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確診北市建前進指揮所 農委會將建議人員優先施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6/21 0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06:2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日確診不斷擴大,加上未計入的7名負責包裝蔬果派遣工,北農累計確診高達45人,農委會昨天發出新聞稿表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晚已前往北農了解相關防疫動線及評估疫情現況,6月2日也已函請衛福部將批發市場工作人員納入COVID-19疫苗優先施打名單,提升批發市場員工防疫效能。

市場開放空間,就算有分流管制,人來來去去,依然有傳染風險,為了阻止疫情擴散,北市府21號早上八點,將在北農設立快篩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發言人 莊人祥:「北市府去成立這件,前進指揮所。」

由於北農肩負大台北地區蔬菜供應,北市府除了在端午連假期間針對市場人員進行快篩外與匡列居家隔離者外,也將原剝皮寮快篩團隊轉往進駐北農,並成立前進指揮所,預計22日設立快篩站,以穩定台北與中南部地區蔬果批發正常運作。

北農員工染疫,讓民眾擔心蔬果包裝,或是採買會有風險,再加上貨源除了涉及大台北,還會銷往中南部,因此,在端午假期,衛生局等相關單位陸續對員工篩檢,截至20號有451名員工快篩完畢。
 

經過勘察,中央地方綜合研商,將對北農公司應積極啟動強化作為,包含快篩數量,有效阻斷疫情擴散,同時應調整動線並針對確診數較多的二市蔬果包裝中心,管控人流作息,衛福部也會協助北市府完成一市、二市快篩站的設立。

農委會指出,北農公司是大台北地區的農產品供應樞紐,必須優先確保農產品供應不斷鏈,農糧署去年起即陸續補助北農公司及全國各批發市場購置相關防疫設備及資材,提前做好防疫準備;並於今年6月2日函請衛福部將批發市場工作人員納入COVID-19疫苗優先施打名單,提升批發市場員工防疫效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農#確診#前進指揮所#農委會#施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389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