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台談居住正義 柯文哲促江啟臣解決稅制問題


發佈時間:2021/02/2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2:34
江啟臣與柯文哲同台出席論壇。(圖/中央社)
江啟臣與柯文哲同台出席論壇。(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同台出席論壇,會中刻意降低政治味,但柯文哲發言時點名江啟臣要解決稅制問題;「通過該通過的稅制,不管是立法院還是市議會,大家不要再打假球了。」

國民黨上午舉辦「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以「活不起的未來」為主題,聚焦居住正義、分配正義、低薪等社會議題;由於論壇邀請柯文哲與會,江啟臣、柯文哲互動,以及藍白是否合作,成為關注焦點。

 

不過,從主辦單位的安排,可以發現盡量避免被外界認為是政黨合作,例如提供給媒體的來賓名單,江啟臣的職稱是立法委員,柯文哲則是台北市長,淡化兩黨主席的意味濃厚;論壇主持人、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也是以「江委員」、「柯市長」稱呼。

江啟臣與柯文哲在論壇上,也無太多互動;開場拍照時,兩人未站在一起,中間隔著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副教授王淑美。

柯文哲第二次發言時,針對居住正義問題,與江啟臣有所交鋒;他點名江啟臣,「你們立法院要去解決空屋稅、囤房稅等問題」,稅不解決是沒有用的。
 

江啟臣發言時則回應,囤房稅等的討論,屬於整體稅制改革,應該公平合理;大家都知道「中華民國萬萬稅」,年輕人也繳了很多稅,但繳來的稅如何被使用,至今未徹底檢討,這才是關鍵。

柯文哲最後表示,台北市在蓋公宅上很認真,他更直言,打房政策不會成功,比較正確的做法應是抑制房價;不要一天到晚幻想改變這個國家,社會住宅慢慢蓋,做好補貼,通過該通過的稅制,不管是立法院還是市議會,大家不要再打假球了。

就在論壇還剩30分鐘議程時,柯文哲因另有行程、先行離席;離去前,柯文哲脫下口罩,主動伸手與江啟臣握手致意,江啟臣則繼續留在論壇聽取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江啟臣#柯文哲#國民黨#民眾黨#論壇#稅制#居住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0860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