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頂新案 結果共29筆

  • 頂新案!魏應充判刑定讞 將提非常上訴

    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今天(11/6)因為劣油案,遭最高法院判處5年9月徒刑定讞,法院同時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頂新集團晚間回應,魏應充心情十分平靜,但對判決結果感到遺憾,將依法聲請再審及非常上訴,力爭清白。
    2019/11/07 00:27
  • 頂新案再開羈押庭 裁定魏應充保釋金增1億元

    頂新、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17日假釋出獄後,台中高分院因頂新油品案今天再召開羈押庭,法官當場裁定魏應充必須增加保釋金新台幣1億元,並限制住居。
    2018/12/22 11:49
  • 頂新案逆轉! 台中高分院三大理由判刑

    頂新油品案今天二審逆轉,台中高分院合議庭認為,因原料不符食安法規定、出口檢驗數值不實、越方認定大幸福公司非食品廠商等原因判刑;律師團收到完整判決書後,將再提上訴。
    2018/04/27 18:01
  • 快訊/頂新案大逆轉!違食安法 魏應充重判15年

    引發食安風暴的頂新劣油案,頂新前董座魏應充等6名被告在一審時全部獲判無罪,事後檢方補充多項證據,上訴翻盤成功,台中高分院上午宣判全案大逆轉,改依違反《食安法》等罪名,重判魏應充15年徒刑,其中6年可易科罰金,但全案仍可上訴。
    2018/04/27 11:28
  • 2017年十大消費新聞 一半都與這議題相關

    消基會公布,2017年十大消費新聞,雖然以「國道遊覽車翻覆33死11傷」居冠,但食安問題還是居多、占半數,包含戴奧辛蛋、芬普尼蛋、乳瑪琳過期、飯店食材過期及頂新案判賠。
    2018/01/12 17:33
  • 沒收新法立法通過 防止黑心商人脫產

    立法院今(27日)天下午三讀通過配合「沒收新制」的刑事訴訟法沒收特別程序、保全扣押程序等配套法案,將來司法機關可以沒收或扣押黑心廠商的財產,防止脫產或轉移給第三人。訴訟中的頂新案也可能適用新法,查扣不法所得。
    2016/05/27 17:20
  • 快訊/認了逃稅!7年2.4億 魏應充願捐1億換緩刑

    頂新案被判一審判無罪的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因被彰化地檢署查出逃漏稅案,今天親自到彰化地方法院出庭。魏應充對於長期逃漏稅坦然認罪,他向法官表示願意捐出一億元的公益捐,並請求法官考量頂新公司在經歷食安風暴後,內部人心惶惶,他身為頂新的負責人需要重整公司,給予緩刑判決。
    2016/01/19 19:01
  • 快訊/管理科事務員涉滅證 頂新唯一判有罪

    最新消息,喧騰一時的頂新案,彰化地方法院上月底判決魏應充等6名被告全部無罪,僅剩一名被告頂新製油公司管理課事務員江淑端,涉及滅證罪另行宣判,彰化地院判決今天出爐,江淑端依滅證罪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成為頂新案唯一一名判有罪的被告。
    2015/12/29 11:59
  • 收無罪判決後8天 彰檢今上訴拚逆轉勝

    收到頂新無罪判決書後的第8天,彰化地檢署再上訴,145頁上訴書,試圖在二審台中高分院求逆轉勝,而一審無罪認定,原審說法在於檢方蒐證不足,酸價問題也非衛生安全認定的基礎,檢方上訴補強證據,指稱頂新的油脂檢驗報告不實,更反批原審判決一再迴避重要事證。
    2015/12/10 18:11
  • 再上訴!彰檢:地院迴避越南官方文件

    頂新案6名被告在一審全部判無罪,彰化地檢署今天(10日)舉行記者會,認為原判決中有迴避越南官方文件等缺失,因此決定提出上訴!
    2015/12/10 15:47
  • 快訊/頂新一審無罪 彰檢今提上訴 14:00記者會

    眾所矚目的頂新案一審無罪,彰化地檢署預定今天提起上訴,彰檢預定下午2點舉行記者會說明起訴理由;彰化地方法院則表示,收受上訴書後將儘快把卷證送到二審台中高分院。頂新案一審法官以檢方證據不足,將頂新魏應充等6名被告全部判決無罪,引發社會各界譁然,院、檢雙方均承受來自外界的莫大壓力,檢方今天的上訴理由能否在二審逆轉勝,將備受矚目。
    2015/12/10 11:35
  • 魏應充委任律師 任「法官評鑑」代表惹議

    彰化地院辦頂新案魏應充等6名被告全部無罪,承審法官遭批評,現在就連魏應充的委任律師羅豐胤,都因為日前當選法官評鑑委員會代表,引發護航爭議,但羅豐胤反駁說是莫須有的指控,自己懂的迴避。而頂新案目前移交台中高分院,確定將放棄電腦分案改由刑庭庭長和45位法官,抽籤決定審理的法官人選。
    2015/12/09 23:06
  • 尷尬!頂新敗訴 彰檢獲「公務員傑出獎」

    有公務員諾貝爾獎美譽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今年獲獎單位是彰化地檢署,獲獎理由有點尷尬,評審委員認為,彰檢偵辦塑化劑、大統長基黑心油等案件辦案神速,但這次彰檢飽受外界抨擊的原因,也是因為13天偵結起訴頂新案,被抨擊太過草率,證據不足才吃敗仗。
    2015/12/04 13:28
  • 不滿頂新無罪 民間團體號召集結上凱道

    針對頂新案的爭議判決,彰化地院厚達296頁的判決書出爐了,內容除了詳細說明無罪理由外,法官也再次強調,不會為了給社會一個交代、而罔顧被告的基本權利,不過民意反彈依舊,有民間團體在臉書上大力號召,12日將集結上凱道抗議,除了要求修改食安法、要求食品廠商提撥食安基金外,也呼籲這起案件能退回更審重啟調查。
    2015/12/03 21:21
  • 檢驗、證據皆不足 13天起訴檢挨批太草率

    頂新案,輿論一面倒認為該判有罪,卻在檢方幾大疏漏中敗訴,包括檢方認為酸價過高是頂新再精練的目的,要降低油品酸腐味道,卻被專家證人打臉說酸價不代表油品有問題,還有提供黑油冒泡的照片,結果卻被搓破只是高溫榨豬油,並非越南大幸福的餿水油,外界更質疑,檢方急著在13天偵結起訴,時間太短太過草率,而法務部長羅瑩雪力挺檢方,送了一個逆轉勝大蛋糕,為檢察官打氣。
    2015/12/03 14:15
  • 96頁判決書判頂新無罪 法官:不媚輿論

    頂新案6被告無罪判決後,彰化地院院長蘇清恭在這時轉調引發連想,司法院雖然出面澄清是任期屆滿,正常人事作業。而頂新案判決飽受外界抨擊,現在296頁判決書出爐,裡頭提到檢察官13天內迅速偵結,但資料不夠嚴謹,包括犯罪時間和所得都沒有交代,像是早預料到無罪判決會遭受批評,法官特地在判決書的最後用末此一序來陳述無罪推斷的原則,表示不能媚於言論而去做出大快人心的討好判決,因為法官的工作不是順從輿論,而是要合乎憲法。
    2015/12/03 13:56
  • 快訊/彰化地院院長輪調 司法院澄清跟頂新案無關

    最新消息,有平面媒體報導,頂新案件判決無罪,彰化地方法院院長疑似因此遭到撤換。對此,包括司法院跟台灣高等法院上午都發出澄清稿,強調彰化地院院長調職台南高分院院長是因為任期即將屆滿6年,本來就不得續任院長,這一次的調動是一般的人事作業,跟頂新案無關。
    2015/12/03 10:53
  • 頂新案一審無罪 律師:檢察官有疏失

    一年前的頂新劣油案,11月27日一審宣判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被告無罪,根據彰化地院指出,因檢方證據力不足,難以斷定有罪,讓許多民眾不能信服,痛罵頂新有罪、司法不公。
    2015/12/01 19:10
  • APP一掃『味全現形』 全民滅頂自己來

    頂新案一審無罪,引發全台民眾不滿,再度喊出『抵制味全』產品,網路上隨處可見懶人包、品牌一覽表;但這還不夠…網友直接開發APP軟體「冰的啦」,只要掃瞄一下商品條碼,馬上就能知道是不是頂新旗下的產品。從29日開始算起,不到3天的時間就已經衝上App Store免費排行榜冠軍,可見大家對頂新案一審無罪的不滿。
    2015/12/01 09:58
  • 頂新案「一審無罪」 朱立倫:努力補破網

    頂新案一審判決魏應充等人無罪引發民眾反彈!敏感時機食藥署出招,公布違法業者不當利得追回規範草案,全台約500家,資本額一億元以上的業者,未來違反食安法,就能追討不法所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周一晚間接受節目專訪,坦承目前正跟國民黨團一起努力要補破網。
    2015/11/30 23:30
  • 頂新無罪判決!重擊國民黨 恐翻轉藍綠3:1

    頂新劣油案一審判決,6名被告全都獲判無罪,這樣的結果加深人民對馬政府的反感,對國民黨選情無疑是雪上加霜,尤其是彰化,3位現任國民黨立委尋求連任之路更加坎坷,是否會因為頂新案發生選票流動,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汝芬和王惠美深感隱憂,而民進黨在彰化喊出「總統當選,立委4席全上」,鞏固好基本盤外,也要接收不滿頂新判決的選票,決心要扳倒國民黨對手。
    2015/11/30 18:45
  • 頂新無罪 檢爆:法院採信頂新推薦鑑定人

    頂新案一審判決結果引來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認為彰化地檢有多條疏失,才會導致被告「無罪」,不過彰化地檢也公開表示,認為法院有偏袒,雙方加起來一共有9名鑑定人,法院只採取4名鑑定人說法,其中王耀祖、朱燕華、胡大光等3名由頂新推薦,而唯一一名地檢署找來的鑑定人,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薛復琴也幫著頂新說話,因此合議庭最後判頂新無罪,彰化地檢署認為不合理,應該由頂新自己提出合法證明,現在將蒐集更強大證據上訴力拚。
    2015/11/30 14:00
  • 頂新、富味鄉2劣油案「輕判」 法官、律師同

    頂新案一審判決6人無罪,而3名法官當中由最資深的吳永梁擔任,他曾經也擔任過富味鄉油品案的審判長,兩件油品案的判決結果都被外界質疑輕判,另外這兩件油品案的辯護律師都找來羅豐胤,巧合的是兩件劣油案,同樣的法官、遇上同樣的辯護律師,結果也都被認為是輕判。
    2015/11/28 12:23
  • 快訊/頂新案判無罪 食藥署:全力配合檢方上訴

    針對頂新劣油案,彰化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等人獲判無罪,檢方第一時間表達一定會上訴,衛福部以及食藥署也表示將會全力配合檢方,提供相關資料。
    2015/11/27 21:38
  • 快訊/頂新案一審宣判 魏應充等人獲判無罪

    掀起國內食安大風暴的頂新劣油案,今天下午五點一審宣判,魏應充等人全數無罪,打翻過去檢察官提出的所有罪名,而魏應充本人也未到庭聆聽,法庭外則是聚集了大批民眾抗議,此判決讓全台民眾傻眼。
    2015/11/27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