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萊劑 結果共314筆

  • 萊豬進口遭轟捍衛不力 藍營:蕭當應聲蟲

    蔡總統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駐美期間,對於美方要求甚至是民間團體,都不敢拒絕,只會當總機跟應聲蟲,完全沒有保護台灣農民權益,而蕭美琴上午被問到相關問題,則是沒有回應。
    2023/12/26 13:20
  • 美豬爆洗產地?陳建仁:2萬多件豬肉萊劑零檢出

    進口豬肉爆出有廠商洗產地,將美國進口豬肉的產卻標示為加拿大或英國,引起美國萊豬疑慮,輿論批評中央政府沒把關,要由地方政府自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受訪時則強調,這次稽查是由中央政府發起,由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而檢驗的2萬多件進口豬肉中,萊克多巴胺都是零檢出。他也呼籲,對於不肖業者的做法,政府一定會嚴加懲罰,所有業者都要遵照政府規定做好標示,有任何標示錯誤,政府一定是嚴懲,希望業者不要僥倖行事。
    2023/10/06 09:55
  • 美豬「洗產地」混標加拿大掀爭議!食藥署重申:台灣沒萊豬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5)日重申,台灣沒有萊豬;再者,這次肉品標示不實事件是由食藥署主動出擊稽查發現的。
    2023/10/05 14:41
  • 名醫稱「萊劑毒是搖頭丸250倍」 提告陳時中求償百萬敗訴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不過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去年7月特地與妻子北上至台北地檢署,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提告求償100萬,台北地院今日審結,判蘇偉碩全部敗訴;可上訴。
    2023/08/15 13:26
  • 蘇偉碩反萊豬被控造謠不起訴 今反控陳時中誣告求償百萬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進口含萊劑肉品,並非不吃就沒事,光呼吸就可能吸到萊劑」、「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日前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於今(4)日特地與妻子北上到台北地檢署外舉行記者會,並控告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誣告罪,並求償百萬。
    2022/07/04 11:57
  • 等嘸道歉!「反萊豬醫師」獲不起訴 將告陳時中、吳秀梅

    「反萊豬醫生」蘇偉碩,過去因頻頻發表萊劑危害健康等言論,遭衛福部提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法》。6月24日,高雄地檢署給予不起訴處分。因此,蘇也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在判決後的一週內公開向民意道歉;不過,眼看一週時間就要到了,仍不見2人道歉。蘇偉碩也發出通知,預告後天(4日)將與妻子同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陳時中、吳秀梅誣告。
    2022/07/02 09:09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蘇貞昌:有助台灣加入CPTPP

    台美昨天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台灣解決例如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萊劑豬肉以及福島5縣食品等,才達成突破性目標。這是具體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進展,也將有助台灣加入CPTPP以及IPEF。
    2022/06/02 14:09
  • 雞腿便當扯萊劑!朱澤民:120元的多美進口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因日前脫口說出一碗蚵仔麵線是20元,挨轟不食人間煙火,避免爭議重演,朱澤民再赴立院,有備而來,更透露現在一個120元的大隻雞腿便當,大多都是用進口的美國雞腿,還調侃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希望他能多吃台灣雞腿便當,「因為貴黨很怕吃到萊克多巴胺」!
    2022/03/15 14:07
  • 「部會自己都不買了」 萊豬釋憲地方槓中央

    4縣市萊劑0檢出自治條例被政院宣告無效,今天(22)首度召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針對中央與地方的權限劃分、是否需要因地制宜、平等原則及國際貿易等方面交鋒,國民黨青年則是一早就到司法院門口抗議。
    2022/02/22 19:47
  • 萊劑零檢出地方條例釋憲案 4議會與衛福部攻防激烈

    憲法法庭今天就萊劑零檢出地方條例釋憲案召開言詞辯論,台北、台中、台南、嘉義市議會認為行政院函告食安地方自治條例無效,侵害地方自治權。行政院及衛福部則主張合憲。
    2022/02/22 15:29
  • 萊劑0檢出「地方有權限?」 憲法法庭交鋒

    政院宣告地方政府「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台北、台南、嘉義、台中議會提釋憲,今天(22)首度在憲法法庭展開攻防,主要爭議點除了國際貿易問題外,就是地方自治權,藍營青年也集結司法院門口抗議,要中央別扼殺地方自治!
    2022/02/22 13:14
  • 萊劑零檢出地方條例釋憲案 憲法法庭上午言詞辯論

    行政院於民國109年12月31日宣布,各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4縣市議會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天上午召開言詞辯論庭。
    2022/02/22 09:47
  • 分析/「反萊豬」闖關失敗助攻小英 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今(18)日登場。其中「反萊豬」公投案自2020延燒至今,因事涉台美貿易談判,也讓總統蔡英文陷入兩難,如今反萊豬公投確定未能通過,蔡英文政府也算是鬆了一口氣。
    2021/12/18 19:36
  • 林為洲:當年要不是民進黨極力反對,我們早就開放萊豬了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而反萊豬進口公投提案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表示,「要不是當年民進黨極力反對,我們可能早開放萊豬了!」一番話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1/12/15 15:29
  • 反萊豬公投若過關 經濟部評估將影響台美經貿關係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在立法院質詢,反萊豬公投如果通過,會不會衝擊台美經貿關係。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答覆,「我們的評估會有影響」;如果要完全退到原點,對台灣未來非常不利。
    2021/12/15 15:02
  • 美國輸往陸豬肉不含萊劑 他質疑:欺負台灣人?

    從四大公投啟動以來,反萊豬一直是台灣人民最大共識,為壓制這股聲勢,蔡政府自總統、副總統、外長以降紛紛示警「若反萊豬過關,恐危及台美關係」
    2021/12/11 16:00
  • 被萊豬搞得霧煞煞?醫師揭萊劑用途:別認知不足造成歧視

    下週六(18日)將針對4大議題(反萊豬、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進行投票,而關於萊豬議題,應該有不少人至今對其仍一知半解,對此,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說明萊劑的用途以及相關比較,強調萊豬無關外交誠信,「而是認知不足造成的歧視問題」,因此他認為民眾應釐清自己在投什麼,這才是最重要的。
    2021/12/10 16:54
  • 不同意反萊豬! 豬肉商:與國際貿易衝突恐造成更大波動

    反萊豬公投將登場,華漢冷凍食品公司董事長李春來今天說,不贊成同意,萊豬議題可用商業方法處理,不需要跟國際貿易規範衝突,維持不進含萊劑的即可,不然會造成國家及產業界更大波動。
    2021/12/09 08:37
  • 吃萊牛卻反萊豬? 毒理專家點關鍵諷「雙標」

    四大公投已進入倒數階段,藍綠兩黨也極力舉辦多場活動進行宣傳,以提高拉票的機會。其中「反萊豬」的議題更是備受各界關注,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遇到牛肉,大家都不在意萊劑的問題,完全牛豬脫鉤,視而不見。」而針對吃進萊劑是否會有尿道結石等問題,他更表示「實際上根本是不會發生。」
    2021/12/04 17:05
  • 賴清德拿萊劑比「搖頭丸」 朱立倫嘆:副總統淪藥頭

    副總統賴清德3日上午出席林口長庚醫院教育研討會,致詞時談到萊豬公投議題,賴清德說到,萊克多巴胺「不是毒藥,也不是禁藥」,若萊劑真的比搖頭丸還毒,「我看藥頭就賣萊克多巴胺好了」,一番話引發議論。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4)日受訪表示,中華民國的副總統曾幾何時變藥頭要推銷萊劑。
    2021/12/04 12:25
  • 萊劑比搖頭丸毒?賴清德喊「那藥頭賣萊劑就好」 立委:政治沖刷專業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3日)出席醫界活動,致詞時語出驚人表示,萊克多巴胺不是毒藥,如果真的比搖頭丸大250倍效力,「藥頭賣萊克多巴胺就好了,不必賣搖頭丸」,這番話立刻引來在野黨立委開轟,說賴清德睜眼說瞎話、有失專業。
    2021/12/04 12:14
  • 賴清德稱「藥頭改賣萊劑賺更多」 馬英九:請他多吃

    副總統賴清德3日上午出席林口長庚醫院教育研討會,致詞時談到萊豬公投議題,賴清德說到,萊克多巴胺「不是毒藥,也不是禁藥」,若萊劑真的比搖頭丸還毒,「我看藥頭就賣萊克多巴胺好了」,一番話引發議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受訪被問及此事直呼,賴清德覺得不是,「那請他多吃」。
    2021/12/04 11:54
  • 稱果蠅吃萊劑結石 蘇偉碩挨酸「看過牠尿尿?」

    反萊豬公投第4場說明會,正方代表蘇偉碩醫師表示,果蠅吃下萊克多巴胺會造成泌尿道結石,但反方代表醫師姜至剛也回嗆,難道你看過果蠅尿尿嗎?而昆蟲專家也表示,果蠅其實並沒有泌尿道系統。
    2021/12/03 19:50
  • 駁斥「萊劑比搖頭丸毒」 賴清德:那藥頭改賣萊劑賺更多

    距離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投票日僅剩下約兩週的時間,副總統賴清德積極奔走各處,為民進黨「四個不同意」立場助講,今(3)日出席長庚紀念醫院「第13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賴清德致詞時不忘提到萊豬議題,駁斥萊劑比搖頭丸還毒的說法,再次重申萊克多巴胺對畜牧業有益,不是毒藥,甚至語出驚人地說,如果真的比搖頭丸還毒,那藥頭改賣萊克多巴胺好了,「可以賺更多錢」。
    2021/12/03 10:31
  • 萊劑非為治療疾病? 蘇偉碩:是為畜牧業額外利潤

    中選會今天舉辦公投電視說明會,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醫師蘇偉碩表示,萊克多巴胺不是為了治療人類或動物的疾病,是為了畜牧業者額外的利潤,應用更嚴格的標準審查。
    2021/12/02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