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戰即終戰? 國防部報告:共軍尚無全面犯台能力


發佈時間:2020/08/3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圖為國軍漢光演習。(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國軍漢光演習。(圖/中央社資料照)

近期「首戰即終戰」言論備受關注與討論,國防部今天指出,共軍對台戰術戰法運用仍受限台海天然地理環境,且登陸載具和後勤能力不足,尚未具備全面犯台的正規作戰能力。

民國110年國防部預算書上午送抵立法院,同時也發布國防部「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

 

近期前總統馬英九「首戰即終戰」的言論備受關注與討論,國軍防衛能力及中國軍力現況自然是外界關心的焦點。

國防部在「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評估共軍對台作戰力指出,在聯合登島作戰範疇上,中共雖持續強化聯合實兵訓練等作為,但在對台戰術戰法運用仍受限台海天然地理環境,且登陸載具和後勤能力不足,尚未具備全面犯台的正規作戰能力。

國防部指出,中共對台可能行動,包括聯合軍事威懾、聯合封鎖作戰、聯合火力打擊、聯合登島作戰等方式,並且強調中共的用兵理念為「損小、效高、快打、速決」。
 

在「聯合登島」作戰項目中提及,若共軍取得制空、制海、制電磁權,癱瘓國軍大部分戰力後,將統合三軍及火箭軍展開「三棲登陸」進犯台灣本島,力求速戰速決,盼在外力介入前攻克台灣,形成既定事實,可能行動包含「斬首」、「奪佔澎湖」、「全面犯台」。

但國防部也指出,共軍雖持續致力強化聯合實兵訓練、構建新型作戰力量、發展新興軍工科技與戰具研發,但對台戰術戰法運用仍受限台海天然地理環境,登陸載具和後勤能力不足,尚未完全具備全面犯台的正規作戰能力。

國防部強調,目前共軍仍以對台灣進行聯合軍事威懾、聯合封鎖作戰、聯合打擊為主要選項,然而,為達「徹底解決台灣問題」,共軍將持續擴大執行嚴峻、複雜的聯合登陸作戰整備和訓練,其戰力增長及對台威脅值得關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共軍#首戰即終戰#台海#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3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