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誇張!砂石露天堆置 風飛沙厚可作沙畫

記者 吳淑萍 陳奇君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2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2 21:08

彰化伸港蚵寮村住戶,最近深受風吹沙困擾,因為附近一個工地砂石場,砂石裸露,東北季風一吹,沙子吹到住家,住戶苦不堪言,誇張到不敢開門,開計程車的司機,前一晚回家休息,隔天擋風玻璃上就可以作沙畫了。

圖/TVBS

 
手指在擋風玻璃上撥一撥,這像是在畫沙畫,引擎蓋也是,一夜之間,覆蓋一層厚厚的沙。

住戶:「這樣多厚你看這樣多厚,哈哈哈好像自己故意倒沙一樣,昨天晚上回來早上就變這樣了,這怎麼洗。」

圖/TVBS

厚厚的沙塵,落在計程車車頂,也覆蓋了住家地磚,隨手隨地都有厚厚的沙塵,樓上這道門,為了防砂子吹進來,不敢打開。
 

住戶:「你看這個門檻有多厚,哇哇,唉呦。」

這是彰化伸港蚵寮村,住戶說就像處在沙塵暴中,無孔不入的沙子,掃都掃不完,一天可以掃出這樣一袋。

住戶:「沙子啦(今天掃的喔)對。」

原來附近新設一處工地砂石場,現在東北季風一吹,強風吹來驚人的風飛沙。

圖/TVBS

住戶:「連出來都不能呼吸,眼睛被吹到沙子霧煞煞張不開,鼻子也會過敏你看有多嚴重。」

風吹來的沙,落在居民的眼裡,真的要哭了,連眼睛張不開,呼吸也困難,風吹來的沙,堆積在角落,是擦都擦不去的痕跡,住戶怒控,難道沒政府了,砂石堆置場,沙堆裸露,這樣露天堆置,難怪鄰居吃不消。

 
環保局稽查科長林三能:「我們到現場稽查的時候,有把村民的訴求跟砂石場溝通。」

環保局表示,首次稽查先勸導改善,業者如果沒有覆蓋,依舊揚塵危害居民,可以以空汙法和廢棄物清理法處置開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彰化#砂石場#沙畫#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44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