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黃臉如得黃疸 蘋果emoji符號惹波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6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蘋果iOS系統的表情符號最近改版,新增了6種不同的膚色符號,原本立意良善,是要展現 全球多元種族,但代表亞洲人的黃色臉譜,卻引發亞洲族群不滿,認為黃色臉孔看起來像是得了黃疸,頗有歧視的意味。


臉部表情、愛心、小動物,想要什麼樣的圖案,這個叫做EMOJI的表情符號系列,通通可以滿足你,不過有使用者反應這樣還不夠。CNN記者:「如果你組成一個同志家庭,你沒必要發個異性戀家庭的圖,如果你明明就是非洲裔你,你為什麼要發白色手指比的讚?」

要反應現實社會的多種族、多文化,蘋果從善如流,它們這樣做。CNN記者:「蘋果推出了多元文化的表情符號,有軟體網站曝光了,蘋果打算在大部分的符號上提供6種不同膚色。」

但這一改卻改出了不小爭議,仔細看,6種不同膚色,左下角這一個代表的是亞洲人,不少人看了火冒三丈。

網路新聞主播:「我一直都覺得說亞洲人是『黃』種人很愚蠢,根本就沒有啊,為什麼亞洲人是黃的?他們一點都不黃!」

這就是亞洲使用者的心聲,氣得向蘋果抗議,這個符號臉色泛黃,像是得了黃疸,看起來很不美觀。

網路新聞主播:「如果我是蘋果內部有權利決定,要不要讓表情符號更種族多元的人,我會直接忽略這個提議,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不可能討好所有人,總有人會不高興。」

新版表情符號引發歧視問題,儘管蘋果的本意只是要讓符號更多元,膚色並不是唯一的改變。

主持人:「蘋果也有新版的家庭圖案,代表著更多元的家庭組成。」

新聞報導:「同時也有新增更多國家的國旗和iPhone之類的裝置。」

種族議題本就敏感,黃色是能代表亞洲人的顏色嗎?很多人恐怕無法接受,蘋果惹出的這場風波眾怒難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公司#黃種人#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579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