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稱桃園社宅做最多 原來是「規劃中」

記者 李作珩 劉亭廷 / 攝影 張智鈞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0:28

總統前一日說桃園社會住宅「做得最多」,但真的是如此嗎?根據內政部資料,如果要說真正「做好的」,還是北市居冠,第二才是桃園市,而總統有些口誤的恐怕還不只這樁,今天接見新加坡駐台代表「黃偉權」,一開口也叫成台南市長「黃偉哲」。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過去幾年來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黃偉哲痾。」

總統你累了嗎?

總統蔡英文:「黃偉權代表可以說是我們的見證者,也是我們最好的夥伴。」

 
原來眼前的這位,是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黃偉權、黃偉哲傻傻分不清,但還有件事,恐怕總統也有些誤會了!

圖/TVBS

總統蔡英文(108.12.1):「社會住宅桃園做得最多最努力,我們給他拍手好不好。」

難道總統指的是規劃中的社會住宅,首都北市有4977戶,新北市2600多,桃園雖然已將近7千戶居冠,但這些資金、土地都不一定到位,要說真的「做好的」。

記者李作珩:「真的要比到數量還是台北市最多,加上既有本來的戶數,台北市有將近2萬戶,而第二名才是桃園市有1萬1千多戶,新北有9714戶。」

圖/TVBS

而若是計算蔡政府上任以後,六都中興建的社會住宅,截至108年10月份為止,新北市4708戶最多,北市也有2千多戶,但排在第三的變成台中市591戶,桃園437戶,高雄不到百戶,台南更是掛鴨蛋,不管怎麼算,都不是桃園最多,更離總統喊出的8年20萬戶目標,似乎有些遠。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看到蔡總統還在那邊講8年20萬戶,事實上我相信這個不但達不到,而且折扣會打很多,所以還是要務實可行。」

 
總統豪氣打包票,朱立倫看衰,藍綠戰場一個一個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桃園#社會住宅#興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578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