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香港議題 結果共35筆

  • 英國外相出訪北京 提及香港稱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週三前往北京訪問,與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及外長王毅會晤。柯維立在會談時也提到台灣以及香港議題,強調台海的和平至關重要。
    2023/08/31 13:54
  • 秦剛: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模糊一中政策 加劇中美緊張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7月20日表示,拜登政府持續支持台灣,模糊「一個中國」政策,並在新疆人權和香港議題上,加劇中美兩國緊張關係。
    2022/07/21 12:20
  • 香港7/1「關注低」 在台港人:無意義、多1天假

    7/1這一天,在台灣的香港人,也關注移交25周年與特首就職典禮直播,但對他們而言,這一天基本上意義不大,只剩多了一天假期,而對於香港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回應,他批評中國大陸的一國兩制不堪檢驗。
    2022/07/01 14:16
  • 抗議北京人權劣跡 20國拒簽奧運休戰協議

    北京冬奧抵制聲浪漸漲,澳媒指出,澳洲與另19國拒簽確保衝突不會干擾比賽的慣例奧運休戰協議,此舉旨在向中國傳遞,對新疆人權侵犯、香港議題和網球名將彭帥事件的不滿。
    2021/12/04 10:00
  • 不畏時機敏感!民眾黨選在中共國慶隔天 辦台港研討會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情勢丕變,東亞政經局勢也連帶受影響。台灣民眾黨於10月2日舉辦「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研討會,除了將探討香港局勢變化對台灣甚至整個東亞的影響外,也會觸及港人移民、在台港人發展等議題。黨主席柯文哲受邀出席致詞,表達「持續關心香港情勢,友善協助來台港人」的態度。據悉,柯文哲相當關注香港議題,甚至不顧敏感時機,主動要出席研討會,不僅與會致詞,還同意開放媒體聯訪。
    2021/09/30 11:46
  • 大陸人大下午閉幕 李克強記者會香港議題受矚

    今年度的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於下午閉幕,屆時將表決修改香港選制的議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在會後舉行國際記者會,預計將回應經濟、香港、中美與兩岸等議題。
    2021/03/11 14:47
  • Clubhouse爆紅 大陸用戶熱議何時會被「牆」

    美國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爆紅後,意外促成兩岸等地網友交流及討論新疆、香港議題的主題房。隨著話題延燒,不少中國用戶也開始揣測當局何時會出手築封鎖的「牆」。
    2021/02/08 13:36
  • 拜登團隊首度聲援香港 反陸侵犯自由

    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拜登,曾經承諾將在大陸人權問題採取比川普政府更強硬手法,就在世界人權日前夕,拜登提名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首度就涉港議題發文,他表示美國將會和盟友團結,反對大陸對香港自由的侵犯,這段發文,也成為外界觀察拜登的一大重點。
    2020/12/10 16:51
  • 拜登陣營避港議題卻挺澳洲?翁履中:政府須思考美怎定位台灣

    香港議題升溫,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出面譴責,反觀拜登陣營則是相對安靜,但對於中澳議題,拜登新團隊國安顧問蘇利文卻於Twitter發文力挺澳洲,拜登政府迴避香港議題卻力挺澳洲的原因為何?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陣營任期剩2個月,因此立場能夠站得很強硬,龐佩奧的發言一石二鳥,以政黨來說,對中國大陸採強硬態度,包括在香港、台灣、新疆等議題上表態,能夠與拜登陣營做出區隔,若拜登團隊沒有表達同樣強硬的態度,2024年選舉時,共和黨在中國大陸議題上就能有效競爭話語權;對於龐佩奧個人是有實力角逐2024的政治人物之一,這樣的表態,也有利於個人形象。」至於中澳議題,翁履中分析「蘇利文稱澳洲為『民主盟友』,卻未如此稱香港,主要是因站在美國利益角度來看,太過支持香港可能會產生爭議,但對澳洲採強硬支持,則不須擔心,甚至其他民主國家皆會一同加入。」翁履中認為,「台灣民眾及政府也應該思考,台灣之於拜登團隊,到底是算哪一種?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亦或是民主盟友?這將會影響未來四年美國對台的政策。」 另外,美國疫情未緩解,拜登除了表示上任後將要求民眾戴口罩100天,更邀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繼續留任。翁履中認為「拜登團隊需要『即戰力』,佛奇的主張十分符合拜登團隊的防疫想法,因此選擇留任他,蠻有道理的。」
    2020/12/04 16:20
  • 聯合抗陸! 英國「最強航母」2021部署亞洲

    大陸在香港議題上頻頻引發爭議,前宗主國的英國,對大陸的政策也更加強硬,英國首相強森日前證實,英國史上最強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將在2021年航向亞洲,這也讓印太地區成了世界航母的密集地。
    2020/11/23 19:22
  • 共和黨若失「多數黨」位置! 楊喜慧:恐對台不利

    共機不斷擾台導致台海關係緊張,而美國為助台提升台灣國防防禦能力,美國國務院日前在昨(26日)再度宣布對台灣軍售,將售台一百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軍售總額約為23.7億美元,這是美國一週來第二度宣布對台灣軍售,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九度對台軍售,被外界認為川普政府是為拉攏台灣議題來拉攏選票,而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進入尾聲,現任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看起來阻礙重重,就連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位子恐怕也將失守。對此,旅美學者楊喜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如果共和黨在參議院失去多數黨的位置的話,對台灣以及香港問題可能不利,她在節目中提到台港議題一直以來都是共和黨的核心議題,比較少聽到民主黨會支持這類的議題,這恐怕比共和黨失去總統大位還要來的重要。 另外,今年美國總統大選郵寄投票人數非常多,但美國總統川普卻認為不在籍投票及郵寄選票有舞弊空間,屆時總統可能難產嗎?楊喜慧表示,今年美國郵寄投票的人數已經有將近五千萬人已經投完了,佔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一半,而日前有美國民眾因疫情關係希望這次的郵寄投票可以延長,但卻遭到最高法院駁回,最高法院解釋到美國總統大選屬聯邦事務,而這樣子的狀況可能對共和黨的選情是有利的。
    2020/10/27 18:10
  • 喊話陸放人!響應全球 台串聯「撐港遊行」

    12名反送中港人遭到香港政府拘捕,台灣也在今天(25)發起聲援行動,走上街頭遊行,只不過九月初傳出有五名偷渡抵台的港人,遭到扣押失去音訊,長期關心香港議題的立委林昶佐說,援助港人一方面要關心,但另一方面也要小心調查對方是否別有居心。
    2020/10/25 20:30
  • 歐盟不給大陸面子 聯大總辯論關切人權與香港議題

    歐盟對中國趨於強硬之際,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今天在聯大總辯論直言歐盟篤信的價值與中國不同,關切北京視為敏感的維吾爾族人權與香港議題,並說歐美關係歷久彌新。
    2020/09/26 09:33
  • 陸要捷克訪台付出沉痛代價 歐盟:不能用威脅

    中國威脅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將為訪台付出代價,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對外事務部今天表示不樂見此種語言,另表示歐盟與中國在各事務持續進行討論,包括台灣及香港議題。
    2020/09/02 07:49
  • 中反制裁美11人 逮捕惹怒民.港蘋狂銷7倍

    中共出手反擊美國對中港官員的制裁,宣佈也制裁11名美國議員與民間人士,指控他們在涉港議題上「表現惡劣」。同時港警逮捕行動繼續擴大,8月10日晚逮捕有香港學運女神之稱的學生領袖,22歲的周庭。11日上午又押著黎智英到西貢碼頭遊艇上蒐證,宣稱被逮人士涉嫌洗錢、運作組織、遊說外國制裁香港。歐美國家、歐盟與聯合國同聲譴責港警昨日大搜捕,違反人權與新聞自由,中共也不為所動。但港府與港民似乎漸行漸遠,香港民眾力挺蘋果日報,讓今日蘋果日報銷量飆漲7倍。
    2020/08/11 19:59
  • 美制裁林鄭等11港官 陸回敬制裁11美議員

    美中交鋒越來越激烈,美國先宣布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人,進行制裁,大陸現在也出招報復,同樣也要制裁11個人,包括11名美國議員及挺港人士,被列入大陸的制裁名單,從香港議題,到外交,到封殺抖音、華為,美中戰場全開,關係降到冰點。
    2020/08/10 22:58
  • 馬英九遭疑割雙眼皮 馬笑「難道以前單眼皮」

    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出生的馬英九,被問到香港議題,他反嗆蔡政府的國安五法也不遑多讓,不過大家也發現,很久沒有出席公場合的馬前總統,他的眼睛怪怪的,全程戴墨鏡,就連在室內也戴著。
    2020/07/05 20:38
  • 逼李眉蓁表態? 陳其邁北上行動「挺港」

    港版國安法正式上路,說要在高雄撐香港的陳其邁,今天也到台北挺港,再度表態聲援香港,除了被解讀是想要催出年輕票外,也是在逼藍營對手的李眉蓁,也要對港版國安法事件,對中國大陸做出表態!
    2020/07/01 20:00
  • 「龐楊會」人大常委會前夕召開 香港議題受矚目

    中美兩國高層17日將在夏威夷會談,時間適逢中國人大常委會開議前夕,中國官媒也一改先前嚴詞批美的態度,外界關注雙方將如何討論香港議題。但一般認為,美中關係不會因此有顯著突破。
    2020/06/16 17:42
  • 台藝大拆連儂牆、禁再設立 學生批「干涉自由」

    香港議題發酵,各校過去也都有設置連儂牆,但台藝大學生表示,最近學校要拆除連儂牆,還新設規定說未來只要涉及政治宗教類議題不能再設置相關文宣,讓學生不滿,表示學校干涉言論自由。校方回應是因為張貼時間快到才會跟學生商議,規定也都可以再商量。文化大學則是曾經過連儂牆的風波,現在沒有設置張貼時間也會定期維護,避免爭議再次發生。
    2020/06/02 20:06
  • 美議員函聯合國安理會 籲立即開會討論香港議題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爭議,多名跨黨派美國參議員今天聯名致函聯合國安理會現任及下任輪值主席,呼籲安理會針對中國近期損害香港自治行徑,立即召開會議因應。
    2020/05/29 10:29
  • 回應黎智英? 總統:政院組「港人道救援專案」

    《港版國安法》拋出後,總統第一時間臉書就發文力挺,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就對蔡總統喊話,要她採取行動別說空話,面對香港議題,總統在民進黨中執會前,也親自對外說明,說已經和蘇揆討論香港的「人道救援方案」,責成陸委會處理,希望在最短時間提出!
    2020/05/27 19:04
  • 搶先綠營挺香港抗議!藍委:能助韓扭轉形象

    國民黨在香港議題上表態力挺,有別以往遇到大陸問題,總是遊走灰色地帶的態度,國民黨立委就說,透過快速公開力挺香港,有幫助藍營和韓國瑜澄清過去形象,不過時代力量認為,韓國瑜本人不說清楚都沒用。
    2020/05/25 13:48
  • 火箭隊事件繼續燒 中國藝人集體缺席NBA活動

    美國NBA總裁席佛今天表示,支持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對香港議題的言論自由,讓此事在中國繼續延燒。而多名預定出席NBA明天起在中國舉辦季前賽等活動的藝人,相繼表態拒絕出席。
    2019/10/08 13:46
  • 傳川普告訴習近平 談判期會對香港議題保持沉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6月1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曾表示,隨著貿易談判取得進展,他將對香港的示威抗議保持沉默。
    2019/10/04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