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不捨黃偉權將離任 盼台星關係更提升


發佈時間:2019/12/0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2: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將離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黃偉權表達感謝與不捨,她提到黃偉權是新南向政策的見證者也是最好夥伴,更盼未來台灣與新加坡關係越來越好、更加提升。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黃偉權,不過,她致詞一開始,不小心誤喊成「黃偉哲」,她一出口就發現講錯,趕緊更正。

 

蔡總統說,過去幾年來,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黃偉權可以說是見證者也是最好的夥伴;2015年她還在競選總統時提出新南向政策,當時黃偉權就表達非常樂意見到任何支持區域發展與合作的政策,後來她執政過程也得到黃偉權很多支持與協助,讓新南向推動有豐富成果。

她說,黃偉權要離開了,她非常不捨,但還是要代表台灣人民與政府說聲謝謝,感謝他在這段時間給台灣的協助。

蔡總統提到,這幾年來,台灣與新加坡在各領域交流越來越密切,新加坡來台灣的旅客人數,在東協十國排名第三名;以新加坡人口數來看,排名第三是非常可觀的;台灣到新加坡的旅遊人次,也比前年成長了7%,換句話說,越來越多的台灣人到新加坡旅遊。
 

蔡總統說,去年第二屆故宮亞洲藝術節跟新加坡合作,以新加坡月為主題,讓更多的國際旅客跟台灣民眾了解新加坡的多元文化。

她表示,最值得一提、而且非常高興的一件事就是農產品出口到新加坡,黃偉權真的幫忙很多,日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新加坡推廣稻米,有不錯成績,她很希望台灣生產的稻米,像台灣的芒果、蓮霧一樣,得到新加坡民眾的喜愛。

「我們雙邊的關係是一步一腳印,不斷地在加深」,蔡總統說,她要再次謝謝黃偉權這一路上的支持與協助,也期待在黃偉權打下來的基礎上,未來台灣與新加坡的關係可以越來越好,更加提升。

蔡總統希望黃偉權能夠常常回來台灣看看好朋友、老朋友,黃偉權允諾「一定會、一定會」;蔡總統強調,「這份情誼不會因為你離開而改變」。(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新加坡#新南向#旅客#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1015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