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8歲林青霞獲頒「名譽博士」學位 港大讚她:電影傳奇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9:51

資深女星林青霞漸退演藝圈後,執筆成為了作家,近期她又獲頒香港大學「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她在微博開心寫下,能有這樣的成就想都不敢想,當年母親因為戰爭等因素沒能完成學業,如今在天上看到後,想必感到欣慰。

圖/TVBS

 
眾人掌聲中緩緩走向前接受至高殊榮,今年68歲的林青霞除了演員作家,如今還多了全新身分。

香港大學位頒授典禮現場:「林青霞小姐成為華語電影的傳奇人物,隨後也因她的風雅與氣質,成為了著名文學家。」

被形容為「電影界傳奇」的林青霞日前出席香港大學,第209屆學位頒授典禮獲頒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這榮耀相當了得。

 
香港大學位頒授典禮現場:「憑藉1973年出道作『窗外』一鳴驚人,她在1970年代到1980年代,林青霞的名字,幾乎成為『愛情文藝片』的代名詞。」

圖/TVBS

這天一同接受殊榮的還有今年100歲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等,林青霞也將激動心情化做文字分享。

微博中首先謝謝港大說能和六位對世界,有了不起貢獻的傑出人士站一起,我做夢都想不到,母親早年因為戰爭和種種原因沒能完成學業,是一生中最大遺憾,如今她看到女兒完成了,想必在天國感到欣慰。

作家林青霞(111.12.05):「我寫第一本書的時候,所有的讀者都認為是一定是人家代筆,那麼現在大家應該都接受是我寫的。」

圖/TVBS

人生從影作品超過百部演完王家衛1994年的《重慶森林》及《東邪西毒》後就慢慢淡出銀幕,後來執筆成為作家更靠《鏡前鏡後》,獲第16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的肯定,如今過得自在靠一筆一劃替人生再下一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名譽博士#林青霞#電影#窗外#重慶森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13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