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文匯報》影射我走私萊豬 農委會、陸委會批:假消息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9:06

香港《文匯報》指出,抽查市面8款台灣及美國的豬肉製品,結果包括新東陽、黑橋牌等知名台灣品牌在內,有7款商品瘦肉精超標,而且最高超標27.6倍!對此農委會、陸委會出面批評這是假消息,該篇報導也提到,台灣豬肉製品連續3年通過港府檢測,文匯報的檢測沒有公信力!業者也表示要採取法律行動。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文匯報》,頭版報導台豬供港疑似走私,讓港人可能誤吃美國萊豬。

內容提到,香港市面上有大量的「台灣豬肉製品」,他們抽查了8款台、美的豬肉製品,發現有7項瘦肉精超標,農委會出面駁斥,說《文匯報》是假消息,要求道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他們不是政府的,具有公信力的市場的,抽查跟檢驗的報告,這是文匯報自己到市場上去抽查,自己去檢驗我們直接要求他把檢驗的結果,跟程序攤開來。」

 
另外該篇報導,還指稱港府統計台灣進口到港的豬肉,1月1700多公斤、3月41公斤,跟台灣官方的數字落差很大,影射台灣疑似走私萊豬製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即使我們今年1月1日開始,開放美國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來到目前為止,連一塊肉一公斤的豬肉,也都沒有任何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來,何來所謂的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走私或其它管道出去到香港。」

遭文匯報波及的業者,紛紛發出聲明反擊《黑橋牌》說,都用台灣豬,絕不含瘦肉精,要訴諸法律行動!《新東陽》更指出,這篇報導已重申,過去3年到今年5月,台灣豬肉製品樣本,都通過港府檢測。

這篇報導沒採取同樣的查核,「如非故意,亦涉過失」,要提出法律行動!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針對文匯報不實報導,企圖重創我優質產品形象,陸委會嚴正駁斥,對於受影響的廠商採取法律行動陸委會全力支持。」

除了《文匯報》,並沒有其它港媒報導,台灣官方、業者硬起來,捍衛商譽!

萊豬入台

#文匯報#走私萊豬#新東陽#瘦肉精#陸委會#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12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