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首爾大學 結果共53筆

  • 南韓政府鐵腕作風!醫師罷工近滿月 2醫遭吊扣執照3個月

    南韓醫生罷工接近1個月,終於有兩位醫生被南韓政府吊扣執照3個月!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南韓醫療改革是來自全體國民的「命令」,所以勢在必行,態度依舊強硬。只是包括首爾大學、釜山大學和延世大學的教授,揚言在25號總辭,也讓這場罷工,恐怕越來越難收拾。
    2024/03/20 13:26
  • 韓醫罷工21天! 首爾大學教授給通牒 若無改善18日將總辭

    南韓醫師罷工進入第四個星期!現在連持續駐守醫院,還掛有教授職務的醫生們,都快要撐不下去!首爾大學和釜山大學的醫學院,在周一分別召開院會,結果首爾大學給了南韓政府最後通牒,如果醫師罷工情況無法解決,他們會在18日集體辭職。因為南韓現在醫療量能,只剩原本的1/10,一旦教授們也離職,醫療危機將更加嚴重。
    2024/03/12 15:04
  • 李在明遇襲無生命危險 凶嫌坦承蓄意攻擊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日在釜山出席活動時遇襲頸部被刺傷,緊急搶救後轉到首爾大學醫院,接受約2小時的手術。
    2024/01/03 16:43
  • DNA摺疊助標靶藥物釋放 鹽巴大小機器人幫恢復神經

    這幾年包括標靶藥物還有癌症檢測,都靠一些生物奈米技術,現在首爾大學的專家還研發出DNA折疊的方式,要讓這些治療更精準使用,還有比鹽巴還要小的機器人,超迷你的尺寸能進入人體,協助神經復原。
    2023/12/28 15:40
  • 合作破局留遺憾!許光漢至靈堂淚送李善均 趙震雄崩潰要人扶

    南韓演員李善均以《寄生上流》多金老闆一角紅遍全球,10月陷入涉毒、婚外情風波,3度遭警方約談,疑似身心俱疲想不開,今(27)日在首爾臥龍公園被發現陳屍在車內,留給外界無限悲痛和遺憾;依照韓國習俗,李善均預計在29日出殯,由他的手足及愛妻田慧振擔任喪主,靈堂設置在首爾大學醫院殯儀館,晚間許多演藝圈好友到場悼念,而和他合作過《非常警探》的好友趙震雄到場時,更是情緒激動,難過到需要他人攙扶。
    2023/12/27 22:01
  • 李善均遺書曝光!致歉妻子、家人喊話「請忘記我」

    韓星李善均被發現陳屍在首爾臥龍公園的停車場、享年48歲,經紀公司證實死訊,靈堂設置在首爾大學醫院殯儀館,29號出殯,警方公布部分遺書內容,李善均向家人和妻子道歉之外,也說很抱歉讓大家以這個方式記住我,喊話要大家忘記他。
    2023/12/27 21:07
  • 李善均輕生享年48歲 經紀公司證實「預計29日低調出殯」

    韓星李善均今早被發現陳屍在首爾臥龍公園的停車場,疑似燒炭輕生,享年48歲。而經紀公司也證實死訊,並表示預計29日會讓家屬和同事陪同,低調在首爾大學醫院出殯,禁止外部人員進入。
    2023/12/27 19:03
  • 李善均遺體送往首爾大學醫院殯儀館 韓警考慮驗屍

    曾出演《寄生上流》、《咖啡王子1號店》、《我的大叔》的韓國48歲男演員李善均今(27日)在首爾鐘路區臥龍公園附近被發現倒臥在車輛內昏迷不醒,經證實已身亡,警方還在車內副駕駛座找到一塊煤炭(速燃木炭),並在家中發現了一封遺書,懷疑李善均可能是燒炭輕生。李善均身亡現場的畫面稍早也曝光,照片顯示載著李善均遺體的救護車正在駛離公園,送往首爾大學醫院的殯儀館。
    2023/12/27 12:20
  • 憂含氚廢水汙染魚類? 南韓專家揭密:海鮮比肉還安全

    日本於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儘管日本政府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東電在經過濃度檢測後也宣布含氚量遠低於排放標準,但各地人們仍然擔心氚對人體可能造成的風險,漁民也不斷對此發出抗議,中國大陸更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不過,首爾大學醫院核醫學專家姜建旭(Kang Gun-wook,音譯)指出,如果民眾擔心含氚量的問題,那麼吃海鮮反而會比吃肉更安全,因為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體內的含氚量,其實比海洋中的海鮮還要高。
    2023/08/29 18:08
  • 抗議福島核汙水排海 16人硬闖日本駐首爾大使館遭逮

    日本今(24)日當地時間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引發各界抗議,更有南韓民眾試圖硬闖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南韓警方稍早宣布,已於日本大使館逮捕16名大學生。
    2023/08/24 17:22
  • 韓國總統尹錫悅父親病逝 享耆壽92歲

    韓國總統辦公室今(15)日表示,總統尹錫悅的父親尹起重於上午病逝,享耆壽91歲(韓國年齡92歲)。尹起重是延世大學應用統計系名譽教授,近日因衰老住進首爾大學醫院。
    2023/08/15 12:58
  • 錯過公車「原地補眠」!大學生自主翹課 超誠實理由掀共鳴

    南韓團體BTOB成員昌燮在YouTube節目《轉學者》中,遇見一位學生躺在椅子上睡覺,一問才知道他是因錯過公車,索性決定原地補眠,翹掉第一堂課。該片段近日引起討論,許多台灣學生深有同感,並提醒朋友「下學期再喝酒就會變這樣」。
    2023/08/04 22:20
  • 男星直播節目突噴鼻血!轉身「流到下巴」全場嚇傻 15秒片曝

    韓國男星朴在敏(박재민)曾出演《朝鮮神槍手》、《我女婿的女人》等韓劇廣為人知,不僅身兼演員身分,也擔任主播翻譯家、教授等工作,首爾大學體育教育學系出身的他,也曾任兩屆奧運滑雪項目解說員。今(30)日上午主持直播節目突然噴鼻血,仍敬業完成工作,畫面曝光後在網路瘋傳,引發熱議。
    2023/03/30 14:26
  • 李昇基兌現承諾!捐「20億韓幣」給兒童醫院:盼戰勝病魔

    韓國藝人李昇基與HOOK娛樂的官司仍在進行當中,日前他收到HOOK娛樂單方面結算的50億韓幣(約1.3億台幣),曾發聲明表示,要將這些錢用在有意義的地方。昨(29)日他兌現承諾,捐出韓幣20億(約4900萬台幣)。李昇基在IG貼文中表示,因為是重新要回的錢,想把這筆錢用到有意義的地方,親自走訪當地後,親眼目睹了惡劣的現實,決定捐贈給首爾大學兒童醫院。
    2022/12/31 05:00
  • 台灣輸慘了?和南韓差距越拉越大 網罵:一手好牌打爛 

    台灣和南韓同為亞洲四小龍,但兩者的經濟差距卻似乎越來越大?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台灣本來握有一手好牌,但現今的文化產業以及重工業皆被韓國超車,只剩下半導體仍佔優勢,讓他十分好奇背後的原因。文章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2022/12/05 22:49
  • 97%人口有新冠抗體 南韓「戶外口罩令」全解

    時隔一年五個月,南韓完全解除了「戶外口罩令」,這個星期開始,無論是室外看表演或是體育賽事、參加大規模集會,都不再需要戴口罩。鬆綁的第一天,首爾「大學路」藝術節盛大開幕,上千民眾脫下口罩聚集街頭,享受久違慶典氛圍;線下演出全面回歸,南韓政府這回很有信心,要藉此契機將大學路打造成「韓版百老匯」。
    2022/09/27 19:57
  • 宋仲基3兄妹都學霸 妹妹首爾大學博士畢業「正面照曝光」網歪樓

    36歲韓國男神宋仲基除了高顏值外,還是個畢業於韓國名校成均館大學企管系的頂級學霸,但其實宋仲基3兄妹都是學霸,哥哥宋承基是北京大學中文碩士,妹妹宋瑟琪近日更拿到韓國最高學府首爾大學醫學博士學位。而近日宋承基昨也在IG發照,貼出和宋仲基一起出席妹妹畢業典禮的合照,3兄妹長相和學歷也掀起熱議。
    2022/08/31 14:32
  • 買菜.逛街.看電影 南韓總統尹錫悅放假接地氣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除了住在「自己家」,成為南韓首位「通勤」上下班的總統,假日生活更是「接地氣」;上菜市場、逛百貨公司買鞋,昨天(12日)還和妻子到首爾影院看電影,兩人買了爆米花,在電影開演之前就忍不住吃了起來,大方讓媒體拍攝,短暫卸下總統身份、日常生活的一面。不過昨天(12日)早上,北韓疑似又試射五枚「火箭炮」,南韓當局既沒有在第一時間公布消息,事後強調只是「低強度挑釁」,尹錫悅大陣仗到影院觀影,也引起熱議。
    2022/06/13 19:51
  • 總統與閣員一起補習!南韓科技部長開「半導體課」

    為了打造半導體強國,南韓新政府延續前朝策略,積極布局半導體產業發展;總統尹錫悅昨天(7日)就破天荒,與閣員們一起「補習」,請來首爾大學半導體專家、也是新任科技部長開講,在國務會議上介紹半導體及其戰略重要性。尹錫悅指示所有內閣成員「不分部門」,都必須學習半導體相關知識,共同挖掘更多半導體人才。為了全球競爭中保持優勢,南韓還計畫要在四大頂尖研究院增開「半導體系」,目標是在五年內,培育出三千名理工人才。
    2022/06/08 19:53
  • 泰晤士公布「亞洲大學排名」 台灣6所名校擠進百大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1日公布年度排名結果,獲得第一名的是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台灣方面,台灣共有6所大學擠進前100名行列,台大排名第21名的名次最佳。
    2022/06/05 12:44
  • 療癒又寫實!電影《奇怪的數學家》揭韓升學黑暗面

    南韓升學主義掛帥,青年學子無不想進入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和延世大學「SKY」三大名校,但當做學問只為得到「好成績」,學生也逐漸失去思辨能力。電影《奇怪的數學家》(In Our Prime),講述北韓天才數學家,為追求學問自由來到南韓,卻發現數學被當成考大學的工具;他進入明星高中當警衛,和一名課業吊車尾的學生成了忘年之交,才又重新拾起對數學的熱情。《奇怪的數學家》上星期在南韓上映,就逼退超級英雄巨作《蝙蝠俠》,蟬聯票房冠軍;療癒又寫實的劇情,鼓勵年輕人尋找專屬自己的「人生公式」,媲美美國經典電影《心靈捕手》,引起觀眾共鳴。 
    2022/03/18 20:00
  • 青瓦台新主人是他 尹錫悅5月上任政黨輪替

    新任南韓總統尹錫悅,以政治素人身份當選,即將在5月10日入主青瓦台,尹錫悅是首爾大學法學院畢業的高材生,卻大器晚成,直到33歲才開啟檢察官生涯,檢察官時期偵辦朴槿惠閨密門事件而聲名大噪,後來被文在寅延攬成為檢察總長,卻又戲劇性辭職,加入在野黨參選總統,短短八個月成功完成政黨輪替,帶您來認識這位青瓦台新主人。
    2022/03/11 16:00
  •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再因病保外就醫 住進首爾大學醫院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在任涉嫌貪污受賄,於2018年遭檢方以貪污受賄、濫用職權、逃稅等16項罪名起訴,被南韓最高法院判處17年的有期徒刑,要等到他95歲才能刑滿釋放。然而昨(16)日李明博突然因病保外就醫,住進首爾大學醫院接受檢查,似乎身體狀況不太好。
    2022/01/17 15:43
  • 台韓友好?南韓人好感度最高國家揭曉 這國比北韓還低

    南韓在國家發展上有不少地方與台灣相似,兩國國民過去經常有競爭意味,不過首爾大學亞洲研究所近日發出《2021南韓民眾亞洲認識問卷調查結果分析報告》,裡頭提及南韓民眾對國家的好感度,南韓民眾對台灣的好感度位居亞洲第二,而綜觀全球,南韓民眾最有好感的國家是美國,至於長期與南韓有敵對關係的中國大陸與日本則各個項目中都墊底,好感度部分,其中一國甚至比北韓還低。
    2022/01/13 17:36
  • 南韓Omicron破2百例!5人突破「加強針」感染

    Omicron變種入侵南韓20天,截至今天(21日)南韓已累積278例,雖然都以輕症居多,但當中出現了5例「突破加強針感染」,讓南韓中央不敢大意,專家也開始呼籲要追打「第四劑」。為了因應反彈的疫情,南韓上周六(18日)重新收緊防疫,今天(21日)是重啟限聚令的第四天,雖然確診數降到6千以下,但重症數還是維持破千例,首爾和京畿道的新冠收治醫院幾乎飽和,中央徵用病床毫無進展,總統文在寅索性直接下令,要求公立醫院將醫療量能分給「新冠重症病例」,首爾大學醫院就帶頭推遲一般手術,空出100張床位應急。
    2021/12/2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