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中選會 結果共2,122筆

  • 藍白「不在籍」為陸開大門? 李進勇:介選嚴重

    不在籍投票修法,國民黨團立委提案,總統大選境外不在籍投票,被民進黨團質疑有中共介選疑慮,藍綠互相交鋒。立委牛煦庭就質疑中選會,為何行政院的不在籍投票修法只限「公投」?主委李進勇作出解釋,希望從「對事」的公投先開始進行移轉投票,再根據實務經驗進行逐步規劃。
    2024/03/11 12:39
  • 國民黨推「不在籍投票」綠憂為陸介選開大門 陳建仁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推動「不在籍投票」,包含開放境外「通訊投票」,不過卻遭到綠營質疑是在幫中國介選開後門,對此,陳建仁表示,需要來好好地研議,需確保公民的權益之外,並且在所有的機制上,能夠讓秘密投票,還有選務的安全性,以及選舉的公正性和正確性能夠得到社會的信任,這樣才是一個很好的選舉制度。
    2024/03/11 10:55
  •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全台!負責人疑綠營金主

    紅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及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報料,涉嫌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的濟生公司陳姓負責人,疑似是綠營金主,曾在雲林縣長與立委選舉,捐款20萬給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對此,李進勇則強調,政治獻金都是依法申報,和現在發生的事件沒有任何牽連。
    2024/02/28 20:04
  •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全台! 負責人疑綠營金主

    紅辣椒粉含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擴大,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及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報料,涉嫌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的濟生公司陳姓負責人,疑似是綠營金主,曾在雲林縣長與立委選舉,捐款20萬給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中選會則表示,非選務無回應。
    2024/02/28 13:03
  • 免回戶籍地!政院拍板公投不在籍投票 需事前申請「移轉投票」

    行政院會今(22)日通過中央選舉委員會所提「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中選會指出,為保障人民投票權,採移轉投票實施,符合投票權者得備具申請書向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提出申請,由本人親自在投票日當日,前往投票所投票。
    2024/02/22 13:41
  • 愛莉莎莎揭新年目標!突自爆「影響17年」隱疾:一天不喝就頭痛

    百萬網紅「愛莉莎莎」先前因在總統大選前夕表態力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後又質疑中選會作票,引發各界熱烈討論。不過,她在近日分享2024年人生目標時,卻突然自曝有個「影響17年」的隱疾,令廣大粉絲們擔心不已。
    2024/02/18 14:40
  • 新科立委財產全曝光!這位藍委身家破5億 最窮立委在這黨

    第十一屆立法院在今年2月正式開議,中選會在2024大選前公布各政黨區域及不分區立委財產申報,國民黨立委蘇清泉以其安泰醫院背景,總身家「破5億」穩坐首位,至於過去被形容為「最窮立委」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再度以存款108萬,名下無建物、土地、股票而蟬聯。
    2024/02/13 20:59
  • 6歲以下兒童「得進投票所」 中選會說明友善措施

    選民帶著六歲以下的孩子走入投票站,這個景象,在不久的將來將成為現實。中選會近期明確指出,根據109年5月6日修正公布的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53條第3項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7條第4項的規定,選民可帶著自己的六歲以下孩子進入投票站內。
    2024/02/06 17:49
  • 愛莉莎莎鬆口道歉認「不該說作票」 7點聲明指開票瑕疵

    百萬網紅愛莉莎莎日前在總統大選後,轉發多段影片,質疑中選會作票,引起軒然大波,相隔兩周後發文道歉,不過也列出七點關於事實查核中心的調查,指出開票瑕疵,再度引發爭議。
    2024/01/27 19:10
  • 中選會粉專貼文嗆「炸掉賴清德上任地點」 屏東男下場慘了

    2024總統大選已落幕,卻有民眾疑似不滿選舉結果,竟然公然恐嚇嗆炸就職典禮!今年1月13日,中央選舉委員會臉書粉專遭到1名網友貼文嗆聲:「炸掉賴清德上任的地點!」刑事局獲報後不敢大意,經過資料分析後,隔天上午循線在屏東縣逮捕發文的22歲羅男,訊後依法送辦。
    2024/01/25 10:24
  • 選後造謠「新北市先印人數」作票 中選會再移送檢調究責

    在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結束後,仍有特定人士惡意製造並散播選務造謠。他們指稱「新北市選舉人數先印或全國先填寫是為了避免確認用餘票數,這就方便作票」。中選會、新北市選委會及各地選委會對此則造謠選務機關作票之影片,表達嚴正駁斥,並指出此則造謠選務機關作票之影片,實屬惡意重大之造謠,核與法令與事實均不符。
    2024/01/23 14:43
  • 選舉「作票假消息」瘋傳TikTok 中選會:已下架54則影音

    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結束後,「TikTok」平台上瘋傳不實選務作票影音與訊息。中選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朝建在22日應訊時指出,中選會選前及選後已向「TikTok」公司舉報105件涉及選務錯假訊息的影片,目前已有54則影片被該平台下架。
    2024/01/23 08:00
  • 不怕失業了!中選會致送賴清德當選證書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而中選會今天則是到民進黨中央,致送賴清德當選證書。
    2024/01/19 19:33
  • 中選會認6開票所票數異常!陳建仁:小瑕疵

    選舉落幕但投票爭議持續延燒!中選會認了有6個投開票所的政黨票開票數字有誤,但是沒影響政黨席次分配,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這是只是很小的瑕疵,就讓PTT上網友炸鍋,酸「只會告人不檢討自己」,而民眾黨基隆黨部執行長也說手上還有將近上百個投開票所,票數疑似也有瑕疵。
    2024/01/19 18:48
  • 中選會送上當選證書 賴清德:我跟蕭美琴找到工作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9日)偕同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中央黨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政策委員會首席副執行長柯芷伶接受中央選舉委員會致送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當選證書。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這場選舉國際社會都非常關注,選舉的結果出來,整個過程國際社會也非常肯定,未來他和蕭美琴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邀請「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好的人才,籌組「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府,來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人民。
    2024/01/19 15:32
  • 六投票所票數更正!中選會:不影響政黨席次

    選戰結束中選會開票被質疑有瑕疵,現在民眾黨基隆黨部執行長更拿中選會公布資料,指控「多個投票所票數異常」,像是北市內湖一個投開票所,中華統一促進黨310票、民進黨只有2票,中選會晚間也證實,至少六個投票所票數須更正,但不影響政黨席次分配。
    2024/01/18 23:25
  • 柯營開0票? 民眾黨爆「投開票所票數異常」

    選戰結束中選會開票被質疑有瑕疵,現在民眾黨基隆黨部執行長更拿中選會公布資料,指控「多個投票所票數異常」,像是北市內湖一個投開票所,中華統一促進黨310票、民進黨只有2票,中選會晚間也證實,至少六個投票所票數須更正,但不影響政黨席次分配。
    2024/01/18 19:39
  • 4疑點控「多個投票所票數異常」!他驚:這里綠0票、藍1票

    2024總統大選日前落幕,不過,看完中選會公布資訊,民眾黨基隆市黨部執行長李嘉濠指控,「多個投票所票數異常」,點出4大疑點,其中一個投票所政黨票,「民進黨0票;國民黨1票」,引發熱議。對於此指控中選會尚未回應。
    2024/01/18 13:49
  • 遭懷疑是新潮流要角 李進勇駁斥:2019年就註銷黨籍

    有媒體日前報導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為民進黨新潮流要角一事,李進勇今(18日)嚴正駁斥並表示,2019年6月就任中選會主任委員就已經註銷民進黨黨籍,且至今從未參加任何政黨派系以及相關政黨活動,報載相關內容未盡媒體報導查證責任,且未查證,已影響中選會獨立、公正形象,中選會深表遺憾。
    2024/01/18 12:22
  • 打臉愛莉莎莎疑作票! 政院公開報告駁謠傳內容

    YouTuber、網紅愛莉莎莎,在2024總統大選力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後竟質疑選務人員作票,還轉發多段疑似作票影片公開揣測。針對大選作票傳聞不斷,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18日)轉述行政院長陳建仁裁示,陳建仁感謝選務人員在本屆選舉的盡力,讓選舉圓滿完整,而針對選後有假訊息散布,中選會和地方選委會也展開措施,減少錯假訊息散布。行政院也公開選舉報告,一一澄清並解釋錯假訊息內容。
    2024/01/18 12:20
  • 質疑作票恐挨告!陳沂批中選會「箝制言論自由」:讓人民畏懼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落幕,但坊間卻流傳許多疑似作票的影片。對此,中選會除了召開記者會駁斥謠言,昨(17)日更宣布將會把這些造謠案件移送司法機關查辦、提告。對此,知名網紅陳沂雖認同不太可能發生作票行為,但也認為提出質疑實屬民眾言論自由,「我們選了一個會告人的政府,真棒」。
    2024/01/18 10:37
  • 「抖音」成選後資訊戰場? 檢警偵辦恐不易

    2024總統大選剛結束,影音平台「抖音」開始出現大量作票假消息的影片,儘管中選會多次澄清,但有老師在校觀察到,不少學生嚴重被影響,檢方說,會先向平台業者申訴,要求下架再偵辦散布者,但有律師認為,光是釐清發文者身分就有難度!
    2024/01/17 19:40
  • 2024大選「作票」傳言滿天飛!中選會提告了:傷害民主

    總統立委選舉投票結束後,網路上不實的選務作票影音與訊息持續被散佈。這些不實消息甚至誣指中選會作票並且汙衊選務人員,引發社會對立與紛擾。這種情況下,除了有民眾向中選會提出檢舉,中選會也出面說明,呼籲民眾不要再散佈選務作票的謠言,以免傷害台灣辛苦獲得的民主果實。
    2024/01/17 15:05
  • 駁斥作票傳言  林飛帆:有疑義應提訴訟捍衛民主

    2024大選甫落幕,網路上質疑選務作票的傳聞不斷,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譴責惡意造謠,並強調已蒐集彙整相關事證將交由檢調究責。對此,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6)日表示,朝野應捍衛民主制度,若有疑義就提起訴訟,而非放任支持者散播作票謠言、散播對台灣民主制度的不信任。
    2024/01/16 19:49
  • TVBS報票幕後公開!全台回報資料逾38萬筆

    今年總統大選,各國高度關切,TVBS為了提供最即時準確的開票,招募近4千人,到全國投開票所,結果不到1個小時,得票率就跟中選會最後結果吻合。今年總統大選,各國高度關注。為了提供最即時準確的開票情況,TVBS幕後團隊累積多年經驗,優化報票流程,並招募3537名報票人員,到全台灣以及各離島的投開票所。在開票後不到1個小時,TVBS所呈現的得票率,就幾乎與中選會最後的結果吻合。
    2024/01/15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