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香港大學 結果共224筆

  • 英QS亞洲大學排名曝 北大連莊榜首、台大五年首跌出20強

    英國知名QS大學排行榜9日公佈最新榜單,其中在亞洲區大學排名中,新榜單有出現些許名次異動。中國大陸的北京大學依然維持榜首地位,但第二名榜眼位置,新加坡國立大學(NUS)被香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反超,今年由港大拿下第二名,新大則下滑一名位居第三。不過,2023年榜單唯一擠入前20強的國立台灣大學,在新榜單呈現名次下滑,僅排在第21名。
    2023/11/09 14:55
  • 全球前百大「頂尖大學」曝!陸清華12名 香港5大學上榜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布最新的世界大學排名,今次加入五個新的計算指標,包括研究實力、卓越度、影響力、項目...
    2023/09/28 13:36
  • 學霸妹放棄台大電機!轉行1職業「月薪27萬」 薪水狠甩醫生

    台灣大學是台灣最高學府,出社會光是底薪就比不少人高,其中電機、醫學等科系更是熱門學系。不過,有學霸妹Minnie放棄就讀台大電機系,走了另一條路,該行業年薪平均325萬元,等於月薪直接飆27萬,甚至比醫師還高。
    2023/09/19 11:21
  • 23歲女學霸爽玩3P!看男友戰小三「變性癖」 IG曝光:上過選秀

    隨著時代的轉變,年輕一代對「性生活」愈不吝嗇分享。香港談話性節目《晚吹—戀講嘢》會定時邀請女來賓大談愛情話題,最新一期找來23歲的「米線」,她透露在床事喜歡追求刺激,曾經和現任男友找人爽玩「三人運動」,也自曝有自虐癖,享受被「道具調教」的快感。驚人性愛史隨即吸引網友注意,起底背景發現竟是香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還曾參加過選秀。
    2023/09/05 09:59
  • 2023香港小姐首度用AI 「港版IU」打破試戴魔咒摘后冠

    2023香港小姐選拔出爐,摘下后冠的是被封為「港版IU」的港大學生莊子璇,儘管她在比賽期間傳出爭議,還是打破了「試戴后冠」的魔咒,拿下今年香港小姐的桂冠。而選美的另一個亮點,是用AI技術、讓選手與未來的自己對談。
    2023/08/28 12:04
  • 周潤發跌倒重傷!肋骨裂還跑步 憔悴現況曝光

    香港影帝周潤發7月底傳出跑步摔倒,造成手部多處擦傷、肋骨骨裂,醫生告誡他要暫停跑步2個月,多加療養,不過周潤發並沒有聽醫師的勸說,隔天照常出席香港大學跑步,還被眼尖的粉絲看到周潤發日前穿著運動裝,照樣跑步。
    2023/08/15 09:52
  • 周潤發驚傳肋骨斷裂! 跑步摔倒側身著地「連呼吸都會痛」

    68歲的香港巨星周潤發,日前受邀赴香港大學,與學生分享人生觀,沒想到卻突然透露自己前一天跑步出意外,不但雙手手掌多處遭石頭割傷,更因為摔倒時側身著地,導致身體左邊第4條肋骨骨裂,周潤發更直說:「現在無論是笑、咳嗽或是用力一點呼吸,都會覺得很痛。」
    2023/07/29 20:07
  • 結束雲遊海外!馬雲出任東京大學客席教授 專注農業、創業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繼擔任香港大學管理及商業策略名譽教授後,據日媒今日(1日)最新消息,馬雲已應聘至東京大學擔任客席教授,將從事可持續農業和糧食生產方面的研究並開設創業講座。
    2023/05/01 15:06
  • 強化新聞影響力!TVBS拓展國際政界互動及院校新聞交流

    TVBS持續發展國際新聞,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TVBS外交軍事記者劉亭廷近日更受到「美國東西中心(The East-West Center)」邀請,與印度記者一同前往華府,展開為期三天的「台灣-印度記者對話」,也另外透過國際新聞講座,與香港大學生分享新聞採訪經驗。同時,TVBS也透過新聞編採、數位媒體發展實務經驗分享,深化與國際學術界的合作關係,讓國內外受過新聞教育的學生們,藉此交流開啟未來投身傳媒的契機。
    2023/04/21 16:45
  • 68歲林青霞獲頒「名譽博士」學位 港大讚她:電影傳奇

    資深女星林青霞漸退演藝圈後,執筆成為了作家,近期她又獲頒香港大學「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她在微博開心寫下,能有這樣的成就想都不敢想,當年母親因為戰爭等因素沒能完成學業,如今在天上看到後,想必感到欣慰。
    2023/04/04 19:51
  • 林青霞獲頒港大「榮譽博士」學位! 齊名100歲諾貝爾獎得主

    68歲金馬影后林青霞,淡出螢幕後轉型為作家,今(4)在微博分享獲頒香港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的好消息,和她一起接受獎項的還有100歲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楊振寧等人,香港大學提到她17歲進入影壇,以出道作《窗外》走紅,之後在影壇大紅大紫亦獲獎無數,為香港電影帶來極大貢獻,她致詞時感性表示:「希望我能將這份充沛大愛的一部分透過文字傳達出去,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2023/04/04 12:01
  • 用ChatGPT寫論文、報告?! 大學教授出題攻防防堵不如駕馭它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浪潮,也衝擊了教學現場,像是香港大學宣布全校禁用,而台灣來講,像是台大目前是採取正面看待和善加利用的態度,其實有很多學校的老師已經動起來,去了解這項新科技,也認為防堵是無用的,重點是如何應用它,老師也會把考題和作業丟給AI去測試,過濾出能鑑別學生程度的方式,師生們怎麼使用ChatGPT,來看這則報導。
    2023/03/06 22:50
  • 討論度飆高!ChatGPT成AI新寵 台大持正面態度

    由美國人工智慧公司OpenAI所研發的AI模型「ChatGPT」近期成為熱門話題,許多人常常在社群上曬出自己詢問ChatGPT問題後所獲得的解答,意料之外的內容讓人覺得非常有趣。不過最近開始有人將這套系統運用在作業、報告上,引發許多爭議,香港大學也在日前開出第一槍,宣布全校禁用ChatGPT。
    2023/02/22 13:52
  • 港大禁ChatGPT!學生恐用AI寫報告  台大研議是否跟進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開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衍生出大學生可能透過AI工具寫報告、論文等議題,香港大學宣布全校禁用ChatGPT。台灣大學今天表示,仍在研議階段。
    2023/02/19 20:19
  • 港大禁ChatGPT視抄襲 台師:學習歷程使用扣分

    教學模式也得隨著科技進展有所改變,尤其近期很夯的ChatGPT來襲,香港大學動作很快訂出規範,除非有老師書面同意,否則一律禁止學生在功課、考試,使用ChatGPT,如果違規就會被視為抄襲,國內大學目前只有清大先成立AI專案小組,但仍沒有具體因應出爐,至於台大跟師大則是研議中。
    2023/02/18 20:02
  • 全球大學排名「台師大教育領域」世界第9 前十還有哈佛、史丹福

    《美國新聞與全球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近日發表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於教育與教育研究學科(Education and Educational Research)名列全球第9名,與哈佛、史丹佛大學同時躋身於教育領域世界前10名,不僅是台灣第1,更僅次於香港大學,成為亞洲第2。
    2023/02/03 12:13
  • 大陸冬季放鬆防疫 香港專家: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今天表示,中國一下放寬防疫措施,不是準備得很好,又是在冬天時放寬,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2022/12/09 15:30
  • 方念華《看板人物》訪問林青霞 對談曝「鮮少提先生」主因

    作家林青霞近期發行第四本書,這回接受主持人方念華獨家專訪,聊到自己獲得香港大學名譽博士學位,其實一開始還沒想好要去接受它;也被問到著作中,似乎鮮少提到家人,林青霞則解釋這對他們是種尊重,也是她和家人間的共識。
    2022/12/05 20:11
  • 香港民眾近日響應白紙革命 中大百人參加

    中國大陸近日連續有人集會,抗議當局過度防疫及悼念新疆烏魯木齊「11.24」火災造成10死,這股氛圍也擴及至香港,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和中環鬧區近日都有類似集會。
    2022/11/29 18:19
  • 林青霞獲港大榮譽博士 粉絲告白「姐姐娶我」、笑回少來這套

    香港大學20日公佈活動消息,預告將在11月2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授予儀式,本次授予對象分別是林青霞、楊振寧和林高演3人。其中曾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楊振寧教授,將被授予科學博士;而知名影星林青霞與香港小輪(集團)主席林高演將被授予社會科學博士學位。林青霞19日也罕見上線,親自在微博回覆粉絲留言,其中一則最被關注的莫過於「姐姐」娶我,雖然事隔8個月、她仍再次回覆「少來這套,取(娶)嫁之事別再提了」。
    2022/10/20 13:20
  • 香港單日確診增破5千例 3歲以下幼童染疫數急升

    香港今天新增5308例COVID-19確診病例,是10日以來第2次單日新增確診破5000例。香港大學專家指出,近期3歲以下幼童染疫數急升,8月首週錄得新增610例,較6月初的一週增加約9倍。
    2022/08/13 18:52
  • 抓到了!朝《恥辱柱》噴漆 19歲男稱「不滿疫情影響生計」

    去年香港大學紀念六四事件遭拆毀的《恥辱柱》,今年華人民主書院協會舉辦《不默而生:抵抗的轉喻──六四三十三週年跨境藝術展》,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以3D列印方式重現《恥辱柱》,不過卻遭到不明人士噴漆破壞。轄區中正一分局獲報後,隨即展開追查,於六個小時內就將李姓犯嫌查緝到案,
    2022/06/12 16:53
  • 泰晤士公布「亞洲大學排名」 台灣6所名校擠進百大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1日公布年度排名結果,獲得第一名的是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台灣方面,台灣共有6所大學擠進前100名行列,台大排名第21名的名次最佳。
    2022/06/05 12:44
  • 有片/80%新冠康復者求助治「喘」 全球首發現病毒還能致「這裡」流失

    新冠肺炎後遺症又叫做「長新冠」,根據WHO估計,可能有10%到20%的人會發生,很常聽到康復者出現容易喘、虛弱、腦霧等等症狀,而現在香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他們利用動物實驗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導致骨質流失,增加康復者骨質疏鬆或骨折風險。
    2022/06/01 22:51
  • 香港大學生玩「健身環」突暈厥 送醫不治死因待釐清

    今日(20日)下午2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在洪水橋洪福邨洪樂樓住所,其姓李(18歲)兒子做完運動後,於單位內突然暈倒,不省人事。救護員接報趕至現場,惟檢查後證實男事主已當場死亡,毋須送院。
    2022/05/20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