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風吹沙 結果共48筆

  • 陳盈潔失智仍須入獄!身體欠安「求暫緩執行」遭駁回 經紀公司發聲

    69歲台語歌后陳盈潔10多年前為了借錢,唆使胞姊陳乃嘉在本票上偽簽胞妹陳郁心的名字,最後被判定「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最終被法院判定有期徒刑3年2月定讞,傳喚她明(23)日到案服刑。對此,陳盈潔的經紀公司回應了,坦言律師有幫她申請暫緩執行,無奈卻遭駁回。
    2023/08/22 10:38
  • 埋下永續種子!金門守護國土「水寶盆」 抗旱打造防風林

    位於台灣前線的戰地金門,冬天都有東北季風強力吹拂,風吹沙現象日益嚴重,長期以來導致水庫淤積,風沙往內陸飄,歷年來甚至造成部分聚落的滅村危機。另外,四面環海的金門也出現海岸線侵蝕倒退,但想透過海岸造林、防風定沙,困難度相當高,因此金門縣林務所近年與民間慈心基金會聯手,運用一項祕密武器「水寶盆」,終於造林成功,未來這項技術還可望推廣到澎湖、甚至遙遠的蒙古,為永續環境種下一線生機。
    2022/03/20 17:25
  • 墾丁國家公園5處沙灘完成防疫整備 即起開放!

    全國疫情3級警戒降為2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在地協會及業者攜手合作,完成防疫整備,首波即日起開放船帆石、小灣、大灣、風吹沙和星砂灣共5處沙灘。
    2021/07/27 18:38
  • 土地公入夢「去風吹沙走一走」 住持半年尋獲兩遺體

    屏東縣滿州鄉上週五(23日)傳出一名劉姓男子赴一條野溪的出海口撈蝦,卻不慎落海失蹤的意外,今(27)日劉男的遺體在東海岸礁岩上被人發現。巧合的是,發現者蔡波是車城福南宮的住持,他去年11月也曾發現另一因採海菜失蹤男子的遺體。他表示,這一切都是遵循土地公的指示。
    2021/04/27 15:57
  • 膠筏擱淺台東大武公園 船長遺體屏東海灘尋獲

    屏東興海漁港1艘膠筏昨天在台東大武公園岸際擱淺,海巡署岸巡隊獲報馳援,但只見膠筏不見人,展開搜尋行動;今天擴大搜索範圍,上午11時許在屏東風吹沙海灘發現船長遺體。
    2020/10/27 17:10
  • 太誇張!砂石露天堆置 風飛沙厚可作沙畫

    彰化伸港蚵寮村住戶,最近深受風吹沙困擾,因為附近一個工地砂石場,砂石裸露,東北季風一吹,沙子吹到住家,住戶苦不堪言,誇張到不敢開門,開計程車的,前一晚回家休息,隔天擋風玻璃引擎蓋上,就可以作沙畫了。
    2019/09/22 21:08
  • 搶50億觀光商機 新竹市景點改造吸引遊客

    民眾對於新竹市景點印象,比較熟悉的應該像是青草湖以及南寮漁港,不過2個老景點受到布袋蓮和東北季風吹沙影響,過去人氣低新竹市府砸10億元搶救,讓漁港多上戲水池,還把防波堤設計成魚鱗片,就連本來只能划水的青草湖都多上遊樂設施,讓新竹不再只是既定的老風城印象,多上活力外也讓家庭客往新竹跑,連帶提高飯店住房率。
    2018/06/08 19:02
  • 高屏交界風吹沙! PM10濃度超標8倍多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在高屏交界處再度出現煙霧瀰漫,宛如風吹沙的景象,現場偵測車測量,其中PM10懸浮微粒濃度高達600多,比正常值超過8倍,正當大家都關注PM2.5時,同樣是空氣汙染物的PM10,濃度從去年開始數值已經悄悄上升,其中高雄楠梓及鳳山更是全國濃度最高的一、二名。
    2018/04/23 19:37
  • 金門風吹沙影響交通水庫 議員官員共商解方

    屏東恆春有知名的風吹沙奇景,金門金湖水庫周遭的風吹沙卻影響交通和水庫壽命,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今天邀中央和地方官員會勘,決定從客土、建置防風網和植被3面向著手改善。
    2018/04/11 15:01
  • 最糟糕的風景!遊客開賓士車盜風吹沙礁石

    墾丁國家公園自然生態豐富,但公國內的礁石、貝殼甚至是海沙都禁止採集!2月3日在墾丁風吹沙風景區,就有4名男女開著賓士車,其中一對的男女當眾盜走一顆珊瑚礁石及好長一根漂流木,他們還說不要被看到會被抓,明知故犯,讓其他遊客看不下去,氣憤拍照PO文怒批是「台灣最糟糕的風景」!
    2017/02/04 11:35
  • 布袋「風吹沙」連3天 里長抱怨電話接到手軟

    嘉義布袋鎮的好美里,連續3天飽受塵土飛揚之苦,沙土數量太多,且在西南氣流的助長下,居民形容猶如沙塵暴一般,家裡積了厚厚沙土清都清不完,不少餐飲店家甚至被迫歇業,還有呼吸道疾病老人受不了就醫,里民抱怨電話接不完,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處理。
    2016/07/01 17:15
  • 西湖站克難!廁所外用餐 整修業績砍半

    苗栗西湖服務區因為業者換人,重新改裝,元旦連假4天,業績慘掉一半!便利商店、小吃美食區暫時設在走廊,走廊變成商店街,因為室內整修,臨時座位區緊鄰廁所和洗手台,遊客邊吃飯,一旁則是上廁所的人進進出出,沒座位的只好到廣場上,吃飯配太陽、風吹沙,真的好克難
    2015/01/04 19:34
  • 車窗可以寫字 中部沿岸風吹沙

    東北季風一來,中部沿海地區都灰濛濛一片,車子披上一層黃沙,擦完沒多久,又是厚厚一層,甚至在快速道路上,車子都像鑽進雲霧裡,相當危險,議員說,每次沙塵暴時,環保局只派出灑水車灑灑水就算了,溪岸沒種牧草,根本無法解決民眾困擾。
    2013/12/02 13:16
  • 沙拌飯吃!東北季風強 濁水溪颳風吹沙

    今天早上東北季風增強,不少地區出現強烈風沙,雲林濁水溪南岸滾滾塵土,視線非常差,附近一家中古車行,車子都披上一層黃沙,擦完沒多久,又是厚厚一層。
    2013/10/05 18:41
  • 天兔颱風/墾丁南灣風大浪大、沙塵揚 遊客跑光

    颱風來襲,屏東恆春半島上午風強浪大,海邊波濤洶湧不能戲水,遊客紛紛打道回府,這強風也讓風吹沙捲起陣陣沙塵,連車子都跟著搖搖晃晃,十分危險!由於風真的很大,無法從事戶外活動,留下來的遊客只好選擇到室內的海生館賞魚。
    2013/09/21 12:26
  • 反「風車」噪音大 苑裡居民嗆廠商

    核四續不續建,持續爭議,而替代能源「風力發電」的設施「風車」,要蓋在苗栗苑裡,也引起地方民眾抗議,廠商開記者會澄清,認為所測得的風車「噪音」合乎法定標準,但居民認為,海岸線風車的密度高,距離民宅並非廠商宣稱的250公尺,後續運作帶來的噪音問題嚴重外,還可能帶來風吹沙,影響海港區,希望有關單位能出面解決。
    2013/05/02 12:56
  • 颱風外圍環流+東北季風 台東風吹沙掩面

    三巴颱風雖然沒有侵襲台灣,卻還是帶來了影響,在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南下的雙重影響下,台東市區下午颳起7級陣風,把河床上的沙石全都吹進市區內,形成風吹沙的景象,強度甚至一度接近強風等級的8級陣風,突如其來的大風讓路上行人和騎士都很受不了,不僅能見度變低,車子和建築也全都蒙上一層厚厚沙塵。
    2012/09/15 18:58
  • 天秤颱風/墾丁受創!南灣堆浮木 大街遊客減

    恆春淹水慘重,連帶影響到附近著名的觀光勝地墾丁,原本是比基尼辣妹聚集的南灣海灘,全被漂流木佔據,就連船帆石附近的馬路,也因為風吹沙,把大量白沙都吹到路面,讓經過的機車差點摔倒,甚至墾丁大街逛街人潮也銳減,海產店沒客人上門,租車店2天來只租出去1輛機車。
    2012/08/25 12:50
  • 【刺激玩一夏】太平洋的風!破浪划槳 刺激獨木舟

    「刺激玩一夏」系列報導,今天來看看划獨木舟,獨木舟運動一般是在河道或湖面進行,不過今天要報導的是在太平洋上的刺激體驗,從屏東滿州海邊搭上獨木舟,在浪濤洶湧的太平洋海面上,感受海闊天空的美景,還可以從海中央遠眺知名景點「風吹沙」,別有一番風味。
    2012/08/09 19:29
  • 〈快訊〉風吹沙狂襲 能見度僅剩3公里

    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台東市區今天下午颳起嚴重的風吹沙。
    2012/06/28 17:10
  • 水晶沙包30分鐘吸46倍水 網路爆紅

    颱風天低窪地區民眾需要沙包擋水,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沙包材質,哪一種最吸水?就有業者研發水晶粒沙包,是種高吸收水分分子,號稱3分鐘,沙包430公克就能吸20公斤的水,網路賣到缺貨;不過在屏東恆春鎮,卻被民眾發現向鎮公所申請的沙包,裡面裝的沙子竟然來自墾丁景觀區風吹沙裡的貝殼沙,鄉公所解釋因為颱風來勢洶洶,為了應急才會先向墾管處申請,承諾會歸還,但還是惹來爭議。
    2012/06/22 12:47
  • 風真透!台南車棚屋頂垮 台東風吹沙

    大陸冷氣團來襲,卻在南部造成災情!台南柳營一間以鐵皮搭建的石棉瓦車棚,突然被強風吹垮,壓壞停在裡頭的一輛轎車,原來因為鋒面交會的地點就在台南,瞬間陣風一度強達9級,威力就跟颱風差不多;另外在台東地區,一早也颳起了陣陣強風,強風伴隨著黃沙往市區吹,民眾出門都得戴上口罩。
    2010/03/25 13:34
  • 「風吹沙」陣風6級 天灰灰吃滿嘴沙

    強勁東北季風,捲起乾涸河口大量飛砂,侵襲台灣西部雲林、彰化沿海地區;環保單位測得的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比平常多10倍以上,天空灰濛濛,大白天視線很差,車輛得開頭燈行駛;彰化伸港甚至有100甲農田,本來再兩個禮拜就要收成,風吹沙吹得稻子不結穗,農損將近500萬元。
    2009/11/05 18:36
  • 苦!東北季風猛吹 台東沙塵罩頂

    台東這兩、三天受風吹沙所苦,比較敏感的民眾,上街就算戴上口罩,還是覺得呼吸急促、身體不舒服,環保署監測的資料甚至發現,每小時的極大値,甚至是標準值的8倍,專家說受到八八水災影響,加上今年的雨下得沒有往年多,大面積沒有植被的土地,恐怕就是造成風吹沙這麼嚴重的原因。
    2009/11/03 13:34
  • 超強陣風吹 20噸重T霸連根拔起

    今天氣候異常,強烈東北季風一登台,台灣到處都出現災情,苗栗20公噸T霸被連根拔起;嘉義一間國小活動中心鐵皮屋頂被掀掉,市區帆部大型招牌被吹掉,甚至還有人翻車摔車;雲林濁水溪、台東卑南溪都出現高吹沙,天空地上住家道路到處灰濛濛,呼吸、講話,一不小心滿嘴沙,罕見東北季風讓海島台灣到處都是風吹沙。
    2009/11/02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