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駐台代表 結果共271筆

  • 〈獨家〉最「原味」荷蘭大使! 入籍魯凱族成頭目

    即將卸任的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駐台8年,深入原住民部落,中文說的不太順,但魯凱族話可是講得很溜,堪稱是「最原味」的駐台大使;雖然350年前荷蘭入侵台灣時,跟魯凱族曾經有血海深仇,但胡浩德現在化解世仇,還成為首位荷蘭籍的魯凱族頭目,連原住民藝人高慧君都要叫這位,長住台灣的金髮胡大使「叔叔」呢。
    2010/08/12 18:59
  • 齋藤在台最後晚宴 統派嗆滾回日本

    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齋藤正樹因為發表「台灣未定」,在國內發爭議,他已經請辭,今天晚上最後一次在台主持日本天皇生日慶祝酒會,國內政商界人士都受邀出席,不過場外卻有人抗議,要齋藤滾回日本去。
    2009/12/16 23:58
  • 台日關係生變? 馮寄台:一切穩定

    日本駐台代表齋藤正樹,今年5月爆出「台灣地位未定論」,引發軒然大波,加上齋藤正樹日前又請辭駐台代表的職務,就有媒體報導台灣關係會生變;上午,台灣駐日代表馮寄台到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面對記者詢問,馮寄台先是跑給媒體追,直到最後才說台日關係沒有生變。
    2009/12/10 15:45
  • 這回不暴走 沈呂巡備詢差很大

    上回在立法院上演大暴走的外交部次長沈呂巡,被立委取了外號叫「沈呂砲」,不過今天面對在野黨立委質詢,不管是日本駐台代表請辭,還是台灣地位遭到矮化的議題,沈呂巡態度明顯緩和,藍營立委也當面稱讚他的表現「不卑不亢、可圈可點。」
    2009/12/02 14:59
  • 在台失言惹波 日本駐台代表請辭

    根據日本NHK電視台最新的報導,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代表「齋藤正樹」以健康因素提出辭呈,齋藤正樹曾經發表「台灣地位未定論」,引發軒然大波, 外界認為這次辭職,恐怕失言風波才是主因。
    2009/12/01 17:27
  • 外使宜蘭觀察 見識台灣選戰激烈

    宜蘭縣是年底大選一級戰區,連外國人都知道,民進黨今天邀請10國駐台代表,到第一線觀察選戰,他們進候選人總部聽簡報,走馬看花,津津有味,義大利代表就說,台灣選舉很熱鬧,比較激動。
    2009/11/24 18:49
  • 日本捐助物資 週四深夜專機抵台

    日本政府週四深夜,也由飛機送來救災物資,要送給高雄縣災區民眾,日本駐台代表親自接機,相當重視這次的援助行動。
    2009/08/21 07:37
  • 「台灣地位未定論」 綠委出題考馮寄台

    日本駐台代表齋藤正樹發表「台灣地位未定論」引風波,日本政府雖然申明是齋藤個人看法,但立法院還是召回駐日代表馮寄台回台說明。就在多數立委同聲抗議齋藤說法的同時,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卻有不同解讀,他認為齋藤的台灣地位未定論說法,剛好替台灣主權現狀解套,現場出考題考外交部,卻引來藍營立委不滿,雙方交火大小聲。
    2009/05/11 14:02
  • 馬總統:中日和約確認 台灣回歸中華民國

    總統今天接見親台的日本政界人士,但之前說出「台灣主權未定論」的駐台代表齋藤正樹,罕見沒有出席!馬總統公開提到在雙方簽訂中日和約前7年,台灣就已經回歸中華民國主權的事實,等於反駁了齋藤發表的「台灣地位未定論」。
    2009/05/05 12:49
  • 〈快訊〉馬拒訪台? 達賴知悉:能諒解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表示,有興趣在明年訪台,但馬總統卻公開回應說時機不適當,達賴駐台代表達瓦才仁表示,達賴已經知悉,並且能夠諒解台灣的處境。
    2008/12/04 16:23
  • 日交流協會警方戒備! 藍議員踢館

    挺扁不遺餘力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今天到駐日代表處,拜會日本駐台代表,希望日本方面聲援台灣的司法人權。知道黃慶林要來,台北縣議員金介壽也帶著大隊人馬到現場抗議,金介壽的訴求完全不同,他則是要日本協助清查,傳聞中扁家在日本的3百億資金。
    2008/11/25 13:28
  • 不要叫南韓 韓要求正名「韓國」

    韓國自從把首都,從漢城改名叫首爾之後,最近又展開新的正名運動,韓國駐台代表,致函台灣各大媒體,要求媒體往後不要再稱呼南韓,而應該稱呼韓國,或正式國名大韓民國,此外針對大陸媒體報導,包括豆漿、風水等中華文化,都被指稱是南韓發明的,韓國駐台北代表處特別喊冤,說這是錯誤報導。
    2008/09/04 19:39
  • 星國代表助辦案? 歐:感謝星國合作

    前天新加坡駐台辦事處才罕見主動發聲明,強調不允許任何金融體系的非法行為,今天就傳出新加坡駐台代表羅家良,已經參與台灣檢調辦案;不過,星國駐台代表處很低調不願受訪,倒是外交部長歐鴻鍊透露,的確,新加坡官方重申要跟台灣合作追洗錢疑雲。
    2008/08/20 12:35
  • 釣台撞沉/聯合號爭議 馬首證實高層親溝通

    即將卸任的日本駐台代表「池田維」,今天上午向馬英九總統辭行,總統特別請他帶話回日本,強調他是知日、友日派,對於才上任就發生聯合號被撞沉事件,總統對於處理結果表示滿意,肯定雙方維繫良好關係的意願,總統也首度證實,在一開始,台日高層就已經直接溝通,確立和平的處理方針。
    2008/07/09 10:30
  • 首談釣魚台撞船 李:台日沒問題

    日本駐台代表池田維即將退休,晚間在台北舉辦告別酒會,現場貴賓雲集,李前總統也來了,釣魚台撞船事件後,李前總統首度談到了他的看法,他說船沉了,日本賠償道歉,沒什麼問題,雙方關係也沒有「打壞去」;而到底我方的新駐日代表何時會出爐?也來參加酒會的外交部長歐鴻鍊說,很快很快了。
    2008/07/03 00:04
  • 釣台撞沉/〈快訊〉撞船事件 日駐台代表拜會王金平

    釣魚台漁船遭撞,日方表達「遺憾」之意,然而到底遺憾等不等於道歉,引發台日關係緊張,上午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前往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日方開會的內容帶來說明,不過王金平也表示,希望日方能有正式的道歉。
    2008/06/17 11:49
  • 釣台撞沉/〈獨家〉護蔡明耀! 歐鴻鍊暗批海巡署誤導

    日本軍艦撞沉台灣漁船,外交部長歐鴻鍊氣到兩度緊急召見日本駐台代表,嚴正抗議!兩人更當場為了釣魚台主權槓起來!歐鴻鍊晚間接受TVBS獨家訪問,暗批海巡署第一時間沒提供確切資訊,才誤導蔡明耀!他說蔡明耀很認真,勇於任事,目前已經自請處份!歐鴻鍊還說,軍艦宣示主權巡邏,確實有其必要。
    2008/06/13 00:54
  • 釣台撞沉/〈快訊〉抗議日方扣人! 外長親召見日代表

    漁船事件越演越烈,也讓外交部承受各方指責太過軟弱,因此繼昨天夏立言次長召見日本駐台代表後,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上午也親自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池田維,表達我方嚴正抗議的立場。
    2008/06/12 19:43
  • 馬會39國駐台代表 楊甦棣親出席

    馬蕭陣營今天辦了一場國際茶會,邀請各國駐台代表參加反應熱烈,來了39國的代表,最受矚目的就是AIT處長楊甦棣;他和馬英九互動熱絡,也承認AIT會定期跟馬、謝陣營的幕僚見面,不過他始終不願回答,馬英九綠卡是否有效?這個問題。
    2008/03/04 19:39
  • AIT楊甦棣參加馬茶會 拒談綠卡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蕭萬長,下午和駐台代表及國際媒體茶敘;其中最受矚目的,傳出替馬英九到AIT辦理註銷綠卡的馮寄台也一起陪同。
    2008/03/04 17:05
  • 〈快訊〉馬蕭邀外國使節茶敘 馮寄台陪同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蕭萬長,下午和駐台代表及國際媒體茶敘。其中最受矚目的,傳出替馬英九到AIT辦理註銷綠卡的馮寄台也一起陪同。
    2008/03/04 16:09
  • 百年歷史青山王宮 有老外爐主!

    萬華「青山王宮」,晚間舉行一年一度的爐主交接儀式;今年比較特殊的是,現任爐主來自法國,而且在法國駐台代表處任職;晚間廟方選出新爐主,但他低調沒有現身;外傳,因為法國總理薩庫茲,才剛結束對岸參訪,面對可能的政治壓力,所以沒有現身,這也使得萬華「青山王宮」百年來,頭一次交接儀式,沒有爐主。
    2007/12/03 00:42
  • 百年青山宮 首次有「法國」爐主

    萬華區的青山王宮,即將展開為期五天的盛大祭典,不過今年爐主,竟然是由法國人當選,這位在法國駐台代表處任職的阮青年,因為連續擲了6、7個聖筊,之後的PK賽又贏了對方一次,因此順利當選,在台灣廟宇史上這似乎也是頭一遭。
    2007/11/29 13:12
  • 尹清楓命案 14年至今仍未破案

    事實上,拉法葉案發至今,包括尹清楓以及法國駐台代表,已經有9名中、法重要關係人死於非命,而且死因幾乎都很離奇,大家印象比較深刻的尹清楓,他在14年前被判定他殺死亡,種種疑點到現在都還沒釐清。
    2007/10/19 18:03
  • 民眾DV爆料 以色列代表違規駕駛

    上個星期五駐台使節車牌,才因為妙天禪師事件引發暄然大波,如今又有民眾拍到外字車牌違規駕駛,不但跨越雙白線超車,還行駛在公車專用道上,經過追查,車子是以色列駐台代表的座車,以色列代表處強調,開車的人一定是代表處的人,絕對沒有讓外人濫用,但也低調表示,可能是因為日前代表夫人緊急送醫而違規,未來會更小心注意。
    2007/08/27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