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新無罪 檢爆:法院採信頂新推薦鑑定人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3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頂新案一審判決結果引來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認為彰化地檢有多條疏失,才會導致被告「無罪」,不過彰化地檢也公開表示,認為法院有偏袒,雙方加起來一共有9名鑑定人,法院只採取4名鑑定人說法,其中王耀祖、朱燕華、胡大光等3名由頂新推薦,而唯一一名地檢署找來的鑑定人,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薛復琴也幫著頂新說話,因此合議庭最後判頂新無罪,彰化地檢署認為不合理,應該由頂新自己提出合法證明,現在將蒐集更強大證據上訴力拚。


抗議民眾:「修改食安法,速審速判 。」

儘管人數不多,但抗議民眾專程從屏東路過彰化永靖魏家表達不滿。

抗議民眾:「那個食安法並沒有把我們的源頭進行做保護的措施,而只是做最後的產出的時候,它只要符合標準就可以產出,所以才會產生出那種精煉大便也可以吃的講法。」

一條條指出彰化地檢的疏失,而判決一出,最受打擊的恐怕也是彰化地檢。

庭長王義閔:「檢察官在本案舉證上好像有未足,比較不充分。」

不過地檢也不是省油的燈,公開表示食安法除了管制成品也管制原料,強調不是證據蒐集不夠齊全,而是法院判斷問題,法官認定不代表就是正確,也提出院方偏袒,採信頂新找來的鑑定人。

襄閱黃智勇:「法院僅採納有利於被告的鑑定人意見,但對於對被告不利的鑑定意見卻隻字未提。」

一共9名鑑定人,法院採取檢方1名、被告3名的說法,4名被採信的鑑定人中,站在被告方的王耀祖曾經跟頂新集團有生意往來,他認為精煉程序可去除重金屬雜質,是食品工業的正常程序。

王耀祖:「我目前看了我那個法院給我看的,那些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而檢方找來的鑑定人薛復琴是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竟然也幫頂新說話,他表示酸價在衛生上並不具特別意義,只能作為油脂品質或新鮮度認定的指標,9個鑑定人,法院所採信的4個,其中3個人都是頂新找來的,地檢署找來的也支持頂新,因此合議庭以「無罪定論」做出發點,但檢方認為應該由頂新證明自己合法,
難不成要舉證到劣油來自哪條豬才算有罪,彰檢重批彰院,但一審判決已出,現在只能盡快蒐集更強大證據提出上訴,給頂新致命一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頂新#鑑定人#偏袒#無罪#彰化地檢署#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47

0.114