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京東路改名「文哲大道」? 民政局:房價不跌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8:17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北市道路名稱去中國化的議題。(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北市道路名稱去中國化的議題。(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臉書粉絲團PO出影片,討論街道的名稱應該去中國化,甚至還酸立法院周邊的路名全被「大陸包圍」,此言論引發多方論戰。國民黨市議員李柏毅今(26)日在質詢民政局長藍世聰時,提到若將「南京東路」改為「文哲大道」,房價會升還是跌?藍世聰回應,「若市長名字不是柯文哲,改文哲大道還不錯」。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今日在議會質詢。(圖/TVBS)

 
李柏毅今日質詢時提舉例,北市某建築物其面寬應為「健康路」,但門牌卻是「敦化北路」,反映敦化北路的房價比健康路高,大多數民眾在乎的是路名的價值,而非路的名字。

李柏毅接著提到,日前柯文哲在臉書分享影片,討論道路名稱應該去中國化,李柏毅認為若要具有本土意識,是否要將北平東路改為北港東路?南京東路改為文哲大道?

對此藍世聰回應,市長過去曾說台北市的街道名稱混亂,常讓外國觀光客覓址不易,且認為道路名稱缺少台北和台灣的特色,若能改為更有台灣特色的道路名稱,其實沒什麼不好,只是民眾會擔心,更改路名所需的相關經費。

 
民政局長藍世聰被問到南京東路改為文哲大道的想法還不錯。(圖/TVBS)

李柏毅提出,倘若「南京東路」改名為「文哲大道」,房地產價值是升還是跌?對此藍世聰則說,若現在台北市長不是柯文哲,南京東路改為文哲大道其實還不錯,北港東路也會比現階段的北平東路更好,但若要用外國的名字,也希望能用台灣感情看道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柯文哲#藍世聰#李柏毅#文哲大道#南京東路#去中國化#改名#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387

0.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