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捷突顯背後政治操作?江啟臣鼓勵投票表達意志


發佈時間:2021/01/23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20:53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南下高雄左營果貿社區,針對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他鼓勵大家出來投票表達自己意志,也質疑聲援黃捷的罷韓團體才是「報復性罷免始作俑者」。

國民黨在全台推動公投綁大選、食安公投,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江啟臣下午前往高雄市左營區果貿社區公投連署點關心「高雄市雙公投連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和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以及多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也到場出席。

 

江啟臣致詞表示,目前全台雙公投連署份數都已到達22萬份,希望可以號召更多民眾出來連署,在這週末衝破25萬份,向50萬份連署門檻再進一步。

江啟臣說,民進黨此時應關注防疫和萊豬議題,但由總統蔡英文主持的民進黨中常會日前竟然討論「罷捷案」。他表示,反萊豬議題是一場「小市民對大總統」的對抗,希望民眾能挺身反抗,並帶領民眾高喊「拚公投、反萊豬」口號。

另外,罷免黃捷案將於2月6日投票,罷捷團體下午自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出發遊行到大東文化藝文中心,高喊「反萊豬罷黃捷」口號,主辦單位預估約有上千人參與,對於罷免通過相當有信心。
 

罷捷團體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反萊豬罷黃捷」一張票有4種意義,包括淘汰不適任的民代、發出反萊豬的聲音、展現真正的民主、教訓流氓幫派政府。

針對黃捷罷免案,江啟臣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黨對於罷免的態度一貫都是尊重人民意志的展現,國民黨態度都沒改變,改變的是民進黨。「為什麼罷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時,民進黨沒表態,罷捷就下令總動員?」所以會鼓勵大家出來投票表達自己的意志。

媒體追問綠營認為罷捷是罷韓的報復性投票,江啟臣則說,罷韓團體今天的宣示已經顯示出誰才是報復的始作俑者,今天等於是宣告罷韓是報復的開始。罷免權利的行使不應對任何公民團體冠上任何帽子,尤其是報復的帽子。

他認為,選舉罷免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利,給公民團體戴上這樣的帽子,只是突顯背後的政治操作 ,呼籲要尊重人民公民權行使。

另外,針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可能參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 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有這樣的聲音,但自己是現任黨主席,所以一貫的主張跟態度就是要把黨主席工作做好。大家關心國民黨的事很正常,黨是大家的,只要是為黨好的事,大家都可以一起關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台灣政局風雲

#罷捷#江啟臣#投票#黃捷#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0

0.0843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