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宣揚恐怖主義!4港大生悼念七一刺警嫌被捕 台青聲援


發佈時間:2021/08/1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3:20

香港警方昨天(08/18)上午逮捕四名港大學生,因為他們在學生會悼念七一刺警案的嫌犯,港警控訴涉犯國安法的宣揚恐怖主義罪,如情節嚴重,最重可判5-10年有期徒刑,今天(08/19)上午,台港青年舉辦線上記者會譴責港府,呼籲還給香港人自由。

圖/翻攝自城市追擊傳媒 微博

 
這位戴眼鏡的港大學生被拘捕,甚至還沒收護照,他是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前成員,卻被指控涉犯港區國安法,宣揚恐怖主義罪,加上他總共有4名學生都被逮捕,港警宣稱是因為上個月初,學生會曾對七一刺警案的嫌犯表達哀悼。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內容已談及恐怖主義,接著在過程中有讚揚他,替他辯解,亦透過他們的機器發放出去,這個動議我可形容是令人相當咋舌。」

香港國安法的恐怖主義罪,最重可判10年刑期,而盡管學生會因受到校方跟港府譴責,撤回議案並道歉,但警方說違法事實已存在。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刑事法上,當他犯案時已犯了,所以就算他後來撤回,我們只能當成是一個,對他自己是一個道歉等等的。」

眼見香港警方抓捕學生,台灣這邊也看不下去,台港青年跟學者聯合召開記者會譴責。

香港邊城青年Carlos:「現在的香港,不但悼念烈士的自由被禁止,連心存感激的人,想要發聲也會被禁言。」

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正如大家所知,其實目前在台灣,針對香港的法治因應是遠遠不足的,也不如行政院長所提到的的情況。」

台灣學生認為,政府應盡快修訂港澳條例,讓港人在台就業跟讀書獲得更多保障,香港內政,台灣持續隔岸聲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方#台灣#逮捕#行政院#記者#政府#香港#嫌犯#恐怖主義#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49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