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機艦航行台海 國防部:共軍逢艦必跟、逢機必查


發佈時間:2020/08/3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13:2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防部今天公布「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指出,近期美軍擴大東海、台海及南海的機、艦巡弋力度共軍依「逢艦必跟、逢機必查」方式,採對等兵力及分區接力執行跟監警戒。

民國110年國防部預算書上午送抵立法院,同時也發布國防部「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

 

國防部在「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指出,近期美軍聯合盟邦擴大在東海、台海及南海地區的機、艦巡弋力度,中國依「逢艦必跟、逢機必查」方式,採對等兵力及分區接力方式執行跟監警戒任務,同時也調整沿海當面機場增駐多型新式空中兵力,以應對美軍機艦高強度、大範圍抵近偵察及常態自由航行作為。

國防部表示,今年6月起,共軍多次藉由應對美機之際,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彰顯軍事部署及活動重點已漸漸由台灣西部當面地區向西南延伸,對於應對外籍機艦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的處置作為愈來愈積極。

針對中國如何應對外軍干預的可能性,國防部指出,共軍核彈部隊將由常態進入戰備狀態執行核威懾,並完成中、長程常規對地、反艦彈道飛彈及巡弋飛彈部隊部署。
 

國防部也說,共軍也將藉海空軍、航空母艦及戰略轟炸機常態化穿越第一島鏈(日本、琉球、台灣、菲律賓),赴西太平洋及日本海從事海空聯訓,對美國印太駐軍直接形成軍事威懾,可有效延滯第一、第二島鏈間國外軍隊的干預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美軍#航艦#共軍#防空識別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34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