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駐台記者 結果共41筆

  • 辯論/遭施壓?趙少康喊話五月天「不要不說話」:若屬實我譴責大陸

    由《TVBS》等媒體聯合主辦的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下午登場,在結論環節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及知名搖滾樂團五月天在大陸開演唱會被捲入「假唱風波」事件,即路透駐台記者近日引用台灣「匿名國安高層和內部安全備忘錄」,表示陸方曾要求五月天公開表態支持「一個中國」。趙說,希望五月天能出來講講話,到底有沒有?「如果有我一定帶頭譴責大陸、帶頭譴責中共」,認為「五月天也不應該不講話」。
    2024/01/01 16:27
  • 新任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亮相 以閩南話自介拉近距離

    新任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首次亮相於例行記者會。他首先以國語歡迎前來採訪的記者,後以閩南話介紹自己,並以自身曾10多年擔任駐台記者的經驗,試圖拉近與台灣的距離。
    2023/09/13 15:49
  • 台泰霧煞煞?CNN轉播疑搞烏龍 駐台記者親自回應了

    曾經是全球最高建築物的台北101每年的跨年煙火秀,都是外媒關注的焦點之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跨年前夕也特別介紹了101煙火秀節目。不過在昨(31)日的轉播上,卻發生了一起作業烏龍,當時畫面正在轉播泰國首都曼谷的跨年煙火,但是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角落顯示的地標竟然把曼谷的所屬國家寫成台灣(Taiwan),引發討論。對此,《CNN》駐台資深特派記者雷普利(Will Ripley)也親自在推特上公開轉播完整片段,澄清當時是出現技術性問題,強調絕對不會把台灣及泰國搞錯。
    2023/01/02 15:42
  • 花東強震登陸媒頭條 杭州、長沙都有感

    台灣花東強震,不僅大陸福建沿海的民眾有感,甚至遠在浙江杭州、湖南長沙都有人拍下吊燈搖晃的畫面,美國CNN駐台記者則說,這是他駐台以來,感受最強的一次地震。
    2022/09/19 14:51
  • 台灣強震外媒都關注! 花蓮玉里屋倒CNN駐台記者急連線

    從17日晚間,台灣東部發生強烈地震後,餘震不斷,今天下午東部的規模6.8強震,不僅美國海嘯警報中心,發布了海嘯警告,CNN駐台北記者也急忙連線,坦言這次地震搖晃程度非常強烈,而CNN也在第一時間就發出快訊,報導花蓮房屋倒塌的訊息,另外日本媒體也關注台灣地震,對沖繩地區帶來的海嘯警報。
    2022/09/18 22:51
  • 問過澤倫斯基?台中參選人同框烏克蘭總統 超資深背景曝

    選舉倒數101天 !無黨籍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段體佩大玩時事梗,日前在看板上「腳踩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頭」,引起波蘭駐台記者的關注,將貼文轉發在推特上,也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同框,最近他的看板出現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旁邊,標示「戰鬥派眼睛比較大」,呼應蔡其昌的「行動派瞇瞇眼」,讓路過的民眾覺得十分有趣,紛紛駐足觀賞。
    2022/08/16 17:38
  • 陸頻軍演 美Axios駐台記者:要孤立台灣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離台後,解放軍就進行大規模環台軍演,TVBS獨家訪問美國新聞網站Axios駐亞洲記者,貝書穎,她認為大陸會進行實彈軍演,除了向美國抗議外,也是要警告其他國家,不要仿效裴洛西的出訪,派出高階官員訪台,北京要確保孤立台灣。
    2022/08/04 14:34
  • 台灣援助烏克蘭獲回應 中華民國國旗「現身基輔廣場」

    烏克蘭抵抗俄國侵略的戰爭中,台灣對烏克蘭的支持和援助獲得回應。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駐台記者史密斯5日在個人推特發布照片,顯示首都基輔獨立廣場一面牆近日掛上數十國國旗,其中包括中華民國國旗。
    2022/06/07 08:47
  • 籌備駐美代表處!朱立倫:重量級人士任主席特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召開「國民黨國際工作小組」首次工作會議,會中決議邀請「重量級人士」擔任主席特使,籌備駐美代表處並不定期赴美溝通,惟據了解,人選尚在徵詢中未確認,朱立倫也在會中強調,國際部需加強與日本政黨、新加坡、及歐盟的外交工作,與外國駐台外交機構、外媒駐台記者的互動,並籌組藍軍大智庫,培養藍營外交青年人才。
    2021/10/07 17:09
  • 幫大陸駐台記者造冊打疫苗遭檢舉 調查局查文化部

    指揮中心先前提供第一線採訪媒體,登記造冊施打美方送的默德那疫苗,但其中大陸駐台記者也在施打名單內,有民眾覺得台灣疫苗就不夠了,還先給外國人打,對此調查局要幫忙造冊的文化部說明,部長李永得表示,這剛好可以宣傳台灣人權。
    2021/08/21 19:13
  • 陸媒高度關切太魯閣號事故 3D動畫還原

    太魯閣出軌事故,大陸從官方到民間都高度關切,許多網友發文放上紅蠟燭,向罹難者致哀。另外除了央視第一時間,派駐台記者前往現場直播報導,多家媒體也製作3D動畫,模擬還原事故經過。
    2021/04/03 11:57
  • 台爆本土病例國際關注 外媒酸機師愚蠢

    紐西蘭機師成為防疫破口,今天在立法委員也問到,從三月至今,一共有24起機組人員檢疫違規案件;如今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甚至還有外媒駐台記者在推特大罵紐西蘭籍機師。
    2020/12/23 19:45
  • 阿里山美景驚豔外媒記者 嘉義縣推薦4條遊賞步道

    有外媒駐台記者在推特貼出阿里山風景照片,吸引不少網友討論,也獲得總統蔡英文回應。嘉義縣文觀局直接推薦特富野古道等4條步道,邀大家秋冬來嘉義遊賞美景。
    2020/12/07 17:39
  • 猛PO阿里山洗版面! 英駐台記者大讚景色

    英國《每日電訊報》的駐台記者史密斯,5日在推特上PO出一連串台灣阿里山的美景,還向網友喊話,等到疫情結束,大家一定要來,連外媒記者看到都說,什麼都阻止不了我去!讓嘉義阿里山瞬間在推特上爆紅,另外還有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也PO出從外太空拍下高雄和台南的美麗夜景,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都用日文回應,邀請他回地球後來台灣玩。
    2020/12/06 19:55
  • 點名「疫情後必訪」 英記者狂傳阿里山壯麗照讚:太美

    嘉義阿里山美景引人入勝,連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駐台記者也難擋魅力,近日前往朝聖並分享一系列風景照,只見雲霧繚繞著壯麗山林,讓她大讚太漂亮了,同時喊話大家疫情結束後,一定要親自來一趟。
    2020/12/06 14:44
  • 陸媒記者遭驅逐離境 國台辦:立即停止無理做法

    陸媒東南衛視兩名駐台記者因違反規定而被廢止記者證和入境許可證。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此舉嚴重干擾陸媒的駐點採訪,應立即停止,否則民進黨當局將承擔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
    2020/07/03 13:40
  • 2陸媒記者遭逐 文化部:違規在台製作主持節目

    「東南衛視」2名駐台記者因違規被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限期今天內離境。文化部說明,2人除在台製作節目並親自擔任主持人,與申請入台許可的新聞採訪工作範圍明顯不符。
    2020/07/03 13:39
  • 陸媒記者入台遭拒 陸委會:不容許製造假新聞

    大陸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近日申請來台駐點遭蔡政府拒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為此痛批,我方行為是「創下惡例」。不過,陸委會指出,我方尊重並保障新聞自由,對兩岸的新聞交流向來都維持開放作法,但絶不容許陸媒記者以製造假新聞方式,散布不實言論。
    2018/06/28 16:37
  • 陸駐台記者FB被封 批台灣無言論自由

    難道台灣也真的陷入限制言論自由的恐怖當中嗎?有大陸駐台灣記者透過臉書和微博聲稱,他的臉書帳號被停權8個小時,批評台灣毫無言論自由。
    2018/03/01 10:40
  • 一個島3種名字…外國記者PO照 道出「台灣困境」

    台北世大運風光落幕,且這次中華隊選手表現也相當亮眼,不少人都認為這次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世大運相當成功,確實讓世界「看見台灣」。不過大家開心之餘,卻有一名國外駐台記者拍下照片,一語道破台灣的困境。
    2017/09/02 17:47
  • 前美聯社駐台記者放話 陸2018武統台灣

    自從民進黨執政、蔡英文政府上任後,中國大陸頻頻出手打壓台灣,不論是在國際外交上逼迫台灣孤立,或是在國際會議上不斷施壓,軍事動作更從未間斷。近日,前美聯社台灣分社主任溫逸德(Peter Enav)以(Taiwan Under the Gun: An Urgent Call to Action)為題發表一篇評論。
    2017/07/20 16:13
  • 日媒3年前揭穿身世 田中實加:我是臺灣人

    灣生回家的作者田中實加,終於承認灣生後代的身世是編撰出來的;其實早在3年前,日本產經新聞的駐台記者,在訪問過程中就已經察覺異狀,這名記者透過外電專欄的方式,認為灣生回家是「從謊言出發的真實故事」,而且他還說,當時田中實加就已經承認,自己是臺灣人。
    2017/01/02 19:37
  • 陸團來台遇火燒車 兩岸「重啟聯繫」助善後

    台灣發生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遊覽車意外,造成大陸團客24人喪命,大陸媒體高度關注,新聞節目放在頭條討論,並且不斷連線駐台記者,掌握最新事件進展,而兩岸官方也重新啟動聯繫機制,陸委會表示,第一時間就透過手機簡訊,通報大陸國台辦,而對方也回覆有收到,陸委會強調這是「三管齊下, 一來一往」的聯繫。
    2016/07/20 13:09
  • ​〈快訊〉柯提「一五新觀點」 陸國台辦表示讚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接受大陸駐台記者聯合採訪,對兩岸關係提出「一五新觀點」,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尊重兩岸已簽署的協議和互動歷史
    2015/03/31 17:26
  • 九月政爭/經濟學人:馬憂影響兩岸 決出手鍘王

    國民黨發生政爭,已經持續長達1個月,台灣議事空轉,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NHK駐台記者,特別製作相關報導,經濟學人雜誌,則用「劍拔弩張」,來形容馬王之間的關係,還說馬王決裂的重要關鍵就是兩岸服貿協議無法過關,報導中分析,馬總統擔心影響兩岸關係,才會決定出手砍掉王金平,沒想到策略錯誤,搞到行政、立法陷入僵局。
    2013/10/01 2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