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領高薪「失言不起訴」 議員批丁怡銘案:太拗了


發佈時間:2021/08/1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9:19
蘇貞昌陪同丁怡銘道歉。(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陪同丁怡銘道歉。(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誤指北市冠軍牛肉麵使用萊劑牛肉,又打政院統編買100碗牛肉麵謝罪,引發外界反彈且被告發違反《食安法》。經台北地檢署數月偵查,昨(13)日依犯罪嫌疑不足等理由不起訴處分。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失言當天丁後方的大圖就明顯直指店家用萊牛,質疑檢察官法外開恩,「不起訴理由太拗了!」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圖/TVBS資料畫面)

 
2020年11月12日,丁怡銘於政院會後記者會稱北市牛肉麵節冠軍採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隨後遭店家出示證明打臉,他也下訂100碗牛肉麵謝罪,卻因為打了行政院統編掀起特權爭議。

更多新聞:陳時中「3+11不是破口」 范雲:他這麼說一定有證據

後來行政院長蘇貞昌替這名愛將道歉,而丁也辭去發言人一職,仍在去年底被北市議員王鴻薇、侯漢廷及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按鈴告發違反《食安法》第46-1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

 
丁怡銘到牛肉麵店道歉。(圖/翻攝自丁怡銘臉書)

今(2021)年3月,丁怡銘赴北檢出庭檢具資料向檢察官說明,當時意思是說,符合標準進口的萊牛和萊豬並非毒牛、毒豬。他舉例過去開放的美牛,飼養時大多都有用萊克多巴胺,但經過代謝和屠宰加上台灣邊境嚴格把關,市售美牛已經安全無虞,民眾可以放心食用。檢察官經數月調查,昨日依犯罪嫌疑不足等理由給予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蔡英文弄走蘇貞昌?他曬鐵證揭「五倍券陰謀」:不用背鍋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隨後,王鴻薇透過臉書表達不滿,認為丁怡銘明確違反《食安法》,但時隔大半年之久北檢仍認為丁發言並非指使用含有萊劑的美牛,而是飼養過程有使用萊劑的美牛,因此認定罪證不足。

丁怡銘拿出圖片表示業者使用萊牛。(圖/TVBS資料畫面)

但是重現失言影片,發現記者會當天,丁怡銘後方的大圖確實就直指店家使用萊劑牛肉。王鴻薇說:「大半年的偵查不起訴,到底有沒有拗,看看影片就知道」。她批評,檢察官對丁怡銘是法外開恩,但凡說過、做過必留下記錄,不起訴理由太拗了!

更多新聞:「萊牛風波」涉散播食安謠言!丁怡銘挨告處分出爐

事實上歷經先前風波後,今年4月18日丁怡銘證實自己又回歸政院,擔任月領11萬元的顧問。這樣的安排不僅引發藍營怒轟,就連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提醒要注意社會觀感。見到事態如此發展,當初無辜受波及的牛肉麵業者也難以接受,直呼無法理解政府怎麼會這樣用人。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萊豬入台

#牛肉麵#丁怡銘#蘇貞昌#萊克多巴胺#萊牛#萊豬#王鴻薇#統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16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