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駐台代表 結果共271筆

  • 菲駐台代表:未收到遣返批杜特蒂在台移工指示

    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Tan Banayo)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目前沒收到總統指示要遣返批評總統杜特蒂的在台移工。他說,是否遣返任何人都屬於台灣政府主權範圍,只有台灣有權決定。
    2020/04/28 16:46
  • 馳援!神父募得1.5億元 防疫物資裝箱送義

    日前宜蘭呂若瑟神父號召民眾,想幫助他在義大利的家鄉,民眾反應熱烈,短短幾天就募款1.5億,這筆善款陸續採購防疫裝備,要和民眾捐贈的物資一起裝箱寄出,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也出席受贈儀式,親自表達對大家的感謝,台灣民眾的愛心飄洋過海,一起對抗疫情。
    2020/04/22 19:18
  • 援日200萬片口罩 泉裕泰:台灣無私愛心感動全球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今天宣布援贈日本200萬片口罩。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的無私愛心感動全世界;台灣幫助世界,「我們都是證人」。
    2020/04/16 17:08
  • 311震災台灣不離不棄 泉裕泰:日本一直刻在心中

    明天就是日本311大地震9週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震災發生後,台灣就像家人一般提供協助,日本至今仍銘記在心;期盼明年是表達對台灣賑災的感謝之意、再次確認日台友誼的一年。
    2020/03/10 18:00
  • 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全球 蔡總統盼與澳洲攜手抗疫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等人表示,全世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希望秉持澳洲人民面對野火的勇氣跟奉獻的精神,攜手對抗疫情。總統特別感謝澳洲政府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期盼繼續大力支持台灣。
    2020/03/03 13:53
  • 自由車賽澳洲陣容勝往年 駐台代表:相信防疫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明天登場。無視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澳洲參賽陣容更勝去年。喜愛單車運動、今天歡迎選手來台的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說,台灣的防疫措施令人印象深刻、感到安心。
    2020/02/29 16:05
  • 網傳台人入泰將隔離14日 外交部:假訊息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外交部表示,昨天網路有流言指泰國政府宣布台籍人士入境將遭隔離14日,經向泰國駐台代表處查證,證實為假訊息。外交部提醒,協助傳播謠言可能觸法。
    2020/02/29 16:00
  • 政策漏洞? 駐台代表夫人買嘸口罩街頭落淚

    這算是口罩政策漏洞嗎?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夫人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因為是駐台官員,沒健保卡也沒居留證,因此買口罩被拒絕,甚至難過到在街上委屈落淚,外交部趕緊出面止血,說目前已經協調,將比照國人可購買的數量給駐台外交官,也就是成人口罩一周兩個。
    2020/02/21 20:13
  •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肯定防疫 支持台灣參與WHO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的妻子梁晨昨天表示,因為沒有健保卡和居留證,無法為兒子買兒童口罩,引發關注。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今天在臉書發文,肯定台灣防疫,並支持台灣參與WHO。
    2020/02/21 13:55
  • 買口罩為此事被藥局男吼 駐台代表妻:首次含淚台北街頭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滿足民眾防疫需求。不過,一名駐台代表妻子想替孩子買兒童口罩,已出示外交官家屬文件,但沒健保卡,藥局人員對她大吼的經歷,讓她感嘆,「第一次含淚在臺北街頭疾行。」
    2020/02/21 08:28
  • 台航班無辜遭禁 外交部召見義大利駐台代表

    義大利因武漢肺炎疫情禁止台灣航班入境,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強調義大利錯誤的決定源於世衛報告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盼儘速修正錯誤;外交部今天並召見義大利駐台代表溝通。
    2020/02/03 14:30
  • 談王立強案 駐台代表:澳洲絕不介入他國選舉

    澳洲媒體揭露「共諜王立強案」在台灣引發政治風暴,部分人士猜測澳方試圖藉此影響台灣2020大選結果。對此,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強調,澳洲政府絕不介入他國選舉。
    2020/01/22 15:01
  • 小英不是穩贏 幫蔡競選的他坦言:韓可能當選

    雖然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喊出「蓋牌」後,民調只能參考用,但無論是蓋牌前或蓋牌後,仍然可看出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佔上風。對此,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評估韓蔡雙方真實差距約在5%以內,擔任蔡英文桃園市競選總部副總幹事的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提出3點,坦言無法完全排除韓國瑜當選可能性。
    2019/12/26 09:02
  • 蔡韓票數差距恐在5%之內 蔡正元:很合理且縮小中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今天表示,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判斷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票數差距不到5個百分點,這很合理,且雙方差距縮小中;黨內評估不分區席次合理範圍在13到15名之間。
    2019/12/24 13:33
  • 沼田幹夫評台灣選情 鄭文燦:友人身分善意提醒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日前評論總統大選,是以台灣友人身分用善意角度提醒民進黨陣營,需步步為營來面對總統及立委大選。 日前駐台代表
    2019/12/24 12:25
  • 台德簽意向書 免試互換駕照可望近期上路

    駐德代表謝志偉與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日前在柏林簽署互換駕照意向書,德國政府近期可望公告實施,旅居德國的台灣人將可持台灣駕照免試換發德國駕照。
    2019/12/24 08:50
  • 談明年大選 柯:蔡總統會連任、民進黨不過半

    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估明年總統選情時認為,民進黨與國民黨候選人票數可能是5個百分點或以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應會連任,但贏多少就不敢確定。
    2019/12/23 12:08
  • 日本前駐台代表分析 蔡韓差距恐在5%之內

    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昨天應日本李登輝之友會邀請在東京演講時談到台灣明年一月總統大選選情時認為,民進黨與國民黨候選人票數差距可能是5個百分點或以內。
    2019/12/23 09:41
  • 總統稱桃園社宅做最多 原來是「規劃中」

    總統前一日說桃園社會住宅「做得最多」,但真的是如此嗎?根據內政部資料,如果要說真正「做好的」,還是北市居冠,第二才是桃園市,而總統有些口誤的恐怕還不只這樁,今天接見新加坡駐台代表「黃偉權」,一開口也叫成台南市長「黃偉哲」。
    2019/12/02 20:28
  • 台日洽談CPTPP 蔡總統:正是時機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新任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蔡總統表示,台灣與日本互為第三大、第四大貿易夥伴關係,在全球經濟不景氣情勢下,台日洽談CPTPP正是時機,希望雙方的合作能夠朝這方面來邁進。
    2019/11/14 15:49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菲代表處:優先尋回失蹤者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已知有2名菲律賓移工喪生。馬尼拉經濟文化駐台代表處今天表示,優先任務是尋回其他失蹤的菲律賓人,也將協助受難者遺體運回家園。
    2019/10/02 17:37
  • 聲援吳釗燮 日駐台代表:我在台灣也有「大哥哥」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大綬景星勳章給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沼田回擊媒體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媚日派」,他說,自己在台灣有兩位「大哥哥」李大維與邱義仁、兩位「小弟弟」吳釗燮與林成蔚,也許媒體會稱他是「媚台派」的代表。
    2019/10/01 12:21
  • 菲律賓代表:尚未確認非洲豬瘟 尊重台行李查驗

    菲律賓疑似發生非洲豬瘟,台灣自今天零時起增加對菲國入境桃園機場旅客手提行李進行全面X光機查驗。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表示,菲國尚未確認發生非洲豬瘟,但尊重台灣的決定,理解這是防疫必要措施。
    2019/08/19 15:46
  • 親子寓教於樂新景點! 考古公園正式啟用

    位於新北市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旁的北台灣最大考古主題園區「新北考古公園」,25日由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與外國駐台代表處使節共同揭幕。民眾可以在考古公園內體驗史前狩獵跟打鐵的技能,成了親子寓教於樂的新景點。
    2019/05/26 11:27
  • 白綠合作?柯若選2020 謝長廷:苦中作樂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日本,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給總統級待遇,特別去送機,柯文哲抵達後也去拜訪兩位日本眾議員,而晚上他跟駐日代表謝長廷見面,談到如何看柯文哲2020可能參選,他說苦中作樂。
    2019/05/23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