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駐台代表 結果共271筆

  • 台人怎加烏克蘭外籍兵團? 網爆飛波蘭報名

    俄烏開戰,烏克蘭總統不斷向外求援,甚至開直播透露,有意召募外籍兵團,消息傳出後,有網友在PTT上爆卦,說自己打到波蘭駐台代表處詢問,得飛到華沙的烏克蘭大使館報名即可,但求證代表處,卻說從來沒這個消息!
    2022/03/02 17:28
  • 盼美國+北約派兵援助反制俄羅斯 旅台烏人:戰爭攸關民主

    不滿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旅台的烏克蘭民眾今天(26日)下午再度自發性到莫斯科駐台代表處外抗議,更喊話期盼美國和北約派兵援助,指出這次戰爭攸關民主。
    2022/02/26 21:24
  • 烏俄開戰! 旅台烏人聚集俄辦事處前抗議

    烏俄開戰,歐盟在台代表處的代表們今天(25)上街頭聲援,還有在台烏克蘭人也集結,到莫斯科駐台辦事處前抗議,有烏克蘭人說很擔心家人,因為哥哥是軍人正在前線作戰,就連俄羅斯人也到場力挺,想到朋友都來在烏克蘭,當場落淚。
    2022/02/25 21:11
  • 烏俄衝突爆發釀當地民眾驚慌!海外烏人齊聲援

    俄羅斯24日全面進攻烏克蘭,目前許多重要城市已遭佔領,首都基輔也遭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表示,「已準備好討論宣布烏克蘭為中立國的事宜,但必須有第三方保證。」而烏克蘭當前的局勢也讓許多海外烏克蘭民眾十分擔心,在台烏克蘭人Julia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具住在烏東的親戚了解,俄方坦克車已全面進入小鎮,而位於基輔的家人則表示目前超市尚未出現搶購的情況,銀行提款也十分順利,而許多民眾因擔心住家遭攻擊,除了選擇駕車向西行駛外,有些人則會躲在深度較深的捷運站。」 Julia補充「其實過去雙方的相處融洽,民間文化交流也十分頻繁,不過近年來俄羅斯媒體卻不斷向外散布不實消息,導致俄羅斯民眾對烏克蘭真實情形不了解。而目前在地民眾能做的只有保持冷靜,在台灣的烏克蘭人也計畫至莫斯科駐台代表處前舉辦和平抗議。」
    2022/02/25 16:50
  • 會見韓國新任駐台代表 游錫堃:經濟合作民主同盟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會見韓國新任駐台代表鄭炳元時指出,韓國與台灣既是經濟上合作的夥伴,更是重要的民主同盟夥伴,他並感謝韓國政府對維護東北亞民主及安全所展現的決心。
    2022/02/15 15:50
  • 福食來台!日政府打臉「支持進CPTPP」反應冷淡

    蔡政府頂著民意反彈壓力,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宣布開放政策時還強調,要加入CPTPP,不能無視國際標準科學證據。但出乎國人預料,日本政府只有駐台代表有簡短發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外務省等都沒有表態,整體反應冷淡。 
    2022/02/11 13:25
  • 年菜+零食都有吉祥諧音! 星國駐台代表開箱新加坡特色農曆年

    新加坡有不少華人,同樣也過農曆新年,但他們的年菜和零食非常有特色!TVBS獨家專訪了新加坡駐台代表,由他介紹新加坡的農曆年,另外也分享他兩年來駐台的體驗!
    2022/02/04 12:34
  • 知道阿薩姆紅茶? 印度駐台代表帶你來看「阿薩姆邦」新年

    農曆新年期間,也來看看其他國家的特色農曆新年。印度駐台代表邀請TVBS前往官邸談談家鄉阿薩姆邦的農曆新年,有別於台灣,他們過年是在陽曆的四月份,但儀式上跟台灣有非常的相似之處!
    2022/02/03 11:50
  • 日駐台代表泉裕泰手作發糕迎新春 盼虎年運勢大發

    適逢農曆春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挑戰手作發糕,慶賀新年,並盼虎年運勢發發發,福氣旺旺來。他表示,日台交流協會今年迎來成立第50週年,下一個日台友情50年,盼大家多多指教。
    2022/02/01 13:46
  • 捷克國寶慕夏展掀熱潮 駐台代表:開啟台捷文化對話

    在台北展出的「慕夏特展」,展現這位捷克藝術家獨特繪畫成就。捷克駐台代表朗樂驚訝慕夏在台灣的人氣,也相信透過文化推廣,能讓更多台灣人了解捷克文化,並到捷克一遊。
    2022/01/31 14:57
  • 資深貓奴愛虎年! AIT處長包水餃秀中文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各國駐台代表處都發會創意拍影片拜年,其中印度代表更大秀流利台語,到龍山寺祈福希望台灣疫情穩定,另外和總統一樣是資深貓奴的AIT處長孫曉雅,也親自包水餃、炸年糕,也秀出自己的愛貓。
    2022/01/29 12:26
  • 韓臨時取消唐鳳演講 外交部曝原因「考量兩岸關係」

    韓國16日臨時取消行政院政委唐鳳的線上演講邀請,外交部已召見韓國駐台代表並表達不滿。外交部今晚指出,韓國稱取消原因為「考量兩岸關係各層面」,而韓國在台代表則指出,會如實向韓方轉達台灣立場。
    2021/12/20 21:20
  • 唐鳳線上演講遭臨時喊卡! 外交部向韓國表達抗議

    外交部今天表示,韓國政府16日臨時取消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線上演講邀請,對於韓方失禮的行為,外交部已召見韓國駐台代表並表達不滿,同時台灣駐韓國代表處也同步向韓方表達台灣的嚴正抗議。
    2021/12/20 20:42
  • 立陶宛真的超挺! 總統:明年初在台設代表處

    波羅的海三小國議員來台,今天上午總統也在府內接見,甚至宣布明年初「立陶宛駐台代表處」也要成立,看來歐洲國家挺台聲浪越來越高,甚至也不避諱直接來訪互動,因此也被揣測總統是不是有可能在卸任前也規劃訪歐行,外交部長吳釗燮很保留說目前沒有規劃!
    2021/11/29 13:40
  • 義駐台代表讚皮蛋披薩! 變臉捍衛「鳳梨不該有」

    出生西西里島、派駐台灣已兩年的義大利代表紀大為,為融入台灣生活,常騎Gogoro穿梭巷弄;他被問及「台味」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看法時認為,義大利美食成功之道在於兼顧傳統及創新,但對常見的鳳梨披薩敬謝不敏。
    2021/11/28 18:03
  • 台灣咖啡節古坑登場 張麗善:盼國際飄香

    2021台灣咖啡節在雲林古坑鄉舉行,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土耳其駐台代表進行手沖咖啡友誼賽,現場到處是撲鼻咖啡香!
    2021/11/21 17:23
  • 斯洛伐克代表3度訪台南 黃偉哲謝贈16萬劑AZ疫苗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夫婦,在台灣工作4年,今年第3度到台南左鎮,和當地小朋友一起共讀繪本,建立「童書外交」,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致意,原來今年疫情最嚴峻時,收到斯洛伐克捐贈的16萬劑AZ疫苗,讓他相當感動,直呼是「千里送真情。」
    2021/11/09 17:31
  • 波蘭贈台疫苗全球第三多 盼助台放寬防疫走向世界

    波蘭駐台代表李波表示,捐助疫苗可拉有需要的人一把,波蘭日前援贈台灣40萬劑疫苗,盼能藉此幫助台灣加快施打疫苗的速度,也讓台灣再次對世界開放。
    2021/09/19 11:21
  • 法駐台代表盼台灣疫情穩定後鬆綁管制 促雙邊交流

    為深化台法關係,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今天表示,希望台灣在疫情穩定前提下,考慮開放國界,或以專案方式處理短期交流、經貿投資團等,或縮短隔離天數,增加法國各界訪台誘因,「我了解台灣這方面的考量,未來將持續溝通。」
    2021/09/18 10:13
  • 台強化和中東歐關係 波蘭駐台代表提參與三海倡議

    波蘭駐台代表李波表示,台灣未來可透過參與中東歐經濟論壇「三海倡議」,進一步強化與波蘭及亞得里亞海、波羅的海及黑海沿岸國家於貿易、基礎設施及能源等方面的合作。
    2021/09/14 15:47
  • 「麟洋配」拜會日本駐台代表 感謝東奧成功舉辦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今天上午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拜會駐台代表泉裕泰,感謝日本在疫情期間仍成功舉辦奧運,讓他們得以站上體壇最高殿堂。
    2021/08/27 14:58
  • 廣島原爆76週年 泉裕泰:不得再重複戰爭悲劇

    今天是廣島原爆76週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說,他出生於廣島市,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讓他更珍視和平,也是他立志成為外交官的原因之一。今天,他再次於心中宣誓和平的珍貴,將絕對不得再次重複戰爭悲劇的信念刻在心上。
    2021/08/06 10:33
  • 東京奧運 泉裕泰:向世界展現台灣之光的時刻來臨

    日本東京奧運23日開幕,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近日特地與日本接待城市的小朋友錄製影片,為台灣選手打氣。泉裕泰說,向世界展現台灣之光的時候終於來了,「很多日本人都非常期待你們能好好地大顯身手」。
    2021/07/29 11:46
  • 離台前解密買BNT內幕!德駐台代表:郭台銘明顯受官方委託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即將離任,離開前他也接受專訪還原德國政府如何協助台灣購買BNT疫苗,另針對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買疫苗,王子陶也爆料,永齡基金會曾來代表處尋求協助,盼能轉告德國政府,爾後這談判桌上主角也變成了私營基金會,政府官方靠邊站,王子陶更表示,很明顯,郭台銘的基金會是受到官方委託而展開行動!
    2021/07/23 19:54
  • 快訊/龍捲風襲捷克 外交部表達慰問與協助之意

    捷克東南部24日發生歐洲現代史威力最強、災情最大時速300公里的龍捲風,造成嚴重災損及人員傷亡。外交部稍早表示,部長吳釗燮奉蔡英文總統指示,與捷克駐台代表以及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通話,強調如果捷方需要,我國樂願就災區的復原重建提供所需協助。
    2021/06/25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