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刪Q案延不延期? 陳柏惟2點立場回應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6:08
楊文元(右)今遞交陳情書,盼刪Q案能延期,陳柏惟(左)則提2點立場回應。(圖/3Q 陳柏惟臉書、刪Q總部)
楊文元(右)今遞交陳情書,盼刪Q案能延期,陳柏惟(左)則提2點立場回應。(圖/3Q 陳柏惟臉書、刪Q總部)

台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是否更改投票日期,中選會預計16日提會討論。刪Q總部領銜人楊文元今(8)日上午特地前往中選會遞交陳情書,盼以防疫優先,延後投票。而陳柏惟昨(7)日也針對罷免是否延期,提出2點立場回應。

楊文元今天去中選會遞交陳情書,盼以防疫優先,延後投票。(圖/刪Q總部提供)

 
中選會上週宣布,受疫情影響,公投將延後至12月18日,而陳柏惟罷免案未跟著延期,暫定8月28日投票,引發爭議。對此,中選會說,將於7月16日提會討論是否改訂投票日。立法院昨日也表決是否召開臨時會修正《公民投票法》,楊文元今日至中選會遞交陳情書,希望讓中選會知所進退。

楊文元今天去中選會遞交陳情書,盼以防疫優先,延後投票。(圖/刪Q總部提供)

更多新聞:新北跟進中央微解封 侯友宜:就CDC指引逐項討論

刪Q總部表示,目前疫情嚴峻,後續情勢也不明朗,這次罷免投票於情、於理、於法都沒有不延後的道理,全體中選會委員也都各界翹楚,更肩負辦理我國最高選舉、罷免及公投業務之重責大任,目前地方上已經出現相當大的輿論反彈,不論因為法制程序或其他因素,多數人都希望罷免投票能夠比照公投延期。
 
 
楊文元說,身為領銜人,今天帶著近4萬連署人對疫情的擔憂,以及對中選會的期待,來遞交這份陳情書給中選會,期望主委和副主委以及全體委員認真思考,畢竟若造成群聚破口,想必各界也不樂見,提醒中選會莫因一時錯誤的決策,陷台中市第二選區選民於不復深淵,疫情當前,知所進對。

更多新聞:柯文哲稱被設局 陳時中公布「溝通時序」打臉

立法院昨(7)日召開臨時會提修《公民投票法》,近期面臨罷免案的陳柏惟卻未出席,外界議論紛紛。對此,陳柏惟透過臉書解釋,自己缺席是因為不想落入國民黨的政治算計中、是利益迴避,沒有涉及不在籍投票的任何立場;同時,他表達自己2點立場,第一,「我從來沒有試圖影響投票日期」、第二,「我是今日表決中唯一的當事人」。

針對罷免是否延後,陳柏惟昨天在臉書提2點立場回應。(圖/翻攝自3Q 陳柏惟臉書)

陳柏惟表示,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投票,然而,國民黨不斷扭曲法規,利用黨籍立委在立法院召開公審,試圖改變投票日期。他批評,這是繼1994年被罷免人韓國瑜修罷免案後,國民黨再次在罷免進行中修罷免法,「一次是綁在一起、一次是不能綁在一起,左右搖擺,毫無立場可言」。
 
陳柏惟指出,「我不會用任何方式影響投票日期」,8月28日也好、延期也好,一切以防疫指揮中心的指導原則為準,「我不會在任何情況試圖破壞遊戲規則或改變日期,因為我是當事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選會#罷免#陳柏惟#公投#刪Q總部#陳情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93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