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劉蕙瑀 結果共1,372筆

  • 3室友接續染疫沒列居隔 看嘸「視訊診療」衝醫院PCR

    疫情持續延燒,5月12日開始,只要是居隔、居檢或是自主防疫等三類人,快篩陽,經過醫師視訊診療確認,就等同確診,不過卻有民眾反映,3人同住一塊,接連染疫,最先確診的人,填了線上自主回報系統,理論上2名同住室友就是居隔者,但卻因為系統塞車當機,其他室友接連快篩陽,卻無法被當成居隔者,進行視訊診療,還得自行跑到醫院PCR,增加感染風險。
    2022/05/13 18:24
  • 亂象!視訊診「非3類」搶掛 系統卡、身分認證難

    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12日開始,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跟居家檢疫三類對象快篩陽性後,經醫師視訊評估就可認定為確診,但新制剛上路第二天,亂象層出不窮,包括非三類民眾搶翻預約,或是快篩真假難辨,也擔心會一劑多用,都增加了醫生的困擾。
    2022/05/13 13:44
  • 台灣之星全台大斷訊 百萬用戶最久斷5小時

    台灣之星今天(5/10)出現全台大斷訊,百萬用戶不能上網,也不能通話,民眾抱怨,一斷訊就是5小時,電信門市一度被詢問的用戶擠爆,對此,台灣之星說明,是台電設備故障所致,也祭出賠償方案,依照斷訊時數,減免月租費5%到8%。
    2022/05/10 23:27
  • 先染Alpha再中Omicron 男「二度確診」都輕症

    疫情延燒,一名男子就分享確診2次的經歷,去年2月過年時在美國,沒疫苗可打,感染Alpha病毒株,症狀是乾咳加身體發熱長達5天,到了今年5月,已打了3劑莫德納,但還是突破性感染,這回是染上Omicron,症狀較輕微,對此,醫師表示,打過疫苗,就有保護力,再確診機率也比較低,症狀也會比較輕微。
    2022/05/10 19:11
  • 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曝 影后陳淑芳成亮點

    第24屆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首度(5/9)曝光,影展大使劉冠廷,跟國民阿嬤陳淑芳成亮點,大秀手偶絕活,而劉冠廷主演的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將被日本翻拍,他開心表示,自己好像跟國際接軌了。
    2022/05/09 23:39
  • 警連轟6槍 基隆男「無照」撞警逃逸落網

    基隆警方(5/9)攔檢可疑車輛,駕駛衝撞警車,員警當場開6槍示警,嫌犯加速逃逸,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將人逮捕歸案,嫌犯有毒品前科,無照駕駛,擔心被抓才衝撞逃逸,將依妨害公務等罪嫌偵辦。
    2022/05/09 23:31
  • 累! 急診護忙炸被當「出氣筒」嘆「確診」才解脫

    疫情延燒,確診數越來越多,護師工會透露,北市某聯醫急診專責快篩、確診的護病比就高達1比30,醫護人力嚴重不足,民眾排隊來做PCR,常常等太久,就會對醫護大小聲,甚至言語霸凌,就有醫護無奈,是不是要等到自己確診,才終於可以解脫。
    2022/05/09 18:55
  • 有片/確診、居隔請假放寬 「健保APP截圖」也能用

    疫情延燒,許多上班族染疫後,卻因為沒收到隔離通知書,不知該如何向公司請假,勞動部8日放寬請假措施,民眾確診後,可以截圖或列印方式,出示「健保快易通APP」PCR陽性證明,也可用「電子居家隔離單」,向雇主請假,而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如果居家隔離要請假也適用。
    2022/05/08 22:45
  • 無奈!一家九口四人確診 女怨:「3+4」無限循環

    疫情延燒,新北蘆洲劉小姐一家9口,從5月2日開始每隔2到3天,就有人身體不舒服去快篩,截至今天(5/8),一共5人快篩陽性、4人PCR確診,民眾擔心這樣下去,全家人都會染疫,而且3+4隔離將無限循環,對此,指揮中心說,得等同住的最後一名確診者的確診日算起,再加3+4,所有人才能解隔。
    2022/05/08 19:19
  • 有片/別跑錯! 診所分流上午打疫苗下午採檢PCR

    疫情升溫,為了避免民眾湧入大醫院急診,疫情指揮中心昨(6)天宣布190家診所加入PCR行列,強化採檢分流,院所名單已納入採檢地圖,快篩陽性或有症狀民眾可就近採檢,不過上路第二天,就有診所抱怨,根本不在PCR名單內,電話詢問被打爆,也有診所說,中央還沒提供健保署給付PCR,導致民眾得先付龐大押金,對此,健保署表示,名單有錯要向1922反應,診所也不得向民眾收取押金。
    2022/05/07 22:16
  • 居隔僅限密切接觸「同住親友」 電子圍籬也取消

    疫情延燒,指揮中心今日宣布8日開始,只有同住且密切接觸的親友,才會被匡列居隔,職場同事或同班同學則要進入自主應變。若職場出現確診者,接觸者將依照風險高低、有無症狀,以及疫苗接種狀況來決定是否居隔,另外,確診居家照護條件也放寬,只要滿7天免採檢,就可以解隔。
    2022/05/07 21:18
  • 連鎖超商賣「非實名制快篩」 每人限購5劑

    疫情延燒,民眾紛紛到藥局排隊實名制買快篩,不過現在美廉社也有賣快篩,5劑900元,一人限購5劑,全台到貨量跟物流時間也不一定,另外,各大超商以及超市、美妝店都有在賣快篩,價格都稍有不同。
    2022/05/06 23:33
  • 別再擠急診! 190家診所「可PCR」病人分流採檢

    疫情升溫,大量民眾湧入醫院急診進行PCR採檢,造成急診雍塞,因此,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全國有437家診所登記、有意願加入PCR採檢,初步共有190家診所參與,6日正式上路,對此,士林有診所向中央申請採檢亭,會將病人分流,在「非門診時段」到診所外做PCR,另外,也有診所不打算用採檢亭,直接另闢時段做PCR。
    2022/05/06 19:14
  • 浩子確診類感冒「輕症」隔離 工作暫喊卡

    藝人「浩角翔起」的浩子宣布確診,浩子4月30日出現感冒症狀,前往醫院PCR檢查,檢驗結果為陽性,目前輕症在家隔離,工作暫時喊卡,而藝人郭子乾也宣布確診,雖然打過三劑疫苗,還是突破性感染,舞台劇、錄影跟演講全面暫停。
    2022/05/04 23:20
  • 新北首創「元宇宙教育藝廊」 7千作品線上看

    新北市首創融入「元宇宙」概念,將7千件學生的藝術作品,上傳到虛擬藝廊,只要透過手機或平板,就能線上欣賞,也能與他人交談互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元宇宙打破時空限制,是未來教育不可擋的趨勢。
    2022/05/04 21:11
  • 免戳鼻!「唾液PCR」1.5小時驗出 準確度同鼻咽

    隨著疫情升溫,唾液快篩吵得沸沸揚揚,但根據荷蘭研究,唾液快篩的靈敏度只有66%,換言之,100位患者就有34人漏診,有醫師建議,用唾液PCR會比較準確,檢測結果也跟鼻咽差不多,國外早引進唾液PCR,現在台灣也有診所,引進鴻海旗下公司製造的唾液PCR儀器,只要花1個半小時,就能驗出結果。
    2022/05/04 18:50
  • 台火箭場首試射延期 風雨釀故障先下架

    屏東縣的火箭發射場合法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成為首支獲准發射的團隊。原定3號清晨首次發射的雙節火箭,受到風雨影響,航電飛控系統故障,火箭也連夜下架,最快要延到6月初才能發射。
    2022/05/03 23:40
  • 慟! 輕症狂湧急診「OHCA等嘸醫生」身亡

    疫情升溫,輕症患者塞爆急診室,北市聯醫就有一位民眾OHCA,得不到及時治療而死亡,而亞東醫院也有1歲小朋友因昏睡不醒,被都是快篩陽性的父母帶往醫院就診,但輕症掛號的人很多,導致重症孩童花了1個多小時才得到治療。
    2022/05/03 20:22
  • 憂「就地隔離」宿舍淪陷 高職生嘆:8人寢4人染疫

    疫情持續延燒,新北新店某高職有學生爆料,男生宿舍8人一間,就有4人確診,由於隔離寢不夠,校方還把確診者跟沒確診的人放在一塊,對此新北教育局還在查證中。另外,桃園長庚科大也有學生說,快篩陽性後,校方怕麻煩要求他們在校外篩檢,對此,校方澄清,是誤會,只是希望學生晚個2、3天再快篩,沒有限制不能在校篩檢,也不鼓勵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請快篩陽同學由家接送。
    2022/04/30 19:22
  • 戳鼻難受!「唾液快篩」快上市 醫:隔2、3天驗較準

    疫情持續升溫,民眾紛紛搶購快篩試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昨(29)日表示,食藥署已核准首款韓國唾液快篩,但Ct值要小於23、24才可以驗得出來,對此,醫師說明,若要更精確,得做PCR檢測。另外,也有一款「用含的」唾液快篩,再申請中。
    2022/04/30 13:03
  • 台人分析「日怎與毒共存」 設發燒門診、擬摘口罩

    台灣朝向減災之路,勢必要與病毒共存,從居隔縮短至「3+4」後,也讓外界關心是否會持續鬆綁,像是旅日作家劉黎兒,就分析日本與病毒共存之路,除了醫院設「發燒門診」供民眾免費PCR外,也提到日本頻頻釋出「摘下口罩」的計畫,讓外界好奇台灣是否也會跟進?對此,陳時中也鬆口說,未來會從剛性要求、走向軟性規範,但時間點沒確切說。
    2022/04/27 20:09
  • 竹縣暖發「防疫關懷包」 輕症由專人送到家

    新竹縣啟動輕症「居家照護」上路,縣長楊文科暖心準備「防疫關懷包」,裡面裝滿泡麵、餅乾、罐頭、口罩和快篩劑,居家隔離者的關懷包,由衛生所發放,親友去領,至於輕症在家,村里幹事會把關懷包直接送到家。
    2022/04/26 23:43
  • 統測將登場 教育部:「輕症」不能到場應考

    四技二專統測將於周末登場,防疫指引出爐!考生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可以前往考試。至於輕症確診者,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才說,如果有適當隔離跟分流,應該可以前往試場,不過教育部評估不可行,指揮中心晚間定調,輕症考生不能到場應考。
    2022/04/26 23:34
  • 社區篩檢站需「2天前預約」 男怨:急診PCR被塞爆

    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大聲疾呼,民眾如果快篩陽性,就先去社區篩檢站,減輕急診醫療量能,不過有民眾到北市忠孝醫院社區篩檢站後發現,要提前2天預約才可以做PCR,要他去一旁急診驗PCR,讓急診塞爆了,對此,聯合醫院說明,因每天都有限額,才讓民眾預約,但考量需求人數增加,也開放民眾現場掛號。
    2022/04/26 18:44
  • 有片/北農97人確診 黃珊珊:休市是最糟狀況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疫情拉警報,9天來97人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休市是最糟狀況,如果休市的話,供貨就轉到第二市場,或協調新北果菜市場幫忙。北農也提出配套措施,包括召回退休的拍賣員,延長拍賣時間,希望維持果菜市場正常供貨。
    2022/04/25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