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延開首槍! 眾黨:逾半國人打疫苗再辦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3:21

三級警戒再延長,8/28的四項公投是否要延期,中選會也將開會討論,民眾黨則率先開第一槍,認為應該等到三分之二的國人打疫苗後再擇期舉辦,國民黨也有立委認為要延期,藍營更有人憂慮,硬辦的話恐怕會影響投票意願,民進黨則說會尊重中選會的決定。

圖/TVBS

 
藻礁領銜人潘忠政:「白白的那個礁體的狀態,都是最近有被重物輾壓過。」

訴說保育大潭藻礁的艱辛,環團用紀錄片發聲,無疑是在為8/28公投暖身,然而三級警戒延長到7/12,有沒有可能還會往後延,也是他們關注的焦點。

影片旁白:「從生物多樣性的角度來看。」

 
圖/TVBS

因為這延期可是會影響到藻礁、反萊豬等四案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持開放態度,認為疫情過後再辦也可以,而民眾黨的態度更堅定。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我們是建議應該要考慮延後,印度的疫情大流行,就是因為印度政府執意要辦理選舉是有關係的。」

率先開「延期」第一槍,甚至喊出應該要等三分之二的國人都接種疫苗後,再來舉辦較合適,那領銜兩個公投案的國民黨怎麼看?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我認為啦,恐怕很難再繼續舉行這四項的公投。」

圖/TVBS

身兼公投小組召集人的立委林為州想延,不過還是要得等到6/27中午的黨內會議後才能決定,畢竟現在藍營也有人憂慮,如果要硬辦,疫情影響下,恐怕影響民眾投票意願,不利公投闖關。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涉及到整個國內政治生態的問題,所以提案的也好,或是相關主要政黨,能不能接受這樣的一個提案往後延,這也必須考量。」

 
綠營不講明,只強調交給中選會跟指揮中心決定,而中選會也將跟各地選委會開會討論,雖說考量避免群聚,但現在也沒法源依據可因疫情改期,該不該延?政治因素,影響程度似乎也不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藻礁公投

萊豬入台

#藻礁#反萊豬#公投#民眾黨#國民黨#民進黨#潘忠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733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