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台首場公開活動 維特齊:全世界關注台捷合作


發佈時間:2020/08/3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出席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圖/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出席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圖/中央社)

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今天登場,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致詞時表示,他率捷克企業家訪問台灣,希望雙方能藉此展開合作,因全世界都在看台捷合作是否成功,進而影響未來。

維特齊率領的訪問團30日抵台灣,將停留至9月4日,他首場公開活動就是出席上午的台捷經貿暨投資論壇,並見證台捷雙方簽署智慧城市及AIoT交流、創新創業、智慧機械等3項合作備忘錄。

 

論壇約200人參加,台方代表為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良叡、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副執行長盧方冠等人;捷方則為維特齊所率領的參議院團及企業團,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也出席。

維特齊致詞時表示,捷克與台灣有很大的合作潛力,為了實現,雙方必須都要付出努力,他說,在捷克有句諺語,意思是嚷著想要讓身體變暖和,卻毫無作為,自然無法取暖,唯一解決知道是生火,而他下午在政治大學演講主題為「行動勝過最佳雄辯」。

維特齊說,政治家主要的任務,就是要為企業界打造良好環境,他率領捷克企業家訪問台灣,希望雙方能藉此展開合作,進而取得成功。
 

他也表示,這次他率團訪台,不只台灣、捷克,全世界也在看,「看我們能否取得成功、影響未來」。

維特齊也向王美花等人喊話,期待下午的媒合會有良好成果,因媒合會對台捷企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說,若連企業家自由合作的機會也沒有,雙方也不會自由,「自由與民主是繁榮的主要基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克#維特齊#訪問團#經濟部#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696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