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香港人士 結果共100筆

  • 「23條」立法通過!香港沒有死 朱牧民:自由難以被扼殺

    隨著國安法案的全面收緊,許多人擔心香港的民主運動會遭徹底扼殺。長年為香港自由奔走於各國的美籍港人朱牧民在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表示,體驗過自由的人永遠不會忘記自由。這位遭到港府通緝的民主人士還強調,香港真正自由的前提是中國自由化。
    2024/04/21 09:57
  • 香港通緝8流亡海外港人 澳洲:支持居澳民主人士

    香港當局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通緝羅冠聰和許智峯等8名海外港人,澳洲當局今天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並矢言支持居住在澳洲的民主倡議人士。
    2023/07/04 17:24
  • 香港七一回歸26周年 民進黨嘆:東方之珠淪為噩夢之島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民進黨表示,三年前,中共當局對香港施行《國安法》,不僅公然毀棄「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對港承諾,並藉由「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沒收港人的民主選舉,大肆逮捕民主人士,讓香港從「東方之珠」淪為國際憂慮、外資逃離、港人恐懼的噩夢之島。
    2023/07/01 10:11
  • 快訊/遭港警拘捕台大港生劉家儀獲保釋! 親友取得聯繫確認平安

    日前台大研究僑生劉家儀以及另名香港人士關振邦在香港維園噴水池以「個人悼念」方式,哀悼六四事件死難者及為「天安門母親」群體祈福,遭到港警帶走。最新消息劉家儀已經在48小時內獲保釋,同時她也在個人臉書感謝各界關心。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也證實,的確有朋友和她卻得聯繫,確認劉家儀平安,未來劉家儀是否會繼續唸書以及規劃,則是尊重她的個人意願。
    2023/06/05 11:45
  • 港史最大規模「國安法」案開審 47子未審先囚2年

    香港民主空間,再度遭到當權者藉「國安法」等司法工具迫害!兩年半前,香港民主派為了爭取更多民意支持,舉行「立法會初選」,獲得61萬港人自發參與投票。民意的熱烈支持讓港府與北京倍感恐慌,不但立刻喊停立法會選舉並且修改選舉規則,還在隔年秋後算帳,把47名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以《香港國安法》中的「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大規模逮捕起訴,並且「未審先囚」兩年多。這起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國安法案件,周一開審,被起訴的47名民主派人士,可能得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審判結果。
    2023/02/07 20:04
  • 林鄭月娥未進政協!董建華退任 「特邀港人」名單驚見甄子丹

    一連三日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結束,通過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共有2,172人,當中「特邀香港人士」有124人,另有其他多個界別代表也有港人。新一屆港品全區政協湧現新面孔,包括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警務處前副處長劉業成、來自商界的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和信德集團行政主席何超瓊、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會德豐主席吳宗權等,屬首次晉身全國政協行列。
    2023/01/18 15:00
  • 去年11萬人離港.60年新高!外籍+白領流失

    2019年反送中運動至今,上百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與媒體記者遭定罪入獄,如今新聞自由再受打擊:香港記者協會現任主席陳朗昇因證件問題被警察指控妨礙公務,時間就在他赴英進修前。這三年因為民主運動,也因為疫情清零封控,香港百業蕭條,超過11萬港人或原居香港的外國人,決心離開不再回來。東方之珠日見黯淡,但中國大陸當局似乎並不在意。
    2022/09/23 19:55
  • 赴港仍須隔離!各界盼放寬限制 李家超:盡快調整檢疫安排

    儘管香港各界急切期盼當局放寬防疫限制,但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仍沒有公布具體放寬安排,僅表示當局希望讓港人有更大活動空間,並讓海外人士來港更方便,令香港與世界聯繫。
    2022/09/20 11:46
  • 國際金融中心失色!香港政治打壓 去年11萬人出走

    香港政府統計處於11日發表的資料顯示,2022年年中香港人口臨時數字為7,291,600人。和2021的7,413,100人相比減少121,500人,跌幅為1.6%,是1961年來開始追蹤數據後的最大降幅。該部門指出,過去一年約有113,200居民離開香港,2021年為89,200人。這些數字包括外籍人士和其他非永久居住的人士。專家們將這樣的下降歸咎於嚴格的新冠防疫措施和政治打壓,使長期被宣傳為「亞洲國際城市」的這個金融中心失去光彩。
    2022/08/13 10:37
  • 政府援港新措施 闢徑讓流亡港人就業可獲身分證

    據知情人士指出,政府的「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有新措施,放寬流亡港人就業限制,並在居留5年後可申請定居;就學者亦可適用。這暢通了流亡港人取得身分證的途徑。
    2022/07/29 21:42
  • 「飆股群組」老師教投資? 有人砸1540萬血本無歸

    「飆股群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高雄刑事大隊偵五隊日前會同多個單位,近日查獲一起詐騙案,該集團利用交友軟體四處「撒網」,誆騙有飆股群組投資可獲利,被害人掏錢投資後,集團以各種理由不匯出獲利金,其中一名香港人士就被騙了1540萬元,被害人多達70多位,警方循線逮獲6名車手,初估不法金額高達上億,警方也將向上溯源,同時將車手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07/06 11:51
  • 中科院工程師因香港背景突遭資遣 提告勝訴確定

    姚姓男子在中科院擔任工程師,不滿院方以他為香港人士等理由資遣,興訟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二審認定姚男為台灣國民且無不勝任情形,判姚男勝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2022/06/21 14:03
  • 放寬港專業人士定居引疑慮 綠委促專案國安審查並進

    政府原訂5月1日放寬從事專業工作港人可申請在台定居,但引起各界疑慮,因而暫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應專案審理與國安審查並進,以免一些中國企業用專才方式,把佈建在香港很久的人,透過這種方式偷渡進來。
    2022/05/03 12:43
  • 香港「愛國選舉」投票率3成 立法會反對派歸零

    香港週日展開史上首場「愛國者選舉」投票。這場由北京強行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所舉辦的立法會換屆選舉,90席立法會議席中,只有20席是由港人直選選出,再加上所有候選人都需要經過港府嚴格的資格審查,剔除所有不被當局喜歡的候選人。在這個情況下,港人乾脆用不投票來表達不滿,700萬港人中只有135萬人參與投票,投票率不到三分之一,為1997年以來最低紀錄,2%廢票率創港史上最高。至於90席立法會議席更全被親北京或親港府人士拿下,反對派無立錐之地。
    2021/12/20 20:01
  • 港人大量移居英國 傳親中人士妨礙求職

    香港在《國安法》實施下,不少人選擇移民到英國,但卻對英國當地社區造成壓力;有人擔憂新來的香港人會搶奪他們的機會而加以排斥,另外也有傳出親中人士利用社群呼籲不要幫助或聘用香港新移民,恐怕是造成部分移居者面臨找不到工作、無家可歸的原因之一。至於在香港,前後因反送中抗爭、疫情停辦兩年的傳統賽事「新世界維港泳」則在周日正式復辦,有外國參賽者感慨看到香港稍微回歸正常生活很欣慰。
    2021/12/13 20:00
  • 港保安局長警告勿慶雙十 「涉分裂領土」警方將嚴懲

    在香港,每年10月10日雙十節,都會有親台人士舉行慶祝活動,不過隨著節日即將到來,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警告港人,切勿意圖做出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或鼓勵甚至煽動其他人做類似違法行為,「因為台灣是中國領土,警方一定會嚴正執法」。
    2021/09/23 11:26
  • 躲港版國安法! 上百港人以「政治因素」赴台

    在台的香港青年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天正式宣布在台立案,也表示未來除繼續關注香港跟抗議大陸打壓外,也會搭起在台港人跟台灣政府的橋樑,盼能讓更多港人來台!另外據了解,港版國安法施行一年來,依據港澳條例第十八條來台的港人士有一百多人!
    2021/09/13 13:02
  • 外媒:陸間諜申請BNO簽證 冒充港人藉機潛入英國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有中國大陸間諜利用倫敦提供香港人逃離香港、入籍英國機會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新制簽證,也加入申請想藉機潛入英國。
    2021/08/10 08:57
  • 香港「回歸日」前現移民潮 機場湧逾300人赴英

    英國今年初開放BNO「5+1」移民方案,令不少港人選擇移居英國。近期香港國際機場每晚都有不少人乘搭夜機離港赴英,29日晚上11時10分,有一班英國航空BA32由香港國際機場至英國希斯路機場的航班,傍晚客運大堂已有大批離港人士排隊待辦登機,晚上8時許最高峰有約300人準備上機及送機。
    2021/06/30 13:28
  • 台灣抵港者檢疫加嚴 需在指定酒店強制隔離21天

    香港當局今天起進一步收緊台灣抵港人士的防疫措施,包括酒店隔離檢疫期由14天增至21天,以及可能不讓非香港居民入境。
    2021/05/17 10:28
  • 延續川普政府作法 布林肯認定港不再自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向國會提交報告,認定香港不再有高度自治,也不應享有美國給予的特殊待遇,香港政策法案在1992年通過後,去年川普首次認定香港自治程度不足,並且簽署行政命令終止給予香港特殊地位待遇,布林肯呼籲大陸遵守國際承諾與義務,尊重香港人權,釋放遭不公正拘留的人士。
    2021/04/01 10:39
  • 12港人案被指處理不當 港特首林鄭:依法處理

    對於有團體指警方處理「12港人案」不當,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強調,警方會依法處理並維護被拘留人士應有的權利。這12名支持反送中的港人,有8人昨天被大陸方面移交港警。
    2021/03/23 12:52
  • 快訊/港國安法起訴47人 美國務卿籲釋放泛民派

    香港民主派初選人士大搜捕事件,今天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起訴47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推特為香港發聲,他呼籲港府盡快釋放所有因為國安法被起訴及拘留的泛民人士。布林肯還表示,美國會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認為香港民主派參與政治和言論自由,不應構成犯罪。
    2021/03/01 11:05
  • 房仲曝港人來台居留數破萬 偏愛雙北、台中、桃園

    香港人士去年來台居留人數達1萬813人,年增幅達84.6%,寫下統計來新高。房仲業者指出,香港過去幾年紛擾不斷,反送中運動催化下,加速了居留人口轉進台灣。
    2021/02/24 22:58
  • 英國BNO護照新制上路 數百萬港人獲入籍管道

    英國提供數百萬香港居民取得國籍管道的英國海外國民(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護照新制昨天上路,展現香港前殖民國對於想逃離中國打壓異議人士環境的港人敞開大門。
    2021/02/01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