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飼料含萊劑」丁怡銘不起訴 皇家傳承曝:偵訊引導回答


發佈時間:2021/08/1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6:39
先前丁怡銘回歸政院,牛肉麵店總經理陳家斌(右)表示「不能理解」。(圖/TVBS資料畫面)
先前丁怡銘回歸政院,牛肉麵店總經理陳家斌(右)表示「不能理解」。(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指北市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使用萊劑牛肉,又打政院統編買100碗牛肉麵謝罪,引發外界反彈且被告發違反《食安法》。經台北地檢署數月偵查,8月13日予以不起訴處分,原因是丁發言與業者使用美牛的飼養過程相符,並非謠言。對此皇家傳承今(19)日發布聲明回應,「為何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們,這不是政府必要的把關跟許可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丁怡銘向牛肉麵業者道歉。(圖/TVBS資料畫面)

 
​​去(2020)年11月12日,丁怡銘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但店家出示未檢出萊劑證明,引發一連串爭議,丁怡銘請辭獲准。北市議員王鴻薇、侯漢廷及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到北檢按鈴告發丁散播「牛肉麵節冠軍使用萊劑肉品」的不實訊息,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6-1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

更多新聞:丁怡銘牛肉麵案不起訴 北檢:飼養有用萊劑飼料

北檢偵辦認定,丁怡銘並未表示皇家傳承所使用的美牛含有或殘留萊劑,而是指在飼養過程曾使用添加含萊劑飼料予以餵養的牛。針對皇家傳承使用的美牛,檢察官函詢2019、2020年間3家供應廠商,他們回函表示,上游廠商販售給台灣牛隻均有使用添加萊劑飼料飼養,屠宰前24至48小時會停止餵食含添加萊劑飼料,進口美牛均符合萊劑殘留容許量。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圖/TVBS資料畫面)

檢方認為,供應廠商回覆內容均可證明丁怡銘當時表示「萊克多巴胺的美牛」或「萊劑美牛」等語,確實與皇家傳承所使用美國牛肉的飼養過程相符,難以認定丁所言屬於謠言或不實訊息。另外,查無其他證據認定丁怡銘有何不法行為,予不起訴處分。

歷經先前風波,今(2021)年4月18日丁怡銘證實他已經回歸政院,擔任月領11萬元的顧問,隔日皇家傳承公司總經理陳家斌嘆道,丁怡銘不當發言造成的傷害是永久性,後續還得靠店家不斷努力,才能恢復消費者對於店家的口碑,既失望也無法理解丁怎能回鍋政院。

更多新聞:爽領高薪「失言不起訴」 議員批丁怡銘案:太拗了

如今丁怡銘被不起訴處分,皇家傳承牛肉麵今日也發布聲明表示,牛肉採購皆會請廠商提供相關證明,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是其中一樣,但證明中並無牛隻食用何種飼料的證明。身為商家,一定符合國家規定及標準才會使用來烹煮及販售,至於飼養過程使用何種飼料,商家絕非混淆顧客,「為何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們,這不是政府必要的把關跟許可嗎?」

皇家傳承發布聲明回應丁怡銘案。(圖/翻攝自皇家傳承牛肉麵臉書)

皇家傳承再次秀出牛肉萊劑快篩陰性的紀錄,並指出最近牛肉價格跟去年同期比較,漲幅已超過6成,「疫情已經讓我們小老百姓快撐不下去了,真的不能讓我們好好地煮好每一碗麵的純粹嗎?」面對外界的疑問,他們則統一回應如下:

1、皇家傳承粉絲專頁從未刪除任何一則留言。

 
2、牛肉進貨時,皆會請廠商提供相關證明,符合規定與標準才會使用。

3、除了廠商提供,也會不定期自我檢驗及送檢。

4、我們只是小小的店家,從未涉及政治。

5、前發言人在記者會所提為「冠軍牛肉麵使用萊劑美牛」,而非「飼養過程中曾食用過萊克多巴胺,但已代謝掉的美國牛隻」,所以我2020年11月12日當天記者會中,提出與廠商提供給我資料不相符的說明。

6、以下為偵訊時的其中一道題:11月12日發言人所提的「萊劑美牛」所指的是(A)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B)曾食用過萊克多巴胺,但已代謝掉的美國牛隻。我的回答是(A),但他們與我解釋了1小時,顯然希望我在筆錄中回答。

 
7、對我而言,他們只想要找到他們要的答案,我的商譽,我提供的資料似乎沒有參考價值。

8、因為去年11月12日事件,意外受到大家的關注,謝謝各位的支持與打氣。

9、謝謝所有媒體記者,我與一般牛肉店家無異,只想好好煮好每一碗麵,無法安排採訪,敬請見諒。

10、關心者眾多,無法一一回覆,敬請見諒。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牛#萊劑#萊克多巴胺#牛肉麵#皇家傳承#行政院#丁怡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75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