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柯文哲遭解讀藍白合 江啟臣:同台不代表合作


發佈時間:2021/02/24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0:53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邀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加論壇,遭解讀為藍白合作。江啟臣今天表示,想太多,兩黨合作哪有這麼簡單,同台不代表合作;國民黨願意跟其他在野黨在議題上尋找合作可能性,但不強求,也不會為合作而合作。

江啟臣上午出席論壇,會前被問到是否利用柯文哲墊高自己的聲量,江啟臣說:「我應該不需要吧」。

 

國民黨今天舉辦「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以「活不起的未來」為主題,聚焦居住正義、分配正義、低薪等社會議題。江啟臣邀柯文哲參加論壇,引發黨內議論。

未來是否會有藍白合作,江啟臣上午出席論壇前受訪表示,在立法院,與其他在野黨在議題上的合作,國民黨是開放的,也不會去設限,但要視議題、目標、理念,這在過去立法院的議題討論表決中,也都發生過。這與地方選舉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他說,地方選舉要回歸到地方選舉上,各選區參選人都有自己的考量,作為一個政黨當然是要確保本身的參選人能夠勝選,所以在政黨的議題上的討論合作,與地方議員選舉,實際上不相關。
 

江啟臣稍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對於邀請柯文哲參加論壇被解讀為藍白合作時說,想太多;論壇主題是世代正義,不是談政黨合作,不可能談到兩黨政治合作。

江啟臣指出,同台不代表合作,同台的機會太多了,同台討論事情還要看內容、結果,但能夠同台起碼是大家願意關心這件事情。

未來是否希望藍白合作,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做為在野黨,願意跟其他在野黨在議題上尋找合作可能性,但不強求,也不會為合作而合作,有共同理念、目標可以談合作,但政黨競爭不會因為合作就不競爭,政黨間有競爭也有合作,這很正常。

主持人詢問,藍白是否在2022台北市的選舉有合作的可能,江啟臣指出,這些假設性的狀態現在都無法回答,選舉最後還是回歸實力原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江啟臣#柯文哲#論壇#藍白合#國民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0766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