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回歸日」前現移民潮 機場湧逾300人赴英


發佈時間:2021/06/30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3:28
不少家庭趕在7月1日香港回歸日前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家庭趕在7月1日香港回歸日前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今年初開放BNO「5+1」移民方案,令不少港人選擇移居英國。近期香港國際機場每晚都有不少人乘搭夜機離港赴英,29日晚上11時10分,有一班英國航空BA32由香港國際機場至英國希斯路機場的航班,傍晚客運大堂已有大批離港人士排隊待辦登機,晚上8時許最高峰有約300人準備上機及送機。

不少家庭趕在7月1日香港回歸日前移民,王先生有感近日太多敏感事,特意改機票提早離港,只盼兒子能在英國展開新生活,「我現在擔心的東西不想發生他身上,為了他我也花了不少錢。」亦有母親慨嘆香港「情況有別」,希望及早安排兒子在英國成長。

 

離港人士與親友道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親友送機有人哽咽流淚

29日傍晚6時許,英國航空櫃臺有近百人排隊,等候辦理登機手續,至晚上8時許,依舊出現人龍,約莫300人,當中包括離港人士及送機親友,不少人在閘口面前拍照留念,有家屬最後擁抱、有親人最後話別、有摯親哽咽流淚,「Bye bye」、「保重」、「不要哭」、「一切健康」之聲此起彼落,場面感人。

 
港爸:不想擔心的事發生在兒子身上

王先生一家三口準備移民英國,他們原本計劃7月1日當日起飛,但因本港近期發生太多敏感事件,因而支付高昂費用更改機票,坦言:「我怕走不了啊。」

王先生已為移民計劃籌備逾年,慨嘆香港太多事情要擔心,「主要為小朋友考慮,我現在擔心的東西不想發生他身上,為了他我也花了不少錢。」

不少香港父母選擇將兒女送往英國求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英國之後看看情況,不適應再回來」

吳先生一家三赴英展開新生活,他稱沒特考慮要在7月1日前離港,認為每個人都有不同原因移民,不會催促盡快離港,「不會被限制出境的。」吳先生指出,香港在過去數年一直改變,決定移民並不困難,最不捨是身邊親人,相信短期內不會回港,「不會一去就返,怎麼也得看看情況,不知道適不適應,在英國不適應就會回來囉。」

吳先生指不擔心英國疫情,抵達後會暫時租住酒店,正替兒子尋覓學校,身邊不少朋友已移民,「等一切搞定了之後,再帶點東西去拜訪他們吧!」。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將帶同兒子移民英國,她坦言,香港過去數年情況有變,是其中一個移民因素,加上希望趁開學前到英國,讓兒子接受英式教育,她不評論香港教育制度,但直言:「小朋友教育最重要,那邊教育更好。」
 

更多內容:
統一派位2021|家長因移民潮選校進取 未獲派心儀學校四出叩門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移民#英國#機場#送機#求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59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