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黃種人 結果共17筆

  • 稱亞裔族群「黃種人」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遭外界撻伐

    美國的種族議題一直是個高度複雜且敏感的議題,就算不看、不聽、不談、但是它依舊存在。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籍州參議員雷德(Dave Rader) 20日在立法委員會中談及族裔平等問題時,以「黃種人家庭」(Yellow Families)一詞代稱「亞裔族群」,引發群眾嘩然惹議。
    2021/10/26 15:24
  • 歐洲施打AZ疫苗釀血栓之亂 陳時中:黃種人不好發

    歐洲各國開始施打AZ疫苗,頻頻傳出血栓事件,引發安全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白種人和黃種人的血栓好發性有很大的不同,約有10倍差距。
    2021/04/03 23:20
  • 美警按膚色辦案?旅美前主播曝美最新現況

    疑似警方執法過當釀死而激起的全美暴動潮,在示威持續七天後仍有更多的暴動事件與影片流出,整體事件不見止息。《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旅美前財經主播周俞君線上對談,周俞君分享在美觀察指出「在美國唯一比黑人弱勢的就是『黃種人』,新冠肺炎疫情加上川普言論,加深美國人排華意識,『佛洛伊德事件』引起的抗爭雖然華人區不在暴風核心,但華人區商家卻先被砸毀,關鍵就在中美情結,這對在美國生活居住的華人們來說是很不公平的。」
    2020/06/02 18:00
  • 日副相爆料! 義大利曾酸「黃種人才得的病」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爆料,之前在G7電話會議中,提醒各國注意疫情,結果義大利代表酸說:「這是黃種人才會得的病。」結果義大利現在在歐洲,疫情最慘,至於日本東京病例激增,確診人數已經超越北海道。
    2020/03/25 21:38
  • 反中演變成排華?黃種人都長一樣 海外台人也遭殃

    全球各地共同的敵人應該是肺炎病毒,不過現在中國大陸似乎也成了許多國家的眼中釘,除了陸續在香港、南韓、越南、日本出現店家不歡迎陸客的告示外,就連地理上較為靠近的馬來西亞、新加坡也出現反中浪潮,更別說過去就有歧視華人陋習的歐美國家了,然而嚴重的是,就連非大陸籍的亞裔都會被排擠,讓這股排華浪潮成了疫情以外的不定時炸彈。
    2020/02/06 23:38
  • 他秀台灣護照「25秒爽通關」 後方黃種人臉秒呆掉

    日前曾有網友PO出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自動通關道出現我國國旗,且德國官方目前僅開放10國,台灣名列其中,外交部也證實台灣公民自今年夏天起,就獲准參與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試辦計畫,持我國有效護照者,即可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對此,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20日晚間在臉書分享在法蘭克福順利自動通關的經驗,他表示不用30秒就可以輕鬆前往登機口,相當便利。
    2018/12/21 11:16
  • 跑最快的黃種人!「亞洲飛人」蘇炳添 百米破10秒

    亞運(26日)今晚上演百米飛人大戰,擁有「亞洲飛人」封號的大陸運動員蘇炳添,被視為男子100公尺奪冠大熱門,他是第一位,跑進10秒大關的亞洲選手,為了讓自己能跑得再快一點,蘇炳添曾經說,他連作夢都在跑步,而這位亞洲紀錄保持人,冀望能再度締造個人成績。
    2018/08/26 17:45
  • 胰島素分泌有差 醫:黃種人較易糖尿病

    亞洲有1億人口罹糖尿病,佔全球1/4。醫師表示,黃種人胰島素分泌比西方人差,加上飲食西化、肥胖增加,雙重打擊下糖尿病更易上身。
    2016/10/25 12:21
  • 黑人洗成黃種人! 陸洗衣用品廣告挨轟

    近日,中國大陸一支洗衣用品的廣告,引發外國媒體和網友的熱議,在廣告中,一名黑人男子試圖與中國大陸女子調情,沒想到女子卻將洗衣錠塞到黑人的嘴巴,並將他強壓進洗衣機清洗,不一會兒,黑人男子被洗白,成了皮膚白皙的中國大陸人,這則廣告挨轟,被批評有嚴重的種族歧視。
    2016/05/28 12:50
  • 亞洲黃臉如得黃疸 蘋果emoji符號惹波

    蘋果iOS系統的表情符號最近改版,新增了6種不同的膚色符號,原本立意良善,是要展現 全球多元種族,但代表亞洲人的黃色臉譜,卻引發亞洲族群不滿,認為黃色臉孔看起來像是得了黃疸,頗有歧視的意味
    2015/02/26 22:33
  • ​巴黎諷刺雜誌又惹議 諷華人「黃禍」遭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查理周刊》諷刺伊斯蘭教,引發爭議後,現在巴黎又有一本名叫「寒流」的諷刺雜誌遭到批評,因為最新一期的封面,嘲諷的就是「黃種人」,標題還寫著,「黃禍已至」,挑起種族歧視的敏感話題
    2015/01/19 17:21
  • 亞洲怪病「類愛滋」 台灣泰國傳病例

    有新型怪病侵襲亞洲,這是醫學界的新發現,台灣、泰國出現200多個病例,這些病患體內沒有感染愛滋病毒,卻出現類似愛滋病的症狀,免疫力變弱,而且患者都是50歲以上的黃種人,這種類愛滋病,被稱為「亞洲新型免疫缺損症」,這種病不會傳染,也不會遺傳,不過致病原因到現在還不清楚。
    2012/08/24 12:55
  • NBA/跳好高!林書豪生涯3次 「一灌驚人」

    林書豪今天率領尼克隊拿下4連勝,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在今天第四節,趁對手一個不注意,成功抄球,上演單手灌籃,把暴龍的氣勢完全擊潰!其實,林書豪雖然有191公分,但在長人如雲的NBA競技場中,整體而言不能算高,但靠著平均水準以上的彈性,在今年球季,已經演出了3次灌籃,林書豪過去就曾回憶,身材不突出,又背著黃種人跑不快跳不高的刻板印象,曾被外界低估,但他不甘心,去年夏天持續苦練,增加了15公分的彈跳高度,果然這季帶來驚喜。
    2012/03/21 18:23
  • 美語班徵外籍教師 拒黃種人惹議

    一名美國華僑向平面媒體投訴,日前在網路上,看到基隆一家連鎖美語補習班,在應徵老師,他特地買機票,從美國回到台灣面試,沒想到對方卻說他不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當場拒絕,這名華僑覺得自己被歧視,勞工局表示,如果查證屬實,最高可罰150萬元。
    2011/12/14 12:09
  • 歧視!美語班拒用黃種人 罰30萬

    新北市一間幼稚園聘僱外籍老師時,因為拒用黃種人,挨罰30萬,當時一名華僑上門應徵,表明自己是美國出生的華僑,也就是所謂的ABC,結果業者說家長普遍偏好白種人老師,因此拒絕聘僱他,讓他覺得因為膚色備受歧視;其實在語言市場上,黃種人老師求職碰壁的情形已經是常態,有老師被一句「你不是金髮碧眼」,直接判出局。
    2011/08/25 18:52
  • 解碼亞洲飛人 科研組助劉翔訓練

    有亞洲飛人之稱的劉翔,今晚如各界所預料地,在世界田徑錦標賽中大放異彩!很少人知道,劉翔原本主修跳高,1995年才轉攻跨欄,短短時間裡,劉翔不但在田徑場上迅速竄起,更成為第一個奪下奧運金牌的亞洲人,打破黃種人不擅長田徑項目的說法;劉翔究竟如何達到這樣過人的成就?除了不斷地練習,還有一整團隊為他進行體能研究,一起來看看劉翔如何從一個平凡的少年,蛻變為國際體壇巨星。
    2007/08/31 22:13
  • 最新研究:黃種人IQ 勝白黑人

    根據美國心理協會的最新調查顯示,全世界各人種的IQ值,確實因為膚色不同存在差異!研究顯示,黃皮膚的亞洲人智商比美國白人和黑人都還要高,而且這種差異,從三歲就已經開始出現。
    2005/05/01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