要藉人權問題,干涉他國內政,「本質上不過是企圖干涉他國內政的藉口」,並強調人道主義援助無論何時都不應用於政治目的。

文章內更列舉美國的《對外援助法》( Foreign Assistance Act)和《互相安全保障法》(Mutual Security Act)相關內容,以及美國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等中東地區的行動,稱不少國家已經嚐到被美國藉援助之名,干涉內政的苦果。同時還在文中寫道,國際社會譏諷美國應該在對外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之前,先就自己國內的疫情、槍擊事件、種族歧視等問題,從國際社會獲得援助。

北韓民眾紀念金日成逝世27週年,至金日成銅像獻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是想透過該篇文章強調,若美國想以援助為由干涉人權問題,北韓將拒絕包括疫苗在內的一切援助。北韓原先預計透過COVAX平台取得199.2萬劑新冠疫苗,但截至目前都尚未到貨。美國之音(VOA)在上週一篇報導中指出,因北韓政府不允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人員入境,且不接受國際社會幫助架設疫苗冷鏈系統的相關提議,同時也不願簽署疫苗副作用的免責聲明,導致疫苗供應遭到阻擋。
 

南韓智庫則指出,北韓疑似因為擔心副作用問題,不願接受由COVAX提供的AZ疫苗。同時也擔心大陸國產疫苗效力不足,偏向取得俄羅斯國產疫苗為主,並希望俄方能「免費提供」。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在上週也表示,莫斯科當局已多次向北韓提供疫苗,若北韓有需要,會提供一切援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新冠#美國#政府#AZ疫苗#大陸#南韓#病毒#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02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