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女助理黃子佼黃金價飆升陳屍無套Mila唐鳳小賈斯汀
  • 搜尋:

    施打疫苗 結果共1,774筆

  • 上週逾9萬人染流感 增6例重症死亡「都沒打疫苗」

    流感疫情持續,疾管署統計,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9.4萬人次,雖然相較前一周下降,但仍然是近十年同期次高。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約655.5萬劑,剩餘2.3萬餘劑,呼籲6個月以上未接種的民眾,可以盡速施打疫苗,降低重症風險。
    2024/04/02 15:00
  • 拉警報!醫驚1疾病很像腸病毒「輕碰就流血」 10大症狀曝

    拉警報!隨著氣溫逐漸回升,活躍於春季至秋季的腸病毒也跟著升溫,受免疫負債影響,3月初腸病毒急門診病例人次創下10年同期新高,小兒科醫師許志煌提醒家長應帶孩子施打疫苗,此外,近期還出現易與腸病毒混淆的「1疾病」,輕輕碰就會流血,主要10大症狀不可輕忽。
    2024/04/01 11:28
  • 麻疹個案再+3!足跡點集中「新北中和」 疾管署:進入高峰期

    麻疹疫情又擴大,新增3起個案,其中兩例是新北市群聚感染,衛生局公布足跡點,集中在中和地區,目前已經匡列204位接觸者,並將持續監測到22號,有醫師建議,1981年後出生的民眾,因疫苗的保護力下降,可自費施打疫苗,不過疾管署提醒,還是要視自身的身體狀況,不要搶打疫苗,避免造成缺貨。
    2024/03/05 20:03
  • 流感升溫!公費疫苗今起全民開打 「7大QA」這裡看

    今(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正式開打!近期各地燈會陸續邁向尾聲,期間吸引不少民眾爭相前往參訪,疾管署預估流感疫情恐有再次爆發的可能。即日起,公費流感疫苗將擴大為全國6個月以上未接種者服務,符合條件的民眾務必前往施打,同時《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出以下資訊參看。
    2024/03/05 08:19
  • HPV引發頭頸癌男是女9倍  立委籲納國中男公費施打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思銘、楊瓊瓔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蘇巧慧以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協同台灣年輕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今(4日)共同舉辦「政策不偏心 男女齊防癌」記者會,向衛福部國健署與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執政團隊呼籲,防癌政策應男女平權,將國中男生納入HPV公費施打疫苗政策,因相關數據已證實,HPV口腔感染男性是女性的1.3倍,引發的頭頸癌,男生是女生的9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與北市家長會長林哲州表達憂心,直言政府不該以經費作為防癌政策的唯一考量。
    2024/03/04 21:23
  • 找親友當人頭志工!長照機構詐領5百萬補助 還可優先打疫苗

    經營長照機構的60歲林姓男子,因知悉便當業者送餐給獨居老人,可向當地政府申請交通路費,因此招攬親友當作人頭志工,在短短2年間向新北市、新竹縣、雲林縣政府等單位詐領約500萬元補助,不僅如此,林男與親友還仗著協會名義,在新冠疫情期間得以優先施打疫苗。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舉報後,經數月蒐證追查,日前循線南下至雲林逮捕林男等9人,全案依法送辦。
    2024/01/20 11:19
  • 流感併肺炎激增!24小時內恐呼吸衰竭變重症 醫籲「1方式」自保

    新冠、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有感染科醫師1個診次就收到3位流感合併肺炎的個案,最年輕的甚至未滿30歲。醫師提出,流感導致肺炎併發症不易治療,24 小時內可能就會急速呼吸衰竭,施打疫苗是預防併發重症的上上之策。
    2024/01/13 17:41
  • 創10年新高! 類流感單週「逾12萬人就診」

    呼吸道疫情持續升溫,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類流感一週就診將近12.4萬人,創十年來新高,新冠疫情同樣嚴峻,一週48人死亡,是5個月來最高數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就說,新冠跟流感疫情,預估春節前達到高峰,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
    2024/01/09 22:58
  • 幫癌症病患開刀!台大醫嚇壞「一篩都陽性」 估中下旬達高峰

    熬過3年新冠疫情漫漫長路,直至去(2023)年終於趨緩,悶壞的民眾紛紛出國旅遊,甚至迫不及待脫下口罩,警戒心大幅降低,然而,近日疫情再度升溫,台大醫師李正喆透露短短2星期就驗出2名陽性病患,驚呼「陽性率高的嚇人!」
    2024/01/09 14:49
  • 「自費」流感疫苗打嘸 醫:存量提早1個月用完

    有民眾最近想打自費流感疫苗,找了好幾間診所都說缺貨,診所醫師就透露,往年存量可以用到2月,但今年已經提早用完,看得出民眾施打疫苗比以前踴躍,至於新冠,年輕人也不能輕忽,疾管署提醒,沒打XBB疫苗等於沒保護力,要盡快接種。
    2024/01/06 20:16
  • 流感猛攻年輕人!他「肺塌陷」差點沒呼吸 醫籲:快接種

    今(31日)就是跨年夜,狂歡之餘別忘了病毒仍蠢蠢欲動!近期國內流感疫情有上升趨勢且高於前三年同期,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昨(30日)分享一起個案,該名30歲年輕人完全沒有病史卻「差點沒了呼吸」,經查才發現是流感引起的肺塌陷,呼籲尚未施打疫苗的民眾盡速接種以自保。  
    2023/12/31 09:44
  • 抗流感也能靠飲食!打疫苗前後補充「7大營養」 日常就能攝取

    疫苗的保護力大約僅能維持一年,在施打後4~6個月就會大大下降,最好每年都要打上一次疫苗,才能年年有保障,但打疫苗只能讓7~9成的健康成年人達到一定的預防效果,所以靠平日的作息與飲食鞏固好保護力絕對不可少。對此,來自營養師團隊「好食課」的Christina楊婷貽營養師分享,施打疫苗前後的7項關鍵營養,包括蛋白質、鋅、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和ω-3脂肪酸。
    2023/12/24 12:00
  • 出國注意!泰國新冠病例週增五百例 韓國恐現雙疫大流行

    秋冬季病毒肆虐,泰國疾病管制局(DDC)近日宣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上週暴增逾500病例。韓國今年冬季爆發流感疫情,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也再次出現增加趨勢,引發外界擔憂出現「雙疫大流行」。民眾近日出國前務必先確認當地狀況,施打疫苗和加強個人防護措施。
    2023/12/05 11:03
  • 黴漿菌很會藏!久咳難判確診 醫示警「4對象」恐中標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兒童門診出現大批家長攜孩童前往排隊的驚人景象,甚至醫院還附設孩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的區域。反觀台灣近期有醫院出現了不少感染黴漿菌患者湧入,小兒科醫師柳雱邁坦言台灣疫情很難說會不會大爆發,不過黴漿菌也較難診斷出來,呼籲「四對象」應當心感染黴漿菌,民眾可先行施打疫苗以自保。
    2023/11/29 08:17
  • 流感襲!嘉縣4校5班停課 新北+高雄重症257例

    天氣轉涼,病毒肆虐,全台流感疫情持續,像是嘉義縣就有學校班級因此停課,流感合併重症數也上升,新北、高雄都累積超過百例,台南、台中、台北也有70例以上,醫師就提醒,銀髮族抵抗力比較差,容易感染流感,甚至要面對肺炎鏈球菌的威脅,建議民眾趕快施打疫苗。
    2023/11/24 19:15
  • 今年首例本土!屏東7旬翁確診日本腦炎 縣府籲加強防蚊

    屏東70多歲男子確診日本腦炎,目前同住者無疑似症狀,這是屏東今年首例本土個案,縣府呼籲加強防蚊措施,適齡幼兒要施打疫苗,防疫人員已到男子居住地周邊懸掛捕蚊燈。
    2023/11/10 16:15
  • 打流感疫苗去全聯!免花錢還送好禮 全台78據點、時間一次看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今天開打,對象為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衛福部疾管署今(1)日攜手全聯舉辦記者會,只要在全台全聯指定門市施打疫苗,就能獲得水果與礦泉水等好禮。
    2023/11/01 20:07
  • 生病寶寶多到爆!醫揭「4流行病毒」 這類已奪不少生命

    自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兒童門診持續爆量,小兒科醫師透露,是因為「生病的寶寶多到爆炸」,並分享了今(2023)年秋季4大流行病毒的感染症狀、治療及預防方式。其中,流感已奪走不少生命,他也呼籲按時施打疫苗,並做好個人衛生管理,才能避免感染。
    2023/10/22 11:33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疫情、醫護荒、高溫」 急診等住院病患「爆滿」

    全台醫院急診拉警報,台大和林口長庚急診等待住院人數甚至破百,醫師分析不只疫情升溫,各類傳染病齊發、再加上高溫和醫護荒造成,且五、六月急診爆滿很罕見,長者確診後「共病失控」也讓急診人數增加,雖然已經疫情解封仍需要施打疫苗提高保護力。
    2023/06/10 15:01
  • 不要輕忽!生殖器附近長「紅斑」恐是菜花 醫:男中獎機率高於女

    超過30種不同的細菌、病毒和寄生物可能造成性傳染病,最有效預防疾病的方式就是採用安全的性行為、施打疫苗等。不過,若有疑似性傳染病的症狀發生,應盡快就醫。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衛教,菜花是一種常見的性傳染病,也被稱為生殖器疣或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
    2023/05/23 22:57
  • 會考/社會難度適中!考新冠疫苗、飢餓行銷 圖表題近5成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日(20、21日)登場,首科考社會,測驗已於上午9時40分結束,今年會考報考人數共19萬8140人,社會考科有2400人缺考、缺考率1.21%;試題方面,包含少子化、外國人納入施打疫苗對象、霞喀羅國家步道等時事題均入題,圖表型試題佔比接近5成,解題老師分析,難度屬難易適中。
    2023/05/20 12:33
  • 禽流感肆虐釀缺蛋!疫苗也沒用 農委會拍板暫不施打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嚴峻,禽流感就是造成缺蛋的原因之一,不少養雞場遭禽流感肆虐,引發大量蛋雞死亡,目前國際間流行的是H5N1高病原禽流感,因應疫病,究竟該不該施打禽流感疫苗?農委會昨(24)日邀集專家學者討論,認為目前使用禽流感疫苗國家,均無法有效控制禽流感疫情,因此台灣現階段仍不施打疫苗,未來將持續評估其可行性。
    2023/03/25 12:30
  • 3/20起新冠輕症防疫險不賠 「併發+住院」才通報

    為了促進學生新冠疫苗接種率,北市特別加開校園接種站,但整體預約率只有3成,醫師也推估,打氣疲弱和疫情逐漸流感化有關,但施打疫苗加強保護力仍然重要,因為20日開始新冠輕症的人免通報,中重症的人只有確診有併發症或肺炎要用呼吸器且住院的通報病患。防疫保單雖然不賠輕症患者,但有業者推估3千億的理賠金額要花30年才能彌平。
    2023/03/11 12:23
  • 經典賽/看棒球顧健康!打疫苗送加油棒 「這攤位」詢問度超高

    今(8)日,為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日,中午12點,荷蘭先對上古巴,以4:2獲勝;在傍晚7點,中華隊首戰巴拿馬,現場在3點30分過後,有許多球迷陸陸續續湧進球場,現場的攤位也熱鬧起來,其中有一攤最多人詢問的,竟然是「新冠疫苗接種站」,只要現場施打疫苗,就可以拿到一組加油棒,引起許多民眾來詢問,看診醫師表示,剛開始一個小時,就有至少30位民眾來施打,也鼓勵民眾多多來施打。
    2023/03/08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