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蘇「魔鬼說」 蔡碧仲酸陳長文違律師倫理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5:33

港嫌陳同佳案從港台司法事件演變成政治角力,尤其是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稱前總統馬英九是居中牽線的魔鬼,引發爭議,沒想到28日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在立院被問到時,力挺蘇貞昌的說法,指控陳長文進行魔鬼的交易,違背律師倫理。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奇怪,現在的內閣,在蘇貞昌院長的帶領之下,怎麼魔鬼愈來愈多。」

隔了一天還是講到就有氣,會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麼生氣,都是因為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昨天這段話。

圖/TVBS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他在法界是被受尊崇的,如果假設確實有那種『違背律師倫理』的事情,這樣的行徑就叫『魔鬼』。」
 

撐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魔鬼說,暗酸律師陳長文就是魔鬼,蔡碧仲還愈說愈起勁。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他可以收到輕於殺人的罪責,那將來還可以沒事回香港,這個就是『魔鬼的交易』。」

圖/TVBS

眼見蔡碧仲又是對陳長文扣違反律師倫理,又是扣邪惡交易的帽子,儘管陳長文沒有回應,有檢察官就認為,身為政務官的蔡碧仲在議事殿堂的發言,代表機關跟檢察官,私下以個人立場辯論就算了,怎麼會大喇喇在鏡頭前發動攻擊。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vs.立委(國)陳玉珍:「你辯護後還是被判有罪,那多了也是有嘛,那這樣看起來你做過『魔鬼』。」

藍委不甘示弱回嗆,讓原本要審理草案的司法委員會瞬間失焦,多次提槍上陣的蔡碧仲,竟成了立委攻防的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同佳#蘇貞昌#魔鬼#蔡碧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0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