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首戰即終戰 結果共17筆

  • 杭州亞運/158火球連發!陳柏毓首戰即終戰 超嚴「使用限制」曝光

    2023年杭州亞運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而中華隊在昨(5)日晚間的棒球超級循環賽中,終場是以4:1擊敗中國隊,提前取得明(7)日金牌戰的門票。不過,昨日中繼3局狂飆6次三振,且最快球速來到158公里的投手陳柏毓,確定礙於母隊的嚴格使用限制,無緣在金牌戰登板。
    2023/10/06 10:07
  • 首戰即終戰?陸實彈演習兩大重點

    大陸實彈演習原定於7日中午結束,但又在當天突然宣布繼續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而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大陸解放軍的軍機、船艦往後會「常態化」的在台周邊進行演習。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的軍演可以看到兩大重點,第一、大陸解放軍透過在台灣周邊劃設『六大區域』,藉此模擬怎麼包圍台灣,第二、實彈演習的時間剛好是『72小時』,要驗證過去喊出『首戰即終戰』的道理,以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進攻台灣,此外,除了針對台灣國軍的反制措施,大陸還要遏制可能來台軍援的外國軍隊,所以才會將重點放在台灣東部外海。」
    2022/08/08 15:17
  • 「首戰即終戰」馬英九挨告 北院認罪嫌不足駁回

    前總統馬英九之前演講提及,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遭律師提刑事自訴公然侮辱國軍、總統及恐嚇公眾。北院今天認定屬言論自由保障範疇且罪嫌不足,裁定自訴駁回。
    2020/10/13 13:37
  • 駁首戰即終戰! 國軍:共軍不具全面犯台能力

    共軍頻頻擾台,國軍揭露這已經常態化,但國防部最新的中共軍力報告評估,共軍不具全面犯台能力,言下之意駁斥所謂「首戰即終戰」的說法。至於這是否貼近現況,專家認為解放軍計在攻心,透過心理戰考驗我軍意志,我方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掉以輕心。
    2020/09/01 20:14
  • 嚴德發:國軍沒有撐多久問題 絕不讓敵人得逞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首戰即終戰引起議論,又以研討會討論台灣能撐多久;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國軍從來沒有撐多久問題,因為心中只有一信念,就是任何時刻絕不讓敵人得逞。
    2020/09/01 17:03
  • 首戰即終戰? 國防部報告:共軍尚無全面犯台能力

    近期「首戰即終戰」言論備受關注與討論,國防部今天指出,共軍對台戰術戰法運用仍受限台海天然地理環境,且登陸載具和後勤能力不足,尚未具備全面犯台的正規作戰能力。
    2020/08/31 14:42
  • 諷蘇引赤壁之戰 蔡正元:先擴建軍人公墓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前總統馬英九的首戰即終戰說,提出三國中的赤壁之戰,形容台灣以小博大,不過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舉例,赤壁之戰中孫權劉備聯軍5萬人,陣亡約64%,如果台灣動用79萬國軍,換算下來會陣亡50萬人,反酸要蘇貞昌身為戰爭準備者,應該先擴建軍人公墓。
    2020/08/28 17:56
  • 嗆馬英九走鐘 阿扁驚爆「他想選2024總統」內幕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拋出若共軍犯台「首戰即終戰」,連日和總統蔡英文隔空交火,引發熱議。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27)日爆料,馬英九最近的言行,全都是為了爭取2024年總統大選爭取黨內提名的起手式。
    2020/08/27 11:34
  • 批政府污名化提醒戰爭風險的人 江:不怕當示警的烏鴉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的首戰即終戰說引發熱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民主社會對執政者提出質疑是正常的,執政者應回歸事實權責來回應,不應刻意污名化這些提醒戰爭風險的人。
    2020/08/26 16:27
  • 「首戰即終戰」 馬英九強調:不是主張而是提醒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首戰即終戰」是國防部智庫所提出的報告內容,說明中共對台灣進攻的政策,他引用的目的是提醒政府;他也強調,這不是他的主張,而是他的提醒。
    2020/08/26 12:37
  • 「終戰說」是國防部報告 馬再槓蔡:別拿百姓生命開玩笑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指出若共軍侵台「首戰即終戰」,台灣沒機會等美軍馳援,引發熱議。連日與總統蔡英文隔空交火,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批馬「對不起台灣人民」,馬英九今(26)日回應,「首戰即終戰」的說法是來自國防部智庫的報告,並非其主張。
    2020/08/26 10:05
  • 馬、蔡政府互嗆! 馬前幕僚:卸任總統失高度

    前總統馬英九舉辦「國家不安全論壇」,以及他的「首戰即終戰」說法,引發蔡政府痛批,馬英九連三天回擊,卻讓他的前幕僚也就是作家蔡詩萍寫文章評論,說卸任總統跟現任政府互嗆,恐怕有失高度。
    2020/08/25 13:07
  • 賴嗆「製造恐慌比戰爭恐怖」 馬:總統最內行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發表蔡政府不認九二共識,是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讓蔡總統在臉書嗆,不要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還要馬前總統想想自己怎麼悖離主流民意這麼遠?副總統賴清德也幫腔,說製造恐慌比戰爭還恐怖,讓馬前總統不甘示弱反擊!
    2020/08/24 12:44
  • 揚言「首戰即終戰」!央視:在台灣上空演習不無可能

    警告意味濃厚,中國大陸《中央電視》18日播出,名為《美台勾結挑釁必將遭到堅決打擊》的海峽時評。評論指出,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離台後,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布近日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並強調為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解放軍的實力、信心與決心決定了「武統」一旦觸發,「首戰即終戰」。
    2020/08/19 13:42
  • 挨批「軟弱賣台」 馬辦:馬英九一向支持合理軍購

    前總統馬英九遭質疑曾阻擋軍購案,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馬英九一向支持合理的軍購以強化國防建設,8年任內對美軍購達201億美元;有心人士批評軟弱賣台,是惡意操弄民粹。
    2020/08/14 12:16
  • 共軍攻台「首戰即終戰」挨批  吳斯懷挺馬:善意提醒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指出,若共軍侵台「首戰即終戰」,台灣沒機會等美軍馳援,且現在要美軍來也不可能。此番話讓外界質疑是「唱衰台灣」。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12)日力挺,認為馬英九是善意提醒,國家領導人「慎戰」。
    2020/08/12 16:09
  • 共軍若犯台「首戰即終戰」 馬英九:現要美軍來不可能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八社聯合例會,在現場發表演講,題目為「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對於共軍是否犯台,馬英九直言,一旦共軍侵台「首戰即終戰」,根本沒機會等到美軍前來馳援,況且現在要美軍過來也不可能。
    2020/08/10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