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發香港商務警示 制裁名單添7中聯辦官員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2:11

香港情勢持續惡化,去年川普政府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北京政府無視國際間的警告,加強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利用港版國安法剷除異己、殘害新聞自由,今日的香港已經和大陸的城市沒有兩樣,美國政府首次針對香港發出商業警示,並且在制裁名單上增加七名中聯辦副主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政府首次發布香港商務警示,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和國土安全部聯名警告,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對美國公司、研究機構及個人,在香港營運帶來潛在風險,根據香港美國商會的資料,有280間公司的區域總部設在香港。

白宮發言人 薩琪:「我們持續看到北京侵犯香港的自治以及民主制度,我們看到當局利用國安法,進行有政治目的的逮捕。」

警示提到,北京和香港特區政府所執行的政策,破壞個人及企業在香港自由運作的司法環境,過去一年香港的發展,對在香港的跨國企業帶來清楚的風險,包括商業營運、資料隱私、關鍵商業資訊的透明及獲取、以及和被制裁的香港或中國個體往來風險,而上個月10號北京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適用範圍,也沒有明確區隔大陸和港澳地區。

 
白宮發言人 薩琪:「商界應該要知道,在大陸面臨的風險,現在也越來越多的出現在香港。」

同一天美國財政部引用香港自治法案,對七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實施制裁,凍結在美國資產,國務卿布林肯聲明指出,北京扼殺香港人民對民主的渴望,美國以實際行動,傳達美國堅決和香港人站在一起的訊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中國政府反對美方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白宮發言人 薩琪:「接下來他(拜登)會找機會和習近平交流,我們目前沒有任何特定計畫,所以沒有做任何決定,我們會繼續評估什麼是適當的,以建立建設性關係。」

TVBS特派記者 倪嘉徽:「這個星期美國接連針對新疆、香港發佈商業警示,拜登政府在香港、新疆和台灣,採取比外界預期更強硬的立場,讓美中關係持續看不到改善跡象,副國務卿薛曼下星期訪問亞洲,傳出因為北京拒絕薛曼和她對口大陸副外交部長樂玉成會談,導致美中外交高層二度對話破局,而拜習會當然要再等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記者#美國#台灣#政府#大陸#拜登#川普#香港#中國#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