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OTR倒數!香港市民趕離境入英國 人潮爆滿機場


發佈時間:2021/07/18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2:09
香港機場再次擠滿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機場再次擠滿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早前宣布,容許欲移居的港人可以簽證先前往英國的酌情安排入境(Leave Outside the Rules,簡稱LOTR)於當地時間7月19日屆滿,隨後港人需先獲BNO簽證才能移居。

今日(18日)距離限期尚餘2日,機場再次擠滿送機的人潮,不乏一家大小。有離港的市民表示,原本明年才走,但由於英國早前突然宣布暫停LOTR,這星期內急急準備,「走得都好急。走的主要原因都是政策啦。」

 

淚水送機 親友泣不成聲

今日有兩班在下午1時15分和1時45分英航航班由香港到倫敦希斯路機場。早於10時正,辦理登機手續櫃位已由J行段到H行段大排長龍,人數有數百人,行李箱堆滿行李車,眾多乘客與親友人排照留念。不少家屬在送機時淌淚,甚至泣不成聲,要由親友幫忙攙扶,有嬰兒更嚎哭約十分鐘。

7月18日的機場,是依依不捨流淚送機場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港政治環境好轉會考慮回港定居

受訪者雷先生形容自己暫時離開香港,計劃比預期早了約半個月,他覺得英國政府可以提早點公佈暫停LOTR,準備時間有點倉卒。「總會有點不捨得,香港人本來就是一種走來走去的人,只不過看是基於什麼原因。」他說:「最捨不得的東西早就已經沒了啦,看看是什麼地方回憶多而已。」

香港機場充滿道別場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一位受訪者李小姐早已開始申請BNO簽證,但未能趕及審批。「就突然間話暫停(LOTR),所以(準備)都有點趕。」她原定不是近期走,「本來想住一年後先走,上個禮拜才知道,所以也都沒準備,走得都好急。走的主要原因都是政策啦,其實政策這麼洗腦都有一點點怕。」

李小姐表示如果香港政治環境好轉,她會考慮回港定居,但會給小朋友選擇是否跟隨。

更多內容:
LOTR倒數2日 有市民上周決定移居英國:最唔捨得嘅一早已無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 01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入境#英國#機場#申請#移居#LOTR#BNO#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67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